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喝白开水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被围攻

(2008-03-23 11:34:20) 下一个

这个复活节长周末,老公的朋友举行 PARTY 。咱们拿着自己做好的菜与大家一起去汇餐。因为互相都认识,不需要很正规,大家围坐在一起,喝酒,聊天,吃饭。

一个在加拿大出生的日本老教授,讲述他那年被南非政府驱逐出境故事。原因是他不是 EUROPEAN CANADIAN 。而当时的加国政府也没有为他自己的公民维护权益,搞了七八年之后,才得到了南非政府一个微不足道的道歉。大家认为加拿大政府软弱无力,真让人寒心。

在场,我是唯一的中国人,大家的话题就自然的转到了我这儿。他们最关心的还是最近的西藏动乱,以及奥运会是否照常进行。

我只能说说我对西藏有限的了解,说说曾经的农奴们的生活,以及他们目前的生活大有改善。一小部分泄留海外的藏民们一直耿耿于怀,认为那是他们的家园,要独立。达拉喇嘛是承认他是中国人,但毕竟已经离开那么久了,怎么可能还能声称西藏是他的?就像我们已经离开了中国,虽然可以回去旅游,做生意,看望自己的亲人,但不可能再回政府部门去就职,去当官,更不可能要去推翻政府,让我们来执政了。

不管我怎么说,就是说服不了这几个狗仔子们。他们的问题几乎源源不断。说什么你们中国人为什么要改变他们的文化?为什么不给他们自由,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真的把我搞急了。

我说你们说什么呢?什么你们中国人,藏民与我们都是中国人,你们不了解真相,被西方媒体误导了。什么改变了他们的文化,你们自己去看看就知道了。如果今天你们看到那些藏民还住在山洞里,没衣服穿,没东西吃,仅有的食油都供给了寺庙去点灯,你们又该说三道四了。他们生活改善了,你们又有那么多话要说。别意为整天与政府唱反调就是时髦。

他们也开始急了,啊,社会的进步就是要靠像我们那样的人,要有新的思想,改变不合理的现象,我们要尊重每一个个人,人人平等,他们受到压迫,就要还给他们自由,至少要让许多不知情的老百姓们了解真相。

我说每个社会都有他们不同的制度,与你的不同,就想去改变,这对吗?你们有什么权力?老公这时看我来真的了。马上解围,解释了西藏的前因后果。他对西藏的了解比我多,对中国的历史知识比我强。这帮混蛋们居然就相信了。就因为他也是白鬼子吗? NND ,大家还真的 CALM DOWN 了。又开始继续喝酒。我又把话题转向了他们,问他们魁北克要独立,你们是否都投赞成票?又一通的争论开始了。

这群混蛋,我已经很久对 TMD 狗屁政治不敢兴趣了,今天又让我激动了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剑吼西风 回复 悄悄话 同意白开水的观念!我也是多年不问政治了。可是很多家伙用歪政治谬论诋毁中国,实在是不能容忍。
科夫 回复 悄悄话
哦,白开水有时也难免被激出政治味

支持你!只是不必太激动

平静与喝白开水一样有助健康~~
lujizize 回复 悄悄话 俺一般反问:你举个例说汉人如何改变他们的文化?他们都答不出。
huangshang 回复 悄悄话 CIA已经把大量武器运入西藏 ( http://www.atimes.com/atimes/China/JC26Ad02.html )
Indeed, the CIA can expect a significant level of support from a number of security organizations in both India and Nepal and will have no trouble in providing the resistance movement with advice, money and above all, publicity.

However, not until the unrest shows any genuine signs of becoming an open revolt by the great mass of ethnic Tibetans against the Han Chinese and Hui Muslims will any weapons be allowed to appear.

Large quantities of former Eastern bloc small arms and explosives have been reportedly smuggled into Tibet over the past 30 years, but these are likely to remain safely hidden until the right opportunity presents itself.

The weapons have been acquired on the world markets or from stocks captured by US or Israeli forces. They have been sanitized and are deniable, untraceable back to the CIA.
easyrude 回复 悄悄话 先讲一个笑话, 兔子在路上遇到了狼,狼上前对兔子就是一耳光:“叫你丫的不戴帽子!”
第二天,兔子戴上了帽子,在路上又遇到了狼。狼又是一耳光:“叫你丫的戴帽子!”
连续这样好几天,兔子实在受不了了,决定去老虎那投诉狼的行为。
兔子到了老虎的家门口,听到里面在说话。
老虎:“你呀你,怎么这么笨啊!现在人家兔子要来投诉你了。看你怎么办!我都不好罩你了。唉,没办法,谁叫你是我小弟呢,我告诉你该怎么办吧。下次你碰到兔子,就对它说你要洗衣服,如果它拿洗衣粉给你,你就打它,说你要肥皂;如果它拿肥皂给你,也打它,说你咬洗衣粉。还可以说你要美女,如果它给你胖的,你就要瘦的,如果给你瘦的,你就要胖的。这样它就没话说了。”
兔子听了,得,不用去投诉了…
第二天,兔子又遇到了狼,狼对兔子说:“我要洗衣服。”兔子问:“你要洗衣粉还是肥皂?”狼听了,没说话,沉默了一会,又说:“我要美女!”兔子问:“要胖的还是瘦的?”狼又沉默了。
突然,狼上前对兔子就是一耳光,道:“叫你丫不戴帽子!”

我讲这个笑话的意思是说政治上和国家关系上没啥好多说的,主要还是靠实力。达赖现在明着不说藏独也是因为中国国力这两年提升快。等咱实力再继续提升下去说不定哪天还抽达赖一嘴巴子,叫你丫不独立,想从中央揩油?
outlier 回复 悄悄话 BTW, if you go through some comments made by these Canadians on the Tibet issue, you will see that they are basing their judgment on false data, e.g., 1.2 million Tibetans killed by PLA during the 1950's, Han Chinese out-numbering Tibetans by 2 to 1 in Lhasa, etc., etc. It is mind-boggling how simple-minded some of these people can be and at the same time, it shows how big of failure the Chinese government's PR job has been.
outlier 回复 悄悄话 Are these Canadians? I have two words for them: First Nations. Of course, that is one way to make an argument. Maybe some of the links in this article can be passed to them: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na&MsgID=814162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wayne_1的评论:
你好,谢谢你的答复,本人对西藏算有一点点的了解,1) 去过西藏,还曾经不小心坐在了达啦喇嘛的椅子上,差一点被抓起来。 2) 家里有前 辈,从59年开始一直在那里工作, 算兢兢业业,对西藏有着深厚的感情,也算对西藏的发展和建设作过贡献。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姑妄言之的评论:
这个也对,是啊,拉登看上去也挺和爱的,但还是个头号恐怖分子呢。你真聪明。谢谢!谢谢!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姑妄言之的评论:
对呀,对呀,他们西方文化占领的我们整个市场,改变了年轻一代的消费意识。
姑妄言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天津饭的评论:
把西藏问题和印地安人的遭遇比不合适.汉人到西藏并不是大规模移民. 只是做生意, 搞建设. 没有剥夺藏人生存的权利.
你这样比较, 虽然解气, 但是也给自己放在了一个不利的位置, 就等于认同中国政府殖民西藏, 迫害藏人. 同时给对方反击的余地:我们知道几百年前我们不够文明, 为什么你们现在还不文明?
姑妄言之 回复 悄悄话 昨天,把那个鬼婆激动的,从手袋里拿出达啦的照片,说,啊,你看看,这达拉是暴力的人吗?你是否被他们洗脑了。
其实拉灯看起来也不暴力, 呵呵, 挺象古代的先知的.
姑妄言之 回复 悄悄话 你可以学会一招, 就是整个中国,实际上几乎整个世界, 都让西方文化改变了. 除了塔里班, 有几个人不看电视, 听广播? 中国让西方文化占领了, 西藏当然跑不了. 为什么西方国家要出口他的文化, 技术, 产品到别的国家? 如果他们不出口这些东西, 所有亚洲国家的文化就都保留下来了, 像塔里班做的那样. 他们为什么反对塔里班? 塔里班真的保留了自己的文化和生活方式.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if you don't know enough, of course you can't answer those questions. you should learn the knowledge first. arguing things one has no clue makes one seem ...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40hutu的评论:
谢40HUTU, 只能顶着头皮上了。退 让 是 不 行 的,反正 不 能 被 人 压 倒。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天津饭的评论:

谢谢天津饭,
现在不生气了。昨天,把那个鬼婆激动的,从手袋里拿出达啦的照片,说,啊,你看看,这达拉是暴力的人吗?你是否被他们洗脑了。
40hutu 回复 悄悄话 我已经很久对 TMD 政治不敢兴趣了,今天又让我激动了起来。

政治就在生活里,不感兴趣它也跟着你,怎么办呢!




天津饭 回复 悄悄话 别生气了,其实这种因为文化和观念的不同而产生的隔膜甚至对立是很正常的,不要太较真就好了。下次他们再问你,你就说,你们为什么不把土地交回给印第安人,自己滚回到欧洲去?这个我发现还是比较管用的。你就使劲强调他们进行的才是种族灭绝,周围都看不到一个土著了,而西藏人现在还大把呢。其实最关键的一点就是保持一颗平常心,不与他们争论就是了。先消消气再说,别气坏了身子。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