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喝白开水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谁家的老公有他那么好?

(2008-05-10 18:21:18) 下一个

母亲节应该说母亲,但今天我想说说我们的这位朋友,他不是母亲或妻子,但他承担了母亲与妻子的责任。比母亲与妻子更值得赞赏。

他们结婚多年,据说从没红过脸。女儿上小学了,那个父亲像丢了魂似的,整天担心着女儿在学校是否适应,是否与小朋友们相处融洽?每当孩子放学时,他早早的在学校门口等候。

他是我老公的朋友,都是摄影爱好者俱乐部的会员,加拿大白人,娶了位日本姑娘为妻。据说他们是在大学认识,当初追这小伙子的女孩很多,尤其是姑娘最好的女友也很喜欢这位先生,偏偏他独钟这位日本女。当初那个女友始终不放弃,他们已经结婚,去度蜜月了,女友偏偏要与他们同行,就是要挤在他俩的中间,新婚蜜月,心急火燎的想拥有对方,但由于女友在场,他们只好作罢。先生也不生气,眼睛也始终没有斜视,一如既往的爱着这位小巧玲珑的日本女。

男的是药剂师,女的是视力大夫。婚后不久有了孩子。先生为了妻子的事业,他主动放弃自己药剂师的职业, ( 药剂师的收入也很可观的 ) , 专职在家带孩子,买菜,做饭,料理家务。

孩子大了,上了幼儿园,又上了小学。他正准备从返自己的旧业,老丈人生病了,他又负起了照顾老人的责任,老人住院,他一直三餐的伺候。因为老人得了失意症,要整天有人看护,稍一不小心,他会走丢,会做些无法想象的事来,所以他把老人接到自己家中,天天在家陪伴着老人,还照顾着孩子的上下学,及孩子的学习和校外体育活动。

现在这个年代,能有这样的男人,是否很可贵?如别人说,也许我不信,意为这是编故事,但这是事实,事情就发生在自己的身边。

母亲节之际,我祝他永远幸福!好人一定有好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嫣~ 回复 悄悄话 男生,事业型是首位!!
上方花园 回复 悄悄话 这篇上导读还算说得过去,真是模范丈夫的典范。
albert88 回复 悄悄话 说到底那人还是白种男人。要是大陆男人,试试?!问题并不在于老中男人们不能够做居家男人,而是有几个老中女人能够容忍老公在家婆婆妈妈的做全职主夫?李安曾经当过几年居家男人,而李安太太是我所知道的最能够容忍居家男人的老中女人。
设想一下,如果你们的老公们每天在家做全职主夫,让你们在外打拼负担起全部的养家糊口责任,是不是特别有意思?
除非你家有座金山,否则,还是一个叶公好龙式的好玩故事。
TrojanView 回复 悄悄话 其实问题不仅仅在于男人愿意不愿意或能够不能够做这样的丈夫,还在于太太怎么想。很多女人都不愿意看见自己的老公一天到晚窝在家里,觉得没有出息。总要老公比自己强才觉得对路。
JaneYu 回复 悄悄话 虽然是好男人,但是我不喜欢家居男人。我喜欢事业有成的男人。青菜萝卜,个人所爱:)
小8毛 回复 悄悄话 什么是好男人?首先就是有责任心。
rdong2 回复 悄悄话 我家老公就比他好。开玩笑了,不过我确认我老公好!!有机会会写出来。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在美国不少啊!美国男人中很流行的。不久前还看到一片报导有关House Husband。只要老婆能干,能主外,那做个主內的先生有啥不好,个人投其所好。就怕当太太的太挑剔,到时候反而嫌弃自己的老公不够阳气。所以啊,这就是物以稀为贵,觉得新鲜!还是夫妻互相帮忙,做先生的多费点力,尽点心,足已!
无忌哥哥 回复 悄悄话 模范丈夫的典范啊!
小脚板 回复 悄悄话 我们以前宣传的男人都是高大全,事业型的,成功型的。其实找个家庭形的好男人才真正是福气。
前路漫漫 回复 悄悄话 德国也有这样的。我在电视上也看到了关于驻家男人的报道。
扬子江酒店 回复 悄悄话 哦,他还有单身的兄弟吗?

这种好好先生非常像上海男人,嘿嘿,围着老婆孩子丈人丈母娘转。我们从小就是在这种氛围中长大的啊,身有体会,深有体会!!!
farmersc 回复 悄悄话 this kind of men is rare. and may the lord richly blese him and his family.

Years ago, a good friend of mine quited his job and stay hom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