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喝白开水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个普通公民的基本素质

(2012-07-23 23:36:53) 下一个

今天7月23日,星期一。

一出门,车刚开到本市的一条主干线上,车很多,因为正好是在上班的高峰期。这个时候,既然交通灯停电了,不管是横向,还是纵向,所有的交通灯都灭了。

这怎么走,路中间没有交通警。我愣在那,不知所措。斜对面那条道上的司机在向我划手,意思让我先行,然后他走。开走后,回头一看,各路口的车都在有次序的前行,原来大家自觉自愿的在执行4停止的位置,驾驶(4-way stops driving). 没有混乱。

回到家,上网看看是否有新闻,为什么停电,是否有人发牢骚骂天。

在网上溜了一圈,不管在脸书上,还是twitter 上,都没有报道,也没人说交通的事,只是市电视台播放了一条简单的新闻,由于附近施工,造成短时间停电,对大家造成不便而抱歉。别的没有了。

哎,想到中国,只要一出现什么问题,到处是一片骂声。看的让人压抑。

难道这里的人都木乃了,还是国人的斗争觉悟高? 语言能力强?




我由衷的赞赏这里一个普通居民的基本素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打酒的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加人文明。
笔者不幸被堵在高速上,只见辆辆大巴从shoulder 上急驰向前,心里很是不平。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eastdragon的评论! 其实每个社会都有不公平的地方,我们在赞赏这里人们的道德风尚的同时,也看到许多不公平现象,问题也很多。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饶恕,你说的真好,这就是我想要说的。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饶恕的评论!你说的太对了。现在这个社会还不成熟,想自由,不让别人管着,但又不想负责任。
amymint 回复 悄悄话 赞成!
eastdragon 回复 悄悄话 可能是国内老百姓累积的不满太多的缘故。一有点什么,就成了发泄的机会。。。
饶恕 回复 悄悄话 4waystop,我刚来加拿大那年冬天经历过。晚上下班高峰时间,天黑了,主干道十字路口,风雪扫坏了红绿灯。四面的车慢慢依次前行,没有堵车,只是速度慢。黑夜中路口四方车灯整齐排列成八行。我从来没见过这样壮观的人类文明!震撼!汽车们静默无声,没有鸣笛声,没有警察,没有差错。我想人都一样,有着急回家接孩子的,有赶飞机的,有刚跟女朋友吵架分手了的,但在那一个时间,每个人都懂得把自己的情绪收起来,都懂得这样是最公平的也是最快的方式。

这对五千年的中华文明来说是最难理解的事情吗?真想不通。
饶恕 回复 悄悄话 唉,我知道你说什么。在中国很多人宣扬民主,但一有任何问题就都等着政府解决,象青春期的孩子,又要个性独立,又要父母万事搞定,怎么都不能不拧巴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