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喝白开水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老妈看在眼里,喜在心里

(2013-02-22 21:16:32) 下一个

作母亲的,在孩子面前,爱唠叨是天性。 你吃饭了吗,吃了什么,你做饭了吗,做了什么,反正是你你你   。。。。什么什么 。。。没完没了。这是我近年来的表现。从前听我母亲唠叨时,心中极其反感,心里想着,我当母亲,一定不去烦孩子。

自己真的到这年龄了,想不操心,没那么容易,天天见,嫌烦,不见面,心中总是挂念着,不知她每天在做什么,吃什么,饿不饿呀? 因为女儿,一人在北京,从来不做饭,一直三餐在外面吃,心里不急那是不可能的。整天吃餐馆,能健康吗?孩子怎么不算算经济账呢?但她那么远,我又能做什么呢,除了唠叨还是唠叨。

女儿回来了。心想,这下好了,有机会教育教育她了,什么要注意节约用钱呀,学着自己做饭啦,理论一套套的往她耳朵里吹。她倒好,不反驳。我心里美滋滋的想,这下她总算能领会我老人家的精神了。至于落实到行动吗,慢慢来,不着急。

谁想到,奇迹出现了,一道道的美食发上来,看的我眼花缭乱,小姑奶奶,原来你会做饭。一直不做饭的,既然能做出那么好的饭菜来,还不用看菜谱,我这老妈除了给以表扬,还不得不佩服,也自检不如。因为我自己都不会做。呵呵。 

这也告诉大家,凡是当妈的,别瞎操心,儿女自有儿女福。

好了好了,上菜,都是她做的。

小两口,情人节时做的菜





Pan roasted chicken breast with potato & egg salad with Dijon yogurt sause




Roast Chicken with garnish and asparagus risotto




Steak with mixed vegetable risotto





Steak with mixed vegetable risotto





自助餐,你们随便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怎么可以瞎说 回复 悄悄话 不得不说。看起来很高档的说。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京燕花园! 元宵节快乐!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圓的圆丫头,好话都被你说,我都开心的飘起来了。元宵节快乐!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嘻嘻, 谢谢长亭路美言, 你女儿可能还在撒娇阶段。
哪天她突然变了,你还不习惯呢。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太好了,儿女自有儿女福,闺女做的饭菜很有艺术感啊。

全家元宵节快乐(^O^☆♪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显摆得好!这么心灵手巧的女儿,做妈妈的怎能不骄傲!这些菜,盘盘惊艳,像艺术品,可以上电视。你教女有方,你女儿聪明伶俐,母女一起赞!
长亭路 回复 悄悄话 真羡慕你啊!有这么能干的女儿。这下你可以放心啦!
我女儿上次回来,说让我教她做菜,说了一个假期也不动手,结果西红柿炒鸡蛋都没学会就回去了。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颐和园!知道现在小孩都很能干。这里我这老妈一高兴就想显摆显摆,没有政治成分,嘻嘻!各位元宵节快乐!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晓青,见笑了。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海外长大的孩子都会做饭呀!周围身边20到30岁的孩子,不论男女,没有一个不会做饭的,学校也学烹调。咋回事儿?不太明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还以为这是高级餐馆的高级厨师做的呢。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粉玫瑰! 当妈的,就是那么点出息。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苹果和梨! 估计是想让我闭口,一定得做的比我好。
粉玫瑰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太生动了,我也爱唠叨,我儿子不知道哪天能达到你女儿的水平。
苹果和梨 回复 悄悄话 分明是专业厨师级别的,你女儿太有才气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