个人资料
喝白开水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父亲20周年忌日

(2021-05-16 20:55:18) 下一个

亲爱的父亲,您的肉体离开了我们已经20 年了。但我始终觉得,您就在我身边。

10年前,在您的忌日之际,我们回了家乡,去墓地看望了您。也与家族里的老少亲友们一起,回顾了您生前的往事,并向您敬了酒。

今天,又一个10年了,由于疫情,我们无法回去,但不管我们生活在地球的哪个地方,您永远在我的心里,那是永恒的。在此,举杯,父亲,我们干杯!

九十年代末,您说要来看我们。为了迎接您的到来,我们买了房子,设计了花园,花园的要求完全按照您曾经描述过的样貌设计。

您说:家,应该要有花园,种上玫瑰和四季常青的树,进门是弯弯的小路。当时听了,感觉好抒情啊。那是小说里经常描述的地方,如果真能生活在那样的地方,那就太幸福了。也许当年您就这么一说,我就这么根深蒂固的记住了。

2千年时,我们为您申请了移民签证,但老天不作美,搞七捻三的就是下不来,后来才知道,是您的身体出了状况。

我们没有停止为迎接您的到来作准备,砍掉了好多我们不喜欢的花草灌木,重新种上了能四季常青的松树和各种其他花草树木和灌木。

如今,当年的小树苗已经长成了大树,差不多有三层楼高。每次仰头看着它们,意念着,父亲您是否能看到。这是按照您的要求种的,您满意吗?

5月17日您离开了人间。我们居住的地方,正好是地球万物苏醒,百花齐放之时。父亲,您的魂魄是否跟随我,一起来到了这里。并融入到了这花园中,与大自然融为了一体。

今年,各种花儿开的特别的旺盛。感觉是您前来问候我们!

从而我也很细心的照料着园中的每一颗树,每一朵花。几乎每天都要去问候一遍。因为,那里面,有我对您的思念!也有您对我们的照顾!因为您每天散发出的氧气让我们神清气爽,愉悦的开始新的一天。从而,我们依旧互相的依附着。

父亲,您永远是我心中的参天大树。我爱您!

今天的阳光很柔和,也很美!

 

20年前种的小树苗,如今成大树了。

今年的花儿们开的特别的旺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1抱抱健康,泪目!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思韵如蓝'!
党组组长 回复 悄悄话 铁岭绝岩
林木丛生
暴雨狂风
荒原水畔战马鸣
围火齐团结
普照满天红

但见松江晚浪生

逐日寇
复东北
光华万丈涌
党组组长 回复 悄悄话 铁岭绝岩
林木丛生
暴雨狂风
荒原水畔战马鸣
围火齐团结
普照满天红

但见松江晚浪生

逐日寇
复东北
光华万丈涌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父亲只是肉体离开了,他其实一直都在。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人参花'!抱抱!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松松!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moonsun'!问候!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健康姐,泪目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为欢迎父亲,按父亲的意愿建的美丽家园,父亲一定会喜欢并感到欣慰的。
moonsun 回复 悄悄话 情真意切的好文,也勾起我对父亲的思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