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在海外

总想拥有自己的天空,却无奈流失太多的青春
正文

有一种感觉叫感动

(2006-08-18 17:50:59) 下一个
得知可以网上拨打免费电话,就试着给妹妹拨了一个,还真的通了,于是也就有了给小外甥通话的机会,这小家伙一般不太跟我讲话,因为我在他脑海里根本没有什么印象,我走的时候他才一岁。除了刚学会说话那会喜欢接电话以外,现在都得你求着他给你讲话了。这次趁这小家伙兴致还不错,趁机利诱了他一下,用巧克力、玩具什么之类的,这么一来小家伙还真来劲了,电话那端传来了一首又一首的古诗、童谣,那充满稚气的声音让我好生激动。
不,应该说是感动,真的很感动,为我那渐渐长大的小外甥,已经从一个怀里抱着的婴儿变成了能接连背上几十首古诗、唱上几首儿歌的可爱宝宝,那清澈的童音涤清了一段时间以来烦躁的心情……,无法掩饰自己的激动。告诉小外甥说:我家的宝宝真棒,等姨妈回去带你去看米老鼠。宝宝开心地答应着好,过了一会可能觉得这个姨妈老是在电话里说话,总是见不着,……,也可能觉得没什么说的了,对我说:你的电话信号不好,要不你走动一下换个地方看看信号会不会好一些。~#$%*&...,这是一个三岁小孩的话!真地站起来走到窗前,问信号有没有好些,那边说现在行了……,无语。为我那两年半没见的小外甥,就像天使给我带来了无比透彻的喜悦。
过了一会到了限制的时间电话自动断了,还想再跟他讲话,但是小家伙要去上幼儿园了,算了,下次再说吧。但是这个小家伙带给我的感动让我久久不能平静,过了两个小时再打电话给妹妹时,妹妹告诉我小家
伙在电话断了的时候,把电话给妈妈说信号又不好了,正在通话中电话就断了,……,你瞅瞅,这孩子怎么不让人心疼?

明年一定回国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