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喝白开水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的房东太太,

(2006-09-04 21:00:15) 下一个

经历过文革的人,不般都很守规矩,很少在外惹是生非。我自己表扬一下,因为我知道自己很守规矩,小时候,家里父母很少教训我,或滔滔不绝的叮嘱我应该这样或那样。


来到这小城,我的这位房东太太比我的真妈妈还要妈妈的管着我。真让我哭笑不得,她非常的可爱又好笑。


那年老太太快七十了,走起路来蹬蹬的,整天忙个不停,不是给教会作义工,就是为医院做义工。她有四个女儿,一个儿子,都搬出去住,平时很少回家。每两个星期的星期天,全家会聚在一起吃等饭。都是老太太整备。那时她老伴刚去世,她几乎天天提到她老伴,不信迷信的我也经常回头看看,是否有人在背后跟着我。

到她家后,她照顾我象照顾个孩子还要加三分,很让我感动。每天,她给我整备好第二天中午的饭盒,而且每天早晨都会把早餐整备好放在桌上,给我留个条,她自己再回去睡。每次的留言都是中午的饭盒在冰箱里,晚上六点等你吃饭。或说今天晚上我们要去谁家吃饭,务必正点回来。这不是一天两天,而是天天如此。整备的饭盒里,有水果,点心,三明治,还有一盒果汁。晚上都是一个荤菜,一个蔬菜,还有汤。有一回,我下了课乘没人用电脑,想把第二天的作业做了,回家晚了一个小时,她非常的生气,质问我,说好六点,你为什么怎么晚才回来,晚了为什么不打个电话。她就是这样一直坐在餐桌旁等我,自己也不吃,可把我吓坏了,我像个做了坏事的孩子,赶紧赔不是。从那以后我再也不敢晚回家了。

一段日子之后,总有人约我出去吃饭,我一定得跟她请假。她可是严格极了。她必须问的个水落石出才放心。他是谁,是男是女,他为什么要请你,他家有太太吗?他太太知道要请你吗?在哪家餐厅吃饭。即使同意之后,她还要求,晚上九点之前,必须回来。哇赛,我已经不是小女生了,这是干什么?有几会,我只能让学校的老师替我给她电话说我不回家吃饭。

她还有一个规矩是每个星期天,必须与她一起去教堂。这是我最恼头的事。每天6:30起床,好不容易有个星期天,多么想多睡一会儿。不行,必须起床,一起去教堂,而且还要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去。教会的人当然很好。牧师也都很有学问。但我就是听不进去,好几次我都在那里睡着了,很不好意思,自己特别想争开眼睛,但就是争不开。不知道是音乐的问题还是教堂里的声音,反正就是象催眠曲似的。又不敢让我的房东太太看见哇。

一年时间终于过了,她一直对我很好,但我还是想要自由,决定要搬出去住。这下把她气坏了。她把全家人找来,坐在她的SITTING ROOM,问到底哪儿对不住我?搞的我非常的内疚,她没有对不住我,而是她对我太好了,只是我已经是个长大的人了,我要有我的的空间。

后来还是搬走了,但每年逢年过节,我都会去看她。五年前,她离开了人间,我也很伤心。在她的病重期间,我也去看她,那个时候,她已经完全失意,连她自己的孩子都不认识了,但在她的内心深处,一直惦记着她的教会,她做义工的地方。有回,我去看她,她意为我是她教会的某个人,说,喔,你来了,是否今晚又有聚会,当时我不知说什么好。只好呆呆的看着她。

多少年已经过去了,她的形象一直没有离开过我。这就是我心中的妈妈,我的洋妈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小8毛 回复 悄悄话 你是个好孩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