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喝白开水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回国 - 北京 见老同事,老领导

(2017-10-23 07:28:45) 下一个

回北京,见老朋友,老同事,老领导是重要的一环,吃是其次,见面,聊天是最重要的。

那天,现任领导在讲述他们现在和将来5年以及10年规划。为配合国家一带一路计划,今年6月,中国为索马里提供了第一批援粮。计划署与部和其他合作伙伴一道,正在着手启动一项5年战略计划,共同推进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到2030年,实现0饥饿的世界。。。。

听着听着,觉得他们好伟大!真正在从事着一项有意义的,伟大的工作,这种工作比你赚了多少个亿还值得骄傲!

同时我也有些伤感,本来我也是参与其中的一份子,而如今,只是一位门外听客。悲催啊!

从1979 至2005年,WFP 在中国实施了总值为10亿美元的扶贫,灾后重建项目,受益人达3000多万。我参与其中,没有接受一分回扣,我是筹建中国办公室的元老。我把我最好的年华奉献给了那里,自豪,也有成就感。每次回去,他们也会很尊敬的请我们吃饭,参观,介绍今天的成就。感激他们没有忘记我!

这大概就是我们的人生,每一个阶段,都有不同的经历和感受.

 久别之后,互相问候。当提到,谁谁谁,西去了,谁谁谁,变成了植物人,谁谁谁,得了老年痴呆,数数我们曾经一起上班的老国际们,老的都西走了,有的甚至比我们年轻的也走了,感概啊! 更想说的是咱们珍惜吧!

尤其是那天与老领导聊天,调侃的提到我把最好的年华贡献给了国家,而到后来,我一无所有,没有UN的退休金,也没有国家的退休金,在中国,我是地地道道的无产阶级,一无所有。

他很同情,但马上鼓励我,你看看我们现在有多少的回忆,经历,人家是没有的,只要你今天活的好好的,就惜福吧!看那些辛苦了一辈子,人还没到退休就西去了的,痴呆了,植物人了,给他们个金山银山,又有何用呢?

听完,想想,也是呀,他说的没错。我们有丰富的回忆,这是谁也无法抢走的。包括我先生也说,我的博客就比我现在所有的物质财产都更有值钱,是无价的!

那天,我们一起回忆了许多许多,聊到我刚开始工作,第一次参加部长级宴请时,我是那么的不知所措,是傍边的部长帮我夹菜,教我如何使用刀叉,如何的使用各种不同的酒杯。老领导既然记得那么清楚,我能不感动吗! 那是1975年,我21岁。

这位老部长已西去,我只能在他曾经居住的小楼前,默默的站了几分钟。希望他能在地下能感应我对他的感谢!

与这位老领导,30多年没有见面了,那天,北京下着大雨,我们约好在大院门口见,单独一起吃饭。抵达时,他已经在门口等候,快90高龄了啊!我的眼泪不听话的流了下来。我很对不住那些曾经对我厚望的领导们,我是不应该离开那里,当时一时的任性,创下了终身遗憾。离别时,他说也许以后再也没有机会见面了,这次真的很高兴见到你和你先生,保重啊!我的眼泪呀,回来几天了,还在流!珍重吧,老领导!

 

 

与WFP 在朝鲜工作的团队们一起吃饭。那又是一次难忘的聚会。

对朝鲜,争议很多,但凡是去过朝鲜工作的,都喜欢这个国家,包括我。外界对朝鲜的了解好比70年代,外界对中国的了解一样,妖魔化我们,今天也妖魔化人家,非议很多,那是因为他们都不了解朝鲜。

95年,派了4人小组,去设立代表处,我是其中之一,如今,有一百多位员工在那里工作。成了全世界计划署最大的一个援助机构在朝鲜服务。

 

与北京的WFP 领导,老同事们一起吃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享受生活99'!放一张照片,将来查起来,还能记得那时什么地方。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喝白开水健康' 的评论 : 博主真逗,看个邦德片也算见识啦?我还以为人人都看过007呢,你女儿肯定知道。
也来凑热闹 回复 悄悄话 kybluegrass 发表评论于 2017-10-23 17:24:27
老五毛还是带着你全家回到社会主义大家庭里生活吧!
-------------------------------------------------
您这病得不轻啊,还是赶快找个精神病专科医生看看吧。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那一大锅蒸海鲜很棒!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理解你,本来可以是团队中一员。难得你对老领导念念不忘,令人感动!
kybluegrass 回复 悄悄话 你自己生活在自由名字的北美,却为毛皇帝, 金皇帝鸣冤叫屈。岂不是精神分裂。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你家的财产是否都被没收了而心里不平衡啊 'kybluegrass' ?
kybluegrass 回复 悄悄话 老五毛还是带着你全家回到社会主义大家庭里生活吧!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藏龙卧虎' 的评论!还是你懂!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加成',赞有个好老公!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晓青'!是啊,人生苦短,应该好好的回顾并珍惜!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Californian'的理解和评论,但愿如此!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茵茵梦湖'好!你学识真多,看来是见多识广的一位,谢谢你的评述,不知道说的是哪个军官。: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Sharon! 问候!
藏龙卧虎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大家都妖魔化金三胖了? !!
加成 回复 悄悄话 “我先生也说,我的博客就比我现在所有的物质财产都值钱,是无价的!”

您有位理解您的好老公!这是无价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好的聚会。珍惜健康的自己,有空多回去走走。
Californian 回复 悄悄话 是啊,记忆是人生的财富,你并不是一无所有。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咦,博主的形象让我想起007里的那位女军官了。
Sharonsharon1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下。为你和你的同事们自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