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喝白开水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看电视剧 《母亲心》

(2012-01-14 23:06:53) 下一个



本来想看《金陵十三衩》。找了几个网站,网速很不稳定 ,断断续续的,没劲,不看了。

一个《母亲心》,吸引了我。看了个片头,满好看的。结果又一口气看完了,共26集。

这个题材与电视剧《金大班》很像。都是小孩刚出生时,被调包,使得两个孩子过着天上人间的不同生活,又引发了豪门恩怨,儿女情仇的一幕幕精彩故事。

与金大班这部戏相比,我喜欢《母亲心》,那几个演员虽然没有金大班中的主角范彬彬那样的有名,但我喜欢她们的自然,纯情,她们的服装优雅,大方,大众化,看着舒服。而金大班中的主角,也许是因为她在百乐门作舞女,她的服装,打扮太夸张,让人倒胃口。

说到内容,根据《母亲心》的剧本介绍,说是一位无私的母亲,在面对无钱医治的亲生女儿,一念之差,做出伤天害理、不可饶恕的调包事情,致使两个女孩的命运发生翻天覆地的改变,然后又引发的情感纠葛。

我觉得这位母亲不是无私,而是太自私了。知道自己的孩子有病,调包,让别人抚养自己生病的孩子,我想着就生气。因她的错而造成了后来的果。我想这是否想提醒观众,做人千万不能这样。不能为一时的贪渎,而影响人家一生的命运。

这位母亲很自私,但表演的又是那样的可怜兮兮,让人同情。这是滥用人的同情心,不可取。她明明知道对不住养女,却只是口头上说对不起,对不起。说这有什么用呀?等她自己病了,眼睛快要看不见了,急着要去见亲生女儿。明明知道亲生女儿就在梁家,而说找了20多年没找到。这不完全是睁眼说瞎话吗。

不过整个的故事有一定的教育意义。如养女翁诗真生活清苦,但有母亲在身边,对孩子来说,母爱就是天,就是地。从而她的性格比较乐观,善解人意,也培养了她能吃苦耐劳的生活习惯。这可能是想说:国乱出忠臣,家贫出孝子吧。

而她亲生女儿梁雅致虽然从小生活环境优越,但精神生活贫乏,妈不是亲妈,爷爷对她爱答不理,姑妈整天阴阳怪气,出口伤人,没人爱,没人教育她,当她发现她不是梁家亲生孙女时,可不就成了个自私,跋扈,内心险恶,处心积虑的想抓住些什么的小人了。

那个梁老爷,描述他是老谋深算的老狐狸。但这么个假孙女在身边,一次次设计欲将翁诗真赶尽杀绝,难道老爷子一点也没看不出来?还要等这假孙女自己到他病床前发泄,他好像才恍然大悟?不过他那眼睛一登的那个瞬间挺吓人的。

整个的编剧,坏的人,坏的机关算尽,人性全无。好的人好的像天使,不争,不计较,被梁雅致逼的搬家,进监狱,踢出校门,赶出商场,放弃相爱的人,她都答应。绝了!现实生活中有这样的人吗?

娱乐大概就是愚乐,傻乎乎的乐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看过,同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