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喝白开水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过生日

(2014-12-03 22:05:06) 下一个

小时候,我妈妈好像从来没有给我过过生日,哪天生日,是上学填表时才想起。所以我没有过生日的习惯,从而也不记得家里其他人的生日时间。

记得我第一次过生日是在北京办公室,老外秘书给操办。那天一进办公室,大门上挂了许多五颜六色的彩条,还写着我的大名,当时一进门还大吃一惊,你们要干什么?大家突然从各角落冒出来给我唱生日歌,这才明白要给我过生日。那时候是80年代初,第一次如此大张旗鼓的过,很自然会记着。

之后,断断续续也庆祝生日,收到贺卡时,告诫自己又老了一年。但在我心里,过生日从来都不是什么大日子。

近年来,住在西方,没想到他们对生日如此重视。比如我家先生,他对他家里的每一位人的生日记得清清楚楚,包括已经去世了的,不记得哪天过世,而是记得他们哪天生日。不管我们身处何方,生日那天,不管是天上的还是地上的,都会举杯遥祝那位寿星生日快乐,

昨天是我先生生日,虽然是个小生日,但他特别重视,现在祝福都是通过网络,谁给他送上祝福了,马上回邮说声谢谢,高兴的像个孩子。

这大概就是我们东西方生活习惯的不同。我们东方人,现在也给孩子们,老人们过生日,也早就接受了西方人的这种生活习惯。但有本质的区别。

西方人,生日时,收到贺卡,即使是电子卡,就已经很高兴了。知道人家还记得他。而东方人,生日要摆宴席,需要请客,送礼,讲排场,气魄。谁送了什么礼,记着什么时候还得去还礼,无形中给各自的生活增添了许多的麻烦,久而久之成了一种负担。

唉,生活还是简单点好,我欣赏这种简单。也喜欢过两人世界的生日庆祝。

那天朋友问我他生日有什么节目,我说他很挑剔,嫌餐馆的饭菜又贵又难吃,生日之际,不想吃中餐,那就只好他自己动手了。朋友还瞪大了眼睛以为我说笑话呢。


老寿星自己准备了生日宴,



 



脸上的表情告诉大家,今天是我生日,这不等于我老了,我还想着要称霸呢,吼吼!



前来祝寿的只有它,没有给它吃的,它就睡着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马上续残梦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天天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