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喝白开水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回 国旅 游 见闻 - 4

(2007-09-29 23:55:44) 下一个

在普 陀 山,去 敬 香的人可 以说是人山人海。游 客源 源 不 断,来 自四 面 八 方。每个人都提着大袋小兜的香,有的几 乎就是拿着火 把,点上后,开 始拜佛 像,拜四 方。

我对佛 教不是很明 白,看人 家那 么多人去敬香,我也觉 得应 该宁信其有,而不信其无。根 据导 游的指 点,也买了一大堆的香,在每 个菩 萨面 前仿 效人 家的样 子,诚 心 诚 意的上 香。老 公很吃 惊,突 然发 现他老婆也信佛。

庙内几 乎就是乌 烟 瘴 气,一会儿功 夫,我都有点叹不上气,耳 朵也好 像背了,马 上需 要找个清 静的地 方坐下。最担 心的是这 么多人烧 香,失 火怎 么办。

在这所 有游 客中,唯 独我老妈不一样,她坐在那儿,根 本无 动 于 衷。连佛 殿都不进去,只在外面坐着。帮我看着 包。

晚 上在餐桌上,老 公问她,所 有的人都去拜佛,去烧 香,你为什 么不去。有什 么原 因吗?她很直 接的说, “ 我不喜 欢,我没有犯错 误,没有去偷东 西抢东 西,为什 么要去求菩 萨。再说我生 活的很 好,也不需 要菩 萨帮 忙,他也帮不了我。所 以我不去 ” 。

听了之 后,觉 得很好 笑,问她难 道那 些去拜 佛的人都有什 么罪 过,才去 求菩 萨的?笑过之 后,我还是认 真的想了她的话,她还真有自 己的性 格,绝 不随大流。其 实我 们成 千 上 万去敬香的人,很 多人自 己都不知 道自 己信什 么,看大 家都去,自 己不去,怕会 不 会有什 么损 失。去求了,也是给自 己一个安 慰。 灵不灵,至 少都去试了。

在游 玩期 间,看了佛堂内和 尚们在做法 师。很 多都是年 轻人,白 白静 静的,剃了光头,看上去很清 秀。心想,那 些年 纪青青的孩 子怎 么就去当了和 尚呢?他们的父 母们怎 么想,辛 辛 苦 苦养大了他们,希 望他们传 宗 接 代的,怎 么就去当了和 尚和 尼 姑了 呢。 在公 园里,碰到不少小和 尚,他 们也很愿 意与我们聊 天,有的能说一口流 利的英 文。言 谈之 下才知 道,他 们确 实都是佛 学 院的学 生,据 说还很难能进去,去年就普 陀 山, ( 当 然也是全 国招 生的 ) ,大 约 600 至 700 名中,只挑了 60 来名学 生。他们中有 Master degree, 也 有 Doctor degree 。学 识 很广。他 们都终 身投 入于佛 教事 业,终 身不结 婚不生孩 子。我向他们问了一个弱 智 问 的 问 题 ,一个年青人是 否应 该投 入国 家的建 设事 业,发 挥更 大的作 用。你 来 了 佛 教堂 , 你  父 母 怎 么 想?  但他 们说他们对社 会取的作 用更 大,更有利 于社 会的安 定与和 平。是改 变人的思 想意 识,会 减 少犯 罪率 。觉 得他们说的也有理。 至 于 他 们 的 父 母 , 家 中 还 有 兄 弟 姐 妹 。

不管怎 么说,我对 他 们的生 活很感兴 趣,也很尊重他们,羡 慕他们那 种简 单的生 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