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喝白开水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挥泪送哥哥

(2011-08-18 07:59:32) 下一个
我亲爱的哥哥,上天看你挣扎的太辛苦,轻轻的在你耳边说了声,孩子,跟我走吧。你就这样的飞走了,走的那样的平静和安详。从此你脱离了痛苦,脱离了人间的种种不快,留下了一群悲痛的亲人和朋友在这里为你送行。

哥哥,我忘不了我们的童年,你可爱,调皮,你仗义又霸道。我记得,我们很小的时候,有段时间,母亲生病在医院,父亲一直很忙,外婆在医院照顾我母亲,我们兄妹二人没人照顾,我很脏,鼻涕常粘在头发上。邻居家老奶奶想给我洗洗,你说,不许碰我妹妹。也不允许你们笑话我们。现在想想,那时的那个哥哥,有多可爱!

你青年时期,参加了文化大革命,毛主席还接见了你们。我一直为你骄傲。即使你为捍卫毛主席路线,在南京与人武斗,被打的重伤,差点丢了性命,肠子都被拉了出来,你捧着肚子跑了100米倒下,在南京的家人和朋友的帮助下,在南京军区医院和南京空军医院的协助下,切除了整个的胆囊,救回了一条性命。 哥哥,你一直没有怨言,没有掉一滴眼泪,没有失去对生活的追求,你表现出了一个真正男子汉的精神,不被困难压倒。出院后,你坚持锻炼,重新练出了你原有的粗壮的胳膊和健康的身体。母亲还戏说,说你的胳膊比她的大腿还粗。我当时虽小,但由衷的敬重你。没有毅力怎么能练出这样的体格来。

70年代,我们一起在南京生活,你工作,我学习,哥哥您,每周来看我,或我去看您。吃腻了食堂的饭菜,到外面去吃。您知道我们的许多同学有多羡慕我!因为我有这样的一个哥哥在那里照顾着我这个乡下出来的妹子。许多的点点滴滴是忘不了的,忘不了的,哥哥!

政府改革开放之后,你很想做生意,因为父亲没有同意,你老老实实的拿着你的几块硬工资过日子。日子过的很清贫,但你没有失去做人的尊严。我很为你骄傲!因为你完全有能力和条件,下海经商。当时的父亲是计委主任,物资局长,一个伯伯是银行行长。老布尔什维克的父亲认为利用关系做生意,是违背党的原则,坚决不允许。你很孝顺,父亲不许,你就不做。

哥哥,你是出了名的孝子,你放弃都市生活,从南京回到了老家,启东,全心全意的照顾着老人,照顾着妻子和孩子。虽然你的工资不高,但你把你的爱全部奉献给了这个家,给了父母,妻子和孩子。还培养了个聪明,健康,孝顺的儿子。他也靠着他自己的天赋,活跃在上海的电脑软件开发领域。

爸爸妈妈很幸会有你这样的好儿子。我也很感激您,因为有您这样的好哥哥,我在外没有了后顾之忧。你儿子也很骄傲有你这样呵护着他,关怀着他的好父亲。

哥哥,其实我也很羡慕您的生活,因为你有一个好妻子和好儿子。多少年来,家里生活并不富裕,但您的妻子把生活打理的井井有条。你的健康,到后来一直是个问题,您的妻子没有嫌弃您,而是精心的一直在照顾着你,直到最后一分钟。我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嫂子,在此我替哥哥向你道声谢谢!

哥哥,现在许多话都在不言中了,今天我要用中国最古老和最深重的大礼,向你磕个头,为您送行。默默地祝愿您在通往天国的路上,走好,走好啊。 也为您烧上一柱香,希望各路仙人向你张开怀抱,迎接您的到来。

您虽然离开了我们的视野,但永远走不出我们对您的怀念和记忆。 我们不会忘记你的豁达,宽容,不会忘记你的爱,你的坚强。

每年的农历7月17日,我一定举杯邀明月,通知你前来,我们天上人间,像往常一样,一起干一杯。
 
您远方的妹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开水姐姐,保重~
愿哥哥天堂之路平安快乐。
清清泉源 回复 悄悄话 兄妹情深,陪你送一程他,和那个难忘年代。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DUMARTINI!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是我没写对,是把整个胆囊切除了。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是的,谢谢小棒棒!
零不是数 回复 悄悄话 节哀!
同时说一句:一个人只有一个胆囊,切除就没有了,所以“一个苦胆”中“一个”的说法不贴切。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mm节哀啊
兄妹情深,十分感人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楼主节哀! 楼主是启东人?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百惠千我!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焕华的评论和理解!
百惠千我 回复 悄悄话 哥哥英年早逝,这份能让人喘不过气来的疼只有体验过的人才能理解。祝福你和你的一家人!
焕华 回复 悄悄话 举杯邀明月,
轻语问苍天。
挥泪送哥哥,
祭文感众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