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喝白开水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母亲

(2007-05-13 13:34:35) 下一个

母亲节之际 ,很自然的想我母亲 ﹐   也想我自己當了母亲的辛苦。天下母亲都一样﹐平凡又伟大﹐尤其是自己成了母亲之后﹐更感觉作母亲的不易。

我父亲有七个兄弟姐妹﹐ 那时候﹐大家都住在同一屋檐下。他是老小﹐ 显然是全家的宠儿。全家指望我母亲像个大姐似的照过我父亲﹐ 我母亲也这样做了﹐平日話不多﹐但确实是把我父亲照顾的无可挑剔。

我媽媽妯娌們的娘家都比我外公﹐ 外婆家有錢有勢。她們都裹着小腳﹐ 穿着長裙﹐ 足不出戶﹐ 整 天在家 绣花﹐ 纺纱织布﹐伺候公婆﹐典型的少奶奶。而我母亲沒有裹小脚﹐虽然也会织布纺纱﹐ 但她不甘心在家伺候別人﹐就经常与我父亲一起出去參加那個時候的各种社会活动﹐ 說是參加革命工作,妇女委员会. 从而﹐ 家里人瞧不起她,叫她大脚娘子, 讽刺挖苦﹐被家人嘲笑是家常便飯。但她从没有与家族的人紅脸。

在我妈妈那个年代﹐ 好像刚打完仗﹐ 整个社會鼓励妈妈们回家作光荣妈妈﹐ 孩子生的越多越好﹐人口爆发就是那个年代造成的。 但我妈妈沒有这样做。她就生了我哥哥和我﹐ 据说在生我的時候﹐ 整整折騰了兩天兩夜﹐ 阿公﹐阿婆﹐ 在院子里烧香又拜佛﹐ 跪在地上求了很久﹐ 才把我請到了這个世界。也許是我父亲不忍心再看到她那么痛苦﹐ 就決定不再要孩子了。

我們兄妹二人﹐ 又成了全家的宠儿。哥哥就此变得十分的調皮。凡能想到的惡作剧﹐ 他都做。打破人家的東西﹐ 掐死人家的小鸡﹐ 几乎每天都发生。如誰說﹐ 你看誰誰家的孩子有多懂事﹐ 那麼小开始為家做事了﹐我哥哥肯定想着法子,背着大人,把那个懂事的孩子打一頓。父亲开始埋怨母亲沒有帶好孩子。母亲开始怨父亲﹐ 儿子应该由父亲來管。不管怎么說﹐ 母亲还是每天給人家陪不是﹐ 拿着鸡蛋﹐ 或饼干什麼的﹐ 去人家那里赔礼道歉。

我虽然不象哥那样淘气﹐ 但也是个野丫头,脾气很倔。在家說一不二。曾經做的几件事﹐至今还很內疚。那个时候,哥哥被送去住寄缩学校,家中就我一孩子,我更加的肆无忌惮。

一次﹐我突然想吃面条﹐ 妈妈已經做完饭了﹐做了我們南方人喜欢的紅烧魚和白米飯。但我就是要吃面条。一定要妈妈重新做。她說﹐面条有什麼好吃的﹐还是魚好吃﹐ 孩子快吃。我說我知道﹐今天就是因为我說要吃面条﹐ 就得吃面条。当时妈妈很无奈,只好重新去給我做了面条。啊呀﹐都不好意思說了,还有很多这样的例子,妈妈,我真的很对不起你。那个時候如我只有五歲﹐ 可能还能原諒。而那時我已经快二十的人了﹐ 还那么撒娇﹐无礼﹐ 实在太过份了。

今天收到我老公及女兒的鮮花及賀卡時﹐ 很开心﹐ 也很不是滋味。 女兒說﹐母亲节快乐!节日快乐!而我更想念的是我母亲。

我只能默默对我我母亲说﹐你从摆脱封建家庭一直把我们兄妹抚养成人,吃了不少苦,你们这一代很伟大。我曾經有很多的对不起,今天已经无法弥补。只希望母亲在天上与父亲同飞同属,我为你们点上一支香,祝你们幸福!
 
也祝天下所有的母亲们健康﹗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