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喝白开水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清明节,祭我父亲

(2008-04-02 20:05:59) 下一个

八年前的一个深夜,哥哥的一个电话把我惊醒。我不信这是事实,在我的脑海里,父亲永远是那样的年轻,潇洒,那样的和蔼可亲。要说生病,住院,死亡,这些都与我无关,不会发生在我的家里边。我的亲人们,是永恒,永远不会消失。但命运不是像我想象的那么简单。我亲爱的父亲最终还是离我们而去了。

八年了,我始终不承认这一事实,很少谈论你,父亲。但你像一枚永远不落的太阳一直挂在我心中。妈妈说,你父亲好像经常回来,坐在他原来的书桌旁,看书,写字。我说,有可能,下回,你应该放一杯茶在那儿。不要动乱了他的东西。要是别人与我说这样的事,我会怀疑他的脑子是否有问题,但这是我妈妈说的,说的是我父亲。我信,我真的信。我一直觉得父亲,你就在我身边。

清明来临之时,我站在父亲,你的肖像前,敬上一株香,愿你在那个天国里,恢复了您从前的潇洒,笑容常挂在您的脸上,愿您健康,再也没有病痛,没有折磨。

父亲啊, 那年,听了哥哥的电话之后,我立即放下手头的工作,直飞到了你的身边。见到你时,你是那样的疲倦,那样的无助。那样被病魔折磨后的虚脱。但你没有诉说你的痛苦,而是关心着你唯一的爱女,生活可好,反反复复的说,你要照顾好自己,那里没有亲人,没有像这家里那样,有事会互相照顾,而你只是孤身一人。我当时只会哗哗的流泪,只觉得天要塌了,说不出任何话来。爸爸我现在告诉你,我很好,虽然没有很多的亲人在身边,但算是适应了这儿的环境,这儿的生活。你的女儿虽然没有大富大贵,但生活平安,稳定,事业有成,最关键的是,您,父亲,一直在我心中。

父亲啊,我在这里默默地祈祷;让我默默地告诉你,你的女儿知道怎么做人,如何处世,因为我的身上流着您的血,您的孩子错不了。

今天,在您离开我们 8 年后的今天,知道您再不会来到我们的身边,然而,父女之间心灵的交融常流连忘返于两个世界之间。

父亲啊,您那 对祖国满腔的热诚一直在女儿身上流淌着,我想告知您的是,您的女儿没有给您丢失脸面 !

父亲,您安息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科夫 回复 悄悄话
父亲在天国里会看到女儿这么感人的文字

并露出满意的微笑...

父亲会在女儿需要的时候保佑你
湖畔人 回复 悄悄话 感人,流泪!也是我想对爱父说的话。相信你的父亲是非常快慰的、为你骄傲的!
油菜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ilchen的评论:
写的真美又感人,与你一起哀悼。
bilchen 回复 悄悄话 憶母親

洛杉磯, 陳岳雲


青山遮不住, 江水向東去;
您歸于自然, 您返回始原。

梅樹幸與您為伴, 青山幸與您為基;
祖宗悲喜與您相見, 我們永遠以您為榮。

雖然相辭二年, 您仍陪伴我們;
雖然已經臨別, 您仍光照我們。

雖然難以相見, 您仍夢迴我們;
雖然難以相言, 您仍靈托我們。

多少個夜晚, 思緒驚醒了我們的夢眠;
多少個白天, 思念泪沫了我們的雙眼。

想起您的關愛, 我們無限緬懷;
想起您的奉獻, 我們無限傷悲。

願您自由自在, 享受自然;
望您快樂美麗, 享受另類。

願您經經常常, 夢托我們;
望您時時刻刻, 保佑我們。


(沉痛悼念母親周夏娟女士逝世)
2008年4月4日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一折清明翠,千叠素纸帏。心香天国远,无语寄芳菲。

同念同祭天国之人!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与你同悼。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娓娓的评论:
谢谢娓娓!
ManonGreen 回复 悄悄话 父亲啊,我在这里默默地祈祷;让我默默地告诉你,你的女儿知道怎么做人,如何处世,因为我的身上流着您的血,您的孩子错不了。
父亲啊,您那 对祖国满腔的热诚一直在女儿身上流淌着,我想告知您的是,您的女儿没有给您丢失脸面 !
父亲,您安息吧!

感受同心。
我也是!
愿每一位慈爱的父亲在天国安息!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感人好文,你父亲一定在他的天堂一隅听到看到你的美好人生,愿你们永远心灵相通!
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