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喝白开水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看 <<血色浪漫》 有感

(2008-02-21 14:40:42) 下一个

看了电视局 << 血色浪漫》,是反映我 们这代人的坎坷经历,亲身感受,回忆往事,思絮万千。

我也跟着情节一会儿哭,一会儿笑的,喜欢周小白那种高干出生的高傲个性,说话 直帅,不拖泥带水,其他的每一个人物都表现的很好。

钟跃民身上那种玩世不恭的性格体现的真好,很像我哥。但最后 把 钟 跃 民描写的太神化了,有点不真实。本人更喜欢看到他与众不同的成功。

那个刀枪不入的宁伟,他杀的都是坏人,他不 应该死,多么难得的哥们,就这样死了,太可惜了。 现在就是缺这样勇敢,有情有义的人。

作者总结的太好了:“人生有如四季,每个季节都 有不同的内容,春天享受青春的浪漫,夏天品尝爱情的美酒,秋天有了成熟的思想 ,冬天坐在火炉边回顾一生,仔细品味这一生的欢乐和痛苦,友谊和爱情,这种温馨的回忆 伴你走向生命的尽头……”

算今年看了一部我喜欢的电视连续剧。

经典语录摘抄:

可还有这么种情况,狗熊本来不在意,因为对狗熊而言,掰棒子本是一种嗜好,并不一定要吃,就算是掰着玩吧,可有的棒子却当了真,主动把脑袋伸过去,狗熊当然来者不拒,于是棒子就提出进一步要求,要狗熊停止掰棒子的嗜好,一辈子只吃这一根棒子。狗熊当然做不到。”

我他妈平时见了母猪都不敢多看一眼。钟说的。

秦岭: 上次你们在县城帮了我,我该怎么感谢你们啊?
钟跃明: 只要不以身相许,怎么感谢我们都接受. 
小白喊:服务员,结帐。
钟在一边喝阴凉,
小白:你还挺习惯。
钟说:解放军到地方吃饭还要掏钱啊。

胜不妄喜,败不妄馁, 胸有惊雷 而面如平湖者,  可拜上将军

唉,孙子,你丫不服,咱单练

既然开始暸,就不能每天都在讨论结果,要不太辛苦,不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南山子君 回复 悄悄话 去年12月回国,夜半三更偶尔看到这部剧,一下就被吸引了。买了碟看了一部分,回来后才看完的。在机场,又买了这部小说,在飞机上一气看完,说实在的,很多情节止不住的想流泪,特别是下乡那段。

说实在的电视剧拍的很一般,太粗。不过故事好,掩盖了导演的无能,尽管导演是曾经有名的腾文冀,但是现在拍剧太粗糙,糟蹋了原作。换成像康洪雷来导演这部片,肯定会更好。

看看钟跃民这帮小子,总的感觉是这辈子白活了。那时候总是学校的好孩子,常常压抑自己的思想,现在想想顽主的活法可能更人性化。
十兵团 回复 悄悄话 类似的片子还有《大院子女〉。如果你是长在这种环境里,感触会更深。
科夫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很喜欢《血色浪漫》,勾起了许多小时候在北京的记忆...

当年也常上什刹海冰场,虽然自己还小(小学生)不够级,看他们大孩子拍婆子还是有些羡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