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喝白开水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与老外谈恋爱,也要有缘分及政治环境。

(2006-09-10 12:19:47) 下一个

那年,是我的花季少女的年代。虽然是个保守的年代,只能含蓄不能外露的年代。但青春的蠢蠢欲动,大概任何一个年代的人,都是一样的。

我对面的办公室是一位西班牙的单身汉。黑黝黝的脸,一米八的个子,高鼻梁,蓝眼睛,五官端正,走起路来好像还有点刁儿郎当。在那个政治气氛几乎是白色恐怖的年代,哪儿还敢去欣赏人家的潇洒。只能远远的瞟一眼,走近了,客客气气的打个招呼。

有一次,他让我去他办公室看样东西,我胆战心惊的走进他办公室。他打开抽屉,我一看,目瞪口呆的站在那儿,一抽屉都是我的画像,素描。现在的女孩可能会开心的忘乎所以,但那个年代,我的第一感觉是,不好了,大难要临头了。这怎么办?这是不能对任何人说的事,一说我会马上被定为有作风问题的人,立即会被调回国,虽然不是我的错,但也会罪加一等的给我扣上个帽子。我真吓的直哆嗦,他意为我感动。

他要请我去喝咖啡,我哪敢答应。他也很讨近乎的经常与我的同事们聊天,我根本不能看他一眼。他当着同事的面要请我去喝咖啡。我又不能让人家看出有问题,只能答应,但要让我同事一起同行。就这样,他死缠了一段时间,我还是要求换了一个办公室。离他远远的,见他过来,赶紧藏起来。后来实在没办法了,他也就放弃了。

这个故事藏在我心中已很多年。在我脑海里,依然能浮现他当年的模样及表情。现在有这博客,写下来作个纪念。上次路过,去看望我曾经的许多朋友,得知他已经离开。

我远方的朋友,当年我不是不爱,而是不敢爱。希望你能原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jacksonstoneb 回复 悄悄话 Hey, Nice to see your articles. They are interesting and wonderful. From your article, I can you see you are married to a white man. Meanwhile, you love China and goverment, chairman Mao. I have to say, So do I. But to be honest, few ladies do as you. One words saying, far away from motherland, more love people will have. Can I say if people marry to a foreigner , they will love more further. Is it possible?

stone
小8毛 回复 悄悄话 太形象了!我也有过这样的经历。我在北京的公园里,有个老外(年轻人)微笑的朝我乍眼,我不知他是在跟我“飞眼儿”我回过头看看我的周围,没别人那,他看我的样子,哈哈大笑,我可吓得不敢再望他一眼,赶快溜.....事过多少年了,那个人的形象和笑脸印在我的心头。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Eveline 好,70年代后期。
Eveline 回复 悄悄话 When was i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