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喝白开水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不能以貌取人

(2011-03-27 11:15:45) 下一个

星期五,社区组织讨论地下水资源是否被污染的话题。当然有水资源的研究人员,科学家,当地受害人,各级政客,土著领袖,赢得记录片奥斯卡提名奖的著名的导演等等等等。

今天我要提的是两位不起眼的人物。因为他们正好坐在一起。照片附后。
 
一位文质彬彬,地方自由党的候选人。他能说,但抓不住重点,脑子里,除了背熟了的几条答案之外,几乎都是问东答西。很多回,(我们认识多年)我纳闷自由党怎么会推选这么一位宝贝当他们的候选人。如他能当上地方代表,我们可就惨了,他能为大家做什么?

另一位长相丑陋,但不卑不亢。土著黑脚部落的人。 猛一看这位长相丑陋的家伙,一定会吓一跳,哇,这脸怎么长成这样,不去看大夫,还在公共场合出现?

但等他一发言,哎呀,我的天,他说话声音浑厚,吐字清楚,语言风趣幽默,句句击中要害。一份钟的发言,赢得听众陈陈掌声,哄堂大笑。 我马上对他肃然起敬。

这人还真不能以貌取人,尊崇靠赢得,而不是靠外表,他就是个例子。他赢得了大家的尊崇而不是同情,靠的是他的智慧,而不是外表的衣着。 我佩服他!
 
P1090107.jpg



我与他打招呼,是否介意我拍照,他马上领会,点头示意,go ahead. 还冲我一笑,很可爱。可惜我没有抓住那个瞬间。

P1090108.jp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