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喝白开水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0一年终结

(2010-12-20 20:13:26) 下一个

2010 年只剩下几天了,一年过的真是快啊,心里不知为什么有些发慌。
回头看看,这一年做了什么?

这一年和往年没有什么不同,还是那样的劳累,外加心酸。

劳累是不可避免的,没有付出哪有收获。先人没有遗产,没有财大气粗的亲朋好友云绕左右。只好自己奋战,早出晚归的去奔波,求得桌上的面包和牛奶。

人说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回头看看自己,我没少吃苦,但没有成为人上人,我还是我,唯一的进步是又向老年人漫进了一步。

年初一场雪灾,然后又连续下雨,拥有的几栋房子屋顶漏雨,地下室进水,房客们纷纷告急。从没经历过那样的天灾,当时真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只好捧着个电话本一个个的打电话,求救,赶紧修理。我急,别的人家也告急。能请到一位修理工等于请到了一位上帝。别说讨价还价了,即使再高价也的修呀。口袋里现款不多,保险公司不给保,说这种自然灾害不在他们的保险范围,只好动用了多年的积蓄,几个房子修了几个月,搞的我疲惫不堪,经济元气大伤。 

所有的房客全部换了一边,这需要多少的工作量啊?自己的业务还不能放下,否则哪来的钱还债,垫补这个窟窿呢?

刚要缓口气,又来了经济大萧条,业务一落千丈,我着急,压抑。失眠也难免。身体的各种毛病都前来报到了,头晕,眼花,一脸的倦意,几次差点倒下。去体检,说没事,正常,但 Cancer center 来了传单,要我去复查。没事要什么复查呢? 硬着头皮去吧,结果说没有大碍,但明年还得去,要跟踪观察。哇,这老天给我来了个不痛不痒。
 

我想放慢脚步,好好的珍惜自己。但这么多的事,谁给我打理?


幸亏身边有个老伴,生活上他体贴入微的照顾着我,变着花样的给做各种好吃的,而且都是有机食品,晚上抱住我冰冷的双脚,安抚我那消极的心态。我俩相依为命,就这样互相帮衬着,经历一个又一个的难关。我们有各自的领域,我的领域他帮不上。他的领域,我也帮不上。有时候,多么希望我的老公是位工人,勤杂工,但生活哪有那么的十全十美,他已经做的很好了。我再要求就变得苛刻了。唉,命运就这么给我安排了,我又能怎样呢?


功夫不负有心人,下半年虽然经济不景气,但我的业务还算过得去,把修房子的窟窿给补上了,可以放松一下了。

刚可以喘口气,小女又告急要钱买车。我说没有能力资助,自己想办法吧,再说北京堵车那么严重,是个人都应该知道要减少车辆的使用。而她,不知中了什么邪,那种死打烂缠的能力我服了,像催命似的邮件一个接一个,没法让我安宁。为了求太平,赶紧汇吧,汇完了钱,一句慰问的话也没有,消停了,而我感到悲哀。女儿啊,我还能指望你吗?说起来又是我的错,是我宠坏了孩子。

这下到年关了,该烧香的一家一户的都去烧了,求个太平。今天出门,祸又从天降,路滑,抓不住方向盘,直条条的冲倒了人家的围墙,把我的车也撞坏了。这下又是一通电话,一通费用和一陈焦虑。我这怎么了,为什么生活如此的作弄我? 


外人看来,我们的日子过的很潇洒,许多人羡慕的大宅院,没房贷,没负担,就我们老两口,收入不算少。其实不是那样的,不怕见笑,我还在为衣食担忧。还没有能力过悠闲的退休生活,也就只好继续苦战在工作的第一线。唉,这大概就是我的命吧。

观时态,中国依旧是我最关心的地方。物价涨了我也担心,毕竟有我的家人在那里。刘晓波获奖也觉得郁闷。揪着心的观察着南北朝鲜会不会打起来,会不会殃及中国?

生活总会有酸甜苦辣。是苦是甜,只有自己知道。希望阴天之后晴天很快能到来。再过一个星期要去度假了,希望能得到全心身的放松和休息。


游轮去南美列国,伯利兹(
belize )洪都拉斯 (Honduras), 墨西哥 (mexico) 牙买加( Jamaica ,Cayman  。据说那里有不少玛雅庙,到时一定好好的拜拜他们,祈求他们能保佑我们,让我们都能国泰民安。心想事成!祈盼兔年给我们带来好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给妹妹来拜个晚年,愿你阖家新年新气象,家泰人安,万事平易!
沈漓 回复 悄悄话 令人感概,海外居不易啊!
祝旅途愉快,身心健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