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喝白开水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跳牛皮筋的代价

(2008-09-28 17:47:48) 下一个

哥哥比我大 5 岁,小时候,我们玩不到一块儿。每年的暑假,我都到外婆家,与舅舅家的几个表兄弟妹们玩,他们比我小一两岁,很自然的,我成了他们的老大。他们也很听我话,因我带着他们,想着法子让大家玩的很开心,一般都是在一起玩过家家,让他们当新娘,新郎,也让他们当病人,给他们开刀,吃药,也玩踢毽子,跳绳。

那一年,不知怎么的,大家想玩跳皮筋,因为学校里开始了这项时髦的运动。当时我们手上又没有皮筋,也想不起来让大人们到商店里去给我们买。我这个老大灵机一动,说有了,那辆自行车老放在外面,可能他们不要了,把轮胎给剪了,把里边的那个软轮胎抽出来,剪成一圈圈的,然后连起来就可以跳了。

孩子们一呼百应,马上行动了起来,把家里唯一的一辆自行车给拆了,一会儿功夫,皮筋绳子做好了。

大家玩的很开心,个个跳的满头大汗,没一会儿功夫,大人们回来了。舅舅,舅妈开始还表扬我,说我把弟弟妹妹们带的那么好,都那么乖。但舅舅要找车准备出门时,说,怎么搞的,我的自行车的轮胎怎么没了。这下他恍然大悟,啊,你们把我的自行车给拆了。这个时候,我们几个大眼对着小眼,不知说什么了。幸亏我那个舅舅是个很好说话的人,他当时真的有点哭笑不得。但我知道他们都很喜欢我,也没有怎么说我或埋怨我。我知道这下闯祸了,赶紧要求回家,意为只要不在那里就没事了。

一般情况下,这种坏事我从来不记得的。后来长大后,都各奔东西,更不记得小时候的事情了。只是每次回去探亲,去看望外公外婆,舅舅,舅妈们,他们还是拿我开心,一家子坐在一起,喝酒,聊天儿,抖落我小时候的丑事。现在还变本加厉的说,你知道吗,那时候的一辆永久牌自行车,相当于现在的一辆宝马了。我只能说,你们就别再吓唬我了,我以后一定不再去拆你们的自行车了,改了还不行吗?

说实在,那个时候,我头脑里没有什么价值观,只想着玩,根本没想过这是不是值钱的东西。现在的孩子一定不会那么去做了,因为他们比我们小时候更明白价值,什么是值钱和不值钱的东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小8毛 回复 悄悄话 原来你是个败家子,也就是你舅舅好脾气,要是我妈…..还不把你屁股打两半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