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喝白开水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这位PHD太太,怎么了?

(2008-05-09 22:19:40) 下一个

今天晚上,市图书馆有个演讲。最近很少参加这些活动,今天心血来潮,跟着老公一起去听讲。刚一进门,马上被一位胖乎乎的老太婆热情加三分的拥抱,亲热,搞的我很尬咖。这位胖太太是本市大名鼎鼎的博士婆,我们互相认识了很多年,也只能是个点头握手之交,没有什么特别的交情。今晚不是我老公主持,也不是她主持,她如此反常想干什么?

从内心来讲,我不喜欢她。她虽然也是新移民,来加也有二三十年了,在这儿生根,开花,也算结果了。以前去她家参加过几次PARTY,每次去,她老公都会拿出他们的家庭树给大家看,说他们是德国皇家第几第几代的后裔,算贵族出身。当时真的很看重他们,觉得他们很不一般。

因为刚来这里时,大家都是新移民,我们没有宗教信仰,又不去教堂,只能热衷于一些无赏的社会活动,这样可以认识各行各业热衷于社会服务的各种专业人士。每次有活动,她与她老公都会参加,而且总要发言,一发言,开场白一定会说,我是心理学的 PHD ,曾经在印度,巴基斯坦工作生活过几年,不管人家爱听,不爱听,滔滔不绝的说他们曾经的经历。一次两次也算新鲜,毕竟是个白鬼婆,有在亚洲国家生活的经历,也很喜好亚洲文化,很自然的认为我们都是圈内人。但一次两次,三次,每次都说,慢慢觉得她很无聊。最后有点无法忍受,认为她自己应该去看心理医生,也就慢慢的开始疏远她,不理她了。

今天的反常行为,回家我当然要问问老公她怎么啦?原来另一位朋友转告我老公说,她在人家那里,边哭边诉说我老公怎么怎么的贬她,让她在公众场合如此这般的下不了台。哦,原来是这样,人家也够有风格的,如换了我,我一定没有她那样的风度,能与持不同政见的家属保持关系。

哇,做人的学问真的是很深的。要不断的修炼才能慢慢的明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小8毛 回复 悄悄话 故事很好,人嘛,总还是有可取之处。开水很会欣赏别人,哪怕是这种女人。
上方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同意colourofwind的意见,这篇文章水平实在有限,有点傻呵呵的,在博客里怎么贴无所谓,被放入导读就难免挨骂了,不知道是不是网管故意的啊。
colourofwind 回复 悄悄话 Nothing to do with right or not. Just feel your acticle don't make any sense. You write something that means you want to show somthing interesting, something you like, something can touch other people. Your article is only about some people you don't like and the embrassment. Don't know what you want to tell others by this article.
Hope you write something more meaningful next time, don't let me feel i am cheated after i open your blog.
TotallyAgree 回复 悄悄话 我整个地没看明白这篇文章, 为什么人家给你个拥抱,就换来你如此多的负面评论, 连带人身攻击?
我只知道回复多的原因是因为文学城把这篇放在"推荐博客文"里了,我也是被骗过来的游客之一.
所以,今后如果要更多关注,更多评论,给文章起个耸人听闻的TITLE比较重要!
喜欢喝咖啡 回复 悄悄话 为一个神经病的老太婆有什么好讨论的。这儿那么多高尚的人,有这时间,是否应该去组织些募捐活动?为灾区的父老乡亲献一份爱心是否更有意义?
黄毛板儿爷 回复 悄悄话 你带着一颗施舍之心去听她的倾诉,那你就是心里医生了,别人给了你心灵施舍的机会何必要拒绝呢?
dellcomputer 回复 悄悄话 No matter what this old PhD lady says, she did not do any bad thing on you. I could not understand why this bothers you? Everyone has right to express him/herself. If you cannot tolerate, it is not their problem, but you own problem. Some people just cannot tolerate that others are better than them and become jealous about others. These people who are mean to others are also the ones who are no better than others.
tanager 回复 悄悄话 不厚道,欠宽容,心里阴暗。庆幸此生没有你们这样的朋友亲戚。看不惯的事情和人儿不计其数,你们都如此计较或叫真吗?天生的一对儿,夫唱妇随,绝配!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以前写的文章没人评论。意为没人会在意我写什么。没想到这会惹麻烦了。下回见到那个老太太,一定得去抱抱她。让她也吃一惊,说,开水你怎么啦?不回把白酒当白水给喝了。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amhereforfun的评论:
My god, 你一个个来拷问问,我得先去喝点二锅头再来回答,看来只喝开水不管用了。
iamhereforfun 回复 悄悄话 Why you just can't tolerate somebody says she is a PHD ??
Even she likes to brag about herself, so what ? so what ?

I suggest you and your husband learn to tolerate, you don't have to like her but you don't have to blame or say anything bas about her. If you do that, it means you are mean too. Right ?

Plus, she just shows off herself, she does not say anyting bad about you, right ?

Before you ask "what's wrong with this PHD madam ?" we would like to ask "what's wrong with you and your husband ?"
iamhereforfun 回复 悄悄话 You and your husband do not seem to be kind people. very narrow-minded and tiny hearts.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ojie的评论:
谢谢你的时间及评论。你说的都没错,也提醒了我做人要有原则及以理服人。 至于咖啡的评论,还是让咖啡自己去感悟吧。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色的水袖的评论:
谢谢你的来访及评论,嘻嘻,怎么当贤内助?你教教我。是否每天出门前,让他带上口罩?
meowzilla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因为是老太婆就一定要让着她?什么逻辑啊?
达赖呢?70多了。。。希特勒呢?都作古了。。。。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答各位: 首先谢谢各位的留言。
我老公是远近闻名的DEVIL。 他本人也不回避。 见看不惯的绝对不给面子。不管他或她是谁。不少头头脑脑们都绕着他走。
本人从不参与老公的事,他做他的事,我有我的事。 如 果我们共同认识的朋友,也许会在家里聊一聊。 一般在家不谈公事。另外,你们也说对了,我俩都 不是欺软怕硬的人,也不是 没有原则的人,
西部老大姐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的文章,也读了评论,呵呵,如你把自己装成个可怜人,大家的说法就不一样了。看来,大家就喜欢被人欺就开心了。你老公贬人家一定他的道理,评什么老太婆就应该让她一筹,她让别人了吗,像希拉里那样的女人,当然不能让。
喜欢喝咖啡 回复 悄悄话 看了那么多的评论,看来大部分都摆脱不了自己的奴才相。 喜欢别人欺负你,你们就开心,高兴,稍有人强硬一点,你们就开始嫉妒,一个个都够恶心的, 典型的LOSER,可怜啊。
东方乐鼠 回复 悄悄话 只能说明你自己是个不宽容、心地狭小、也爱表现自己的人。你老公给人家回击了,人家哭了你就痛快了?己所不欲...我曾经遇到过一个表现欲很强的朋友我就很看不惯人家,言谈话语间总是顶创他,其实他是有很多优点的。现在想起了我自己有不对的地方,为人要宽容,自己也不是十全十美,人都是两分的。
不得不注册了 回复 悄悄话 只能说你们两口子都太mean了,连一个老太太都不能宽容,就不能给她点自尊?难道非要撕破脸争个谁高谁低才舒服?我真是不太明白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的评论,本人明白你们的意思。一个老太太就是爱显摆点,也不至于贬她,也许她学校里教的就是要如何推销自己,而且毕竟她已经上了年岁。但如果太自以为是,只显摆自己,不做事实,到领功的时候又挤在前面夸夸其谈,这是做人的品质问题,应该提醒 她,必要时就得制服 她。至少自己应该反思一下为什么有人对她如此不客气。这些都不是个人恩怨的事。
largesamm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ojie的评论:
同意。
楼主所谓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看不惯是一回事,人家又没得罪你,你和你老公却先去得罪人家,有这个必要吗?
sotired 回复 悄悄话 你也不厚道嘛!
佳妻旺妈 回复 悄悄话 逻辑上交待得不太清楚。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人家一个老太太,就别摧毁她的精神寄托和快乐源泉了。这种人,通常是很脆弱的,实在不喜欢,离她远点就是了。
lao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stenanddo的评论:
同意。
争论可以,贬低人家到底不礼冒。玩不来就不玩,她到底没对你们行什么坏。

listenanddo 回复 悄悄话 所以你老公真的贬人家了?那也不是什么好事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