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喝白开水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网恋

(2007-12-24 12:07:50) 下一个

曾经当过老外的文秘,我的英文打字很快,但中文水平绝差,除了在中学写过作文以外,好像从没写过文章。很长一段时间,拒绝学习中文打字,因为打的慢,很没耐心。

一个偶然的机会,在新浪网上注册了一个名字,转了人家的一个贴子,既然招来很多人,有砸砖的,有奉承的,有只想与我搭话的,这让我吃惊不小,一下子让我坐直了身子,哇,原来网络那么有意思。从那以后,几乎每天迫不急待的回家,打开电脑,看看是否又有新的留言,或有新的趣闻。那个时候,我几乎每晚都上,没人回话,就自话自说,当然还有一个原因是练习中文打字。

后来知道了这儿有个文学城,有世界各地的海外华人,真的让我兴奋不易,马上又注册了矮第,与许多不认识的 XDJM 们胡聊。从而认识了不少还是不认识的朋友们,突然,平淡的生活好像充实了起来。发现几乎要被遗忘的语言又捡了回来,而且还可以自由发挥。

我最喜欢的几个坛,如我爱我家,人在北美,世界风情,海外原创,人到中年,几乎每晚都去,不是去看文章,就是与大家灌水,风趣的语言,幽默的打笑,生动的人生,与白天上班的环境完全不同,真是其乐无穷。

好像从 2006 年初,大家又兴起了博客,我自己都不信,既然从开博以来, ( 当然开了几个不同风格的 ) ,发表了二百多篇的文章和图片。招来了许多的读者和评论家。不管人家的观点如何,很感激人家能抽出时间,在我屋前停留。

我很喜欢博客,说实在,它是我心灵的自留地,是用心耕耘的一片思想净土,是自我欣赏与自己交流的新朋友。它是追求真理的乐园,是八仙过海各显其能的天空。这里没有高下之分,没有贫富差别,没有利害关系,这里可以公开展示思想、多彩的人生。我也很爱去潜水,只要有时间,就会钻进人家的小屋,静静地享受人家的一杯咖啡,感动了,也会留下我的推心置腹的感言。这里可以放眼世界,关注国家、社会、民族的发展,小可抒写家事、私事、个人情怀。这里是每个人用真情来表达思想的地方,不是投机者钻营的地方。

在不知不觉中,我的打字水平也提高了,中文又捡回来了,也有了自己独立的思想见地。 博客,我真的爱上了你。

也谢谢文学城给大家提供的这个平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ASPENHSU你好,谢谢评论,节日快乐!
ASPENHSU 回复 悄悄话 波有同感噢﹗我也是五個月前開始學打字的。打的特慢﹐嘻嘻嘻。還有好多字不會打呢﹗祝你聖誕快樂﹗新年快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