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喝白开水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回国趣闻 1

(2011-06-07 21:35:10) 下一个

由于时差的原因,每天早晨4点就醒了。又坚持了一个多小时,爬起来出门溜达。

那天大约早晨5点半左右,老伴扛着他的长枪短棍,(尼康300)外加那些长镜头,三角架什么的,去市中心那个大家都去做早锻炼的公园。刚一出饭店,碰上一个急匆匆走路的中年妇女,她应该也是在作早锻炼。

她抬头一见我们,劈头就问我,哟,你是他的翻译? 我们当时手拉着手,这怎么可能是翻译呢?而且又是那么大清早。我很快的告诉她,不是,我们是夫妻。啊,你是二婚啊?怎么找了个老外?。

这,随便一个路人,问这么复杂的问题,好奇怪,问了一个就行了,还问第二个问题? 我说我们在一起工作,认识三十年了。早就结婚了。她以疑问的眼光看了我一下。哦,挺好的,挺好的,然后毫无歉意的,匆匆的走了。

这下我的脑袋完全清醒了,好滑稽呀,起床,出门,遇见的第一个人,一位陌生路人,怎么脱口而出,问这种问题呀? 难道这是普通的早安问候语?

之后,老伴问我你们说什么。我告诉他那位女士的问话。他也楞了,啊,这个真新鲜,走了一百多个国家,还是第一回,经历这种路人问候。这难道是特有的地方特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沈漓 回复 悄悄话 瞧,有一个需要几代人才能解决的问题,都让你碰上了。
软件比硬件难办得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