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喝白开水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换房顶

(2015-10-15 11:17:06) 下一个

 

10年前,装修公司请了人来给我们换房顶,保修50年,心想,50年,这辈子也够了,不需再操心房顶了。 那个时候,没有什么经验,人家说什么是什么的让人家摆布。结果刚10年,四周都翘了起来,不可能有再有40年的寿命了。显然当初是被人骗了。想去追究,已经找不到当年的人和公司了。直接找roof 厂家,他们也不承认。 唉,只好自认倒霉。

趁我们还有精力,该修的,该换的,赶紧的做吧。否则,等老了,行动不便了再来张罗,恐怕到时候心有力不足了。

经过了几番的调查,面谈,任务就叫给这家年轻的公司,来帮我们换房顶.  来洽谈的是位年轻人,态度诚实,土生土长,同住一个城市,没有要搬家或改行的打算。 他们与卡尔加里材料公司联营,提供保修证书。既然把任务交给了他们,就信任他们吧。

第一天,6位年轻人出现在我家门前。从外表看,我的心里在打鼓,有些紧张。帽子歪戴着,有个嘴上还叼着烟,衣服邋邋遢遢的。 警告了我家那位,嘴巴不带拉链的臭嘴,千万别顶撞他们,否则吃亏的是我们。

9点,他们开始工作,出乎我意料之外,他们动作麻利,认真,专业,不聊天,不说笑,埋头干活。与带队的那位聊了下。原来他们都来自卡尔加,是房顶材料公司所属的专业施工队,都受过专业训练。晚上住旅馆。第二天继续工作。嗯,提到喉咙口的心可以放下了。

那位带队的老兄还刚从医院出来,动过大手术,明天才拆线。他拉开衣襟,从胸膛到肚脐,一条长长的刀印。看的我心发抖。哎呦,还有这么玩命的家伙! 我家老头说,我们也不差这一两天,晚一点完工也没事,你别动手了,在旁边休息吧。他说那怎么行,我是带队的,不能不做的,做一些不用抬东西的活就行。

午间,看他们不停留的干活,我给他们去买pizza,让他们下来休息。大小伙子们既然都缅甸的笑了。 不断的说谢谢,谢谢。干活时,需要喝水是一定的,对吧。他们居然要从草地的水笼头上接水喝。啊,这怎么行?马上给他们买了一大堆瓶装水,让他们渴了用。因为那些都是合同之外的,算给他们小费吧。只要他们高兴,我也就放心了。  这些孩子们看上去都不超过三十,如此认真负责的工作,真切的让我感动。感觉这种行为只有在传说中的老八路才有,不妨碍老百姓的生活,不拿群众一针一线。 原来这里的一个普通工人都那么守规矩!这大概就是受过训练和没受过训练的区别吧。

记得我们许多老中,一有任务,巴不得与雇主攀谈,拉关系,套近乎,然后万一质量不到位,雇主没法拉下脸来与他们理论。还有,雇主也是,为了讨便宜,私下里请黑工,结果付了钱,质量不合格,自食了苦果。  

西方的这种管理模式值得学习。判断一个人或公司,不能只看表面,从交谈中,实践中了解他们,认识他们。如果好的,一定得欣赏他们,表扬他们。相信这次换房顶一定不会重蹈上次的失误。

 

 

 

上面左边的那位兄弟刚动过大手术。保佑好人!

看看他的肚子,好像是订书机订上的,吓坏我了,他说没事,明天去拆线。每个人讨生活都不容易,是吧!

 

完工了,他们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房顶换了新的, 心里多舒服啊:)
谢谢白开水分享, 周末快乐!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是吧? 'x潇潇' 的评论,而且,换房顶的费用还不能用来报税,所以有些出租房很烂,政府政策有问题。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这个,我也想起来,我也有个房子要换房顶了。一年收的房租要交出去了:(
聊聊看 回复 悄悄话 每个房子都不一样的,没有标准价格的。做工一方的利润也都不一样的。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thz' 的评论!那应该多少刀合适?
thz 回复 悄悄话 you over paid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颐和园' 的评论!是吗,只有10-15年,就要换新,那一定是普通的Shingle - Asphalt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嗯,是有这种铁皮屋顶,但据说下雨时,点点滴滴的声音挺烦人的,'十五的月亮' 的评论 :
十五的月亮 回复 悄悄话 听说铁皮屋顶保用50年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这公司真牛,换个屋顶可以保修50年。我们这里的屋顶10-15年就要换新的,谁会给保50年?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旧的拿了,盖上新的,换成rubberized roof,可以经得起雹子,将近4千sqft, 价格是2万1加刀。怎么样,这是贵还是便宜? '我是干枯的胡杨^_^' 的评论 :
我是干枯的胡杨^_^ 回复 悄悄话 多少平方多少钱?旧的拆掉,还是旧的不折,新的盖上旧的?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