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喝白开水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大扫除,让我们干干净净的一起过年!

(2016-01-30 21:46:15) 下一个

按传统习惯,腊月24是大扫除的日子,那要等下星期啦。那天没时间,今天是星期六,趁着天不冷,也有时间,赶紧把活儿完成了吧。瞧瞧那些朋友家,妈妈一声号令,全家动手,他负责厨房,他负责洗手间,他负责大厅,一会儿把活儿全干完了。而我,是唯一的领导,手下没有战士可支配,只好自己动手啦。

看着简单,整个房子清扫下来,整整忙了一天,累坏了。出了一身汗,洗了澡,感觉还好,但那些手指头好像都僵了,因为一天用肥皂水,给泡坏了。

唉,生活就是进行曲呀。该做的必须做啦。

打扫过程,最让我小心翼翼的是擦拭那几件古董家具。据说有几百年历史了,还完好无损。算是老祖宗给我的安慰吧!那年母亲走了,她留下的几件嫁妆被唯一的儿媳妇藏了起来。我没说一句话,黯然离开了那里。在飞机上,一路的掉眼泪。不是为了那些家具,而是当时真的感受到什么叫没有娘的孩子真可伶!无家可归,没有了根,没有了家,没有了亲人,这种滋味想着就难过。先生见我那么的悲伤,回来后,高价买了几件中国的古董来安慰我。慢慢的感觉这就是我母亲留下的,每次摸着,看着咱们老祖宗的东西,感觉很欣慰!所以这些家具对我来说,意义深厚!

猴年来临之前,提前给我家的各路神仙拜个年!让我们干干净净的一起过年!

 

 

忙了一天,走出门,已经是旁晚时分,那个云彩好像特别为我展示,是不是奖励我今天的劳动呀!赶紧照下来,作个纪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