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喝白开水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爱您又怕您,真矛盾

(2017-07-28 22:53:39) 下一个

一说中国,那是我们的母国,有着一种根深蒂固对她的爱,如果哪个老外当着我的面,贬低中国,我会使出浑身解数,启动我身上的每一个神经细胞去与他们理论理论。

现在这种爱变的越来越复杂了,如果你只是看看新闻,看看各个城市的高楼大厦,一定觉得,哇,祖国,您如此日新月异的发展着,我由衷的为您骄傲!

但如果你真的有事,那怕一丁点的小事,需要去解决的时候,你会觉得,哎呦,那里的人太可怕了,辛亏我们远离了那里。

昨天与朋友吃饭聊天,她刚从中国回来,十年了,第一次回国,近年来的发展应该让她惊讶,让她赞叹,让她自豪才对呀。然而结果相反,她一点也不看好中国。理由很简单,那里给人的感觉,外表光鲜,里边还是一团糟,人的素质普遍很差,到处抽烟,丢垃圾,互相大呼小叫,开车还是横冲直撞,让人受不了。尤其是骗人的话,张口就来。

说个实例,她是地道的北京人,家人相见应该是其乐融融的,其实不是,每一位都惦记着能给他们多少?她家的侄子开了一家手机店,已经经营10多年了,应该不会太差,那天,她不小心把手机掉地上,地上有水,他们都是搞计算机的,很内行,马上需要处理,想起家侄就是手机店的,立马快递,两小时之内送得他那里进行处理。晚上吃饭时,问,手机怎样了,他张口就来,姑姑啊,你的手机内,给你换了好几个板块,都不行了。辛亏姑姑也是科班电脑出生,唉,宝贝,我的手机主体是海外的,你这里根本就没有配件,怎么可能把几个板块给换了。

她说,你看看,这是自己家里人呐,谎话张口就来,对待那些顾客又会怎样?

看病,她家一位亲属,脖子上长了一个小疥,去医院,医生立马要求病人去做个全身检查,你这不是坑人吗?人家没有理会,回家,用草药擦了擦,几天后不见了。难怪那些医患矛盾越来越紧张呐,原来都不是讲故事,也不是有人故意贬低国家的形象,而是都是事实。普通人的工资都不高,而物价高得离奇,人的心态都被扭曲了。 

那些修车行,都不敢去修,里边零件,很容易新的被换成二手的。

听着听着,我目瞪口呆,身上都起鸡皮疙瘩,好可怕!这社会,怎么成这样了?每个人每天都需要吃喝拉撒睡,需要得到服务,互相如此没有诚信,大家都想方设法的把你口袋里的钱转到我的口袋里,毫无道德底线,这个社会将会是怎样的一个社会,这个国家将会是怎样的一个国家?

难怪我也碰到碰瓷了。事情是这样的,我父亲有一套房子,他去世时,我很难过,很多年都不承认我父亲不在了,一直不愿意碰他的房产,后来我母亲也去世了,哥哥也去世了,家人一个个的离我而去,我更是伤心,根本不想提起家产之事。这事一拖十多年了,房子还在我父亲的名下。 最近准备回国,想利用我回国的机会,干脆把这事给办了吧,把户头给转一下。这种转户头的事,这里经常办,很容易,我想让律师来处理这事就行了,需要什么材料,我提前好作准备就是了。没想到,人家律师一开口就是,哎呀,这个呀,开始给我打官腔,哎呀,哎呀,复杂的几乎要我放弃得了。你奶奶的,这显然就是敲竹杠的开始吗。我姑奶奶先得冷静下,看看怎么处理才好。这个律师肯定不能用了。

唉,那里的人,是否吃人都不吐骨头了?

回去吃吃喝喝,大家相安无事,一碰到事,即使非常简单的事,闹心的事就开始了。难怪中国人,能够快快乐乐生活的没有几个。

这种不正常的社会现象,不知是否有人管?说是个事吧,又不是大事,但就是非常的让人闹心。

祖国呀,您得想想如何的让善良的人们消除对您这种矛头的心情!这可不是一个小工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问候'幸福剧团'!您好,现在怪现象太多。我们都跟不上趟了。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都很矛盾。
前几天国内以前同事来访,请客送礼,最后请顺带一点小礼品给没有来的,最后到达人家手里的时候,还被偷偷扣下来一个,这些人嘴边一开口就是跟同居者买个奥迪来开开那种:(((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哇 '小8毛',您好,好久不见,谢谢有同感。这种现象太可怕了。
小8毛 回复 悄悄话 很久未见,你好!你说出了我心里的感觉,前两年回去卖房子,那叫一个折腾呀,各种文件五花八门,各个部门互相推诿,层层缴费反复公证,哎!低三下四到了极致。没办法!尽量少回去吧,少生气,少看别人的冷脸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