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喝白开水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说变化

(2019-09-21 15:30:08) 下一个

31年前,我来到这个小城,人口6万。 住在第一张照片的家里。今天早晨手机照的照片。

当然,当年的房主人早已离世,那里的房主也换了好几轮。

那个时候,整个城市没有从大陆来的学生。所以,我的待遇非常的优厚,走到哪里,都把我当成熊猫宝宝似的来照顾!尤其是我的房东太太,几乎是无微不至,把我当成了上高中的 teenage丫头。这种恩在我心中,永远不变。 在以前的博客里, 描述过无数次。

每逢感恩节,圣诞节,以及其他的节假日,学校的老师们轮着把我请到他们家中,做一大桌子的菜,说是菜,几乎没有什么菜,都是肉,烤牛肉,烤鸡,烤德国大肠子。一个劲的让我吃。对他们来说,可能是觉得我来自第三世界,是个饿坏了的孩子,他们想好好的喂养我,也成为他们那样的膘肥体壮!我当然也是来者不惧,享受着他们的款待和各种美食!

每到他们一家,都会带我参观他们的家,楼上楼下的跑。告诉我多少个房间,多少个厅,多少个洗手间,多大的院子,把我搞的晕头转向。

那种友善和爱,我始终铭记!

那个时候,本人对房子什么的没有概念。只觉得,他们家就这么一两个人,住那么大的房子,也太夸张了,那些车房就够我们住一大家子的人了。那是80年代末,在北京,分配到一间一套的房子,就算不错了,许多两间一套的,都得与另外一家合住。我们这年龄段的人,应该都还记得吧。厨房,洗手间都是两家共用。这算是不错的了,许多人家的厨房都是在走廊里。哪有私人洗手间,都是在楼外的公共厕所,洗澡到街上开的澡堂里去。

瞧这短短的几十年,发生了多大的变化!

北京的高楼大夏,多的吓人!当然每家面积有多大,咱就说不清了,但这价值,无限制的上涨,几乎是不可理喻的涨涨涨。股票还有跌的时候,这房子从没跌过。牛就牛在这里,就是不跌!

年轻人,一代代的长大了,又有了新的家庭。除非孩子们的父母作后盾,许多年轻人看着这些高楼大厦,只能望而生畏!为了寻找自己的生存空间,有的只好背井离乡,去他乡发展。这还真不能怪那些一去不复返的人。每一个年代,都有他们的无奈。

这不等于他们的离开就不爱他们的祖国了。其实,我们每个人的心里,都爱着自己出生的地方,哪怕那些穷乡僻壤,幼儿,少年时的童心,天真无邪的各种片段很让人回味无穷。

毫无疑问,不管外面怎么变,爱我中华,爱我故乡的心情永远不变,同时也爱我现在这个第二故乡!

在这几十年里,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其实这里也发生了许多的变化。

不同的是,这里,我们只看到个人,看不到国家的发展。比如,当年,只要有自己的住宅,就很满足了,即使没有车房也行,有一个带车房的房子就很好了。但现在,房子最少需要有两个车房的,最近又发展到了需要4车房,5车房的了。除了能放车之外,还要能放船的,放旅行房车的。是吧,这就是变化!

在这里,我们没有太多的高低贵贱之分,只要努力,老老实实的交税,没有人看不起你,因为我们都是自己生活的主人。不祈求他人为自己行方便。看病不需要走后门,小孩上学不需要拍人马屁,去拿名额。只要自己心中有目标,都能很快实现!

话要说回来,人的物质欲望没有底线。我本人是不赞成无底线的追求这种物质生活,够住,够用,就够了。

其实我们每个人也都在变化着,大家都越来越注重自己的个人形象,注意穿戴,饮食习惯,以及孩子的教育,也到处去旅游,去看世界。一个个除了自己的专业之外,还都在发展着自己的个人兴趣爱好。

所以,世界在变,我们也在变,只是变的方式不同而已。

生活,习惯成自然,我们的房子都比以前的大了,但我们的心态比以前更简单了,我爱我们这个城市,这个国家,这个简单的生活环境!也爱我的母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来访及评论。心里感激,她即使不在这世界是,我想她也能感应。她们的这种善良,确实是我们的旁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是的,都在变。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我到美国登陆后第三天找到的房东太太和博主的房东非常像。她特别照顾我,开车带我装电话,买菜,安顿下来,看到我没有卧具,就给我一整套。每次我路过厨房,只要她在,就会往我手里塞小点心。经常嘱咐我,要好好吃饭,出门要注意安全,等等。有一次,房东先生开她玩笑,你这么唠叨,像她的妈妈了。房东太太很自然地说:她妈妈不在这里,我就是她妈妈。

几十年过去了,我一直都非常感谢她,怀念她。她的善良是我的榜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