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完的故事

四十年洋东,四十年洋西。都说四十不惑五十而知天命,我是四十被惑到西洋,五十仍不服命运。天若有情天宜老,我的故事还未完。
正文

我的初恋 — 欠揍该砸的故事

(2009-01-11 01:35:09) 下一个
和姐妹们的经历不同,我的初恋情人是别人介绍的。但我的故事,据知情的人讲,可以卖给琼瑶了。

我祖父母住在省城。大院里有一些文革父母下放后留守省城的子弟。81年暑假中的一天,他来找其中一个玩儿,我姑姑们一听他是名校“高材生”,就想把我——她们唯一的侄女介绍给他。一天我两个姑姑把他拦在院子里,叽里呱啦的就当起了媒婆。他听得一头雾水,还是同院的他找的那个人在旁边怂恿:“我小时候见过。挺漂亮的姑娘。你还是见见再说吧!”他才勉强答应。

我姑姑立刻给我爸妈发电报“某某(我的小名)速来,详情见后信”。我爸妈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急急忙忙把我送上了火车。等我到了奶奶家,我父母的电报也追来了。只有两个字“慎重”。

我姑姑们又是给我卷头发又是给我试裙子。daochi了半天后,他来了。一米八的个子。穿着个老头衫上面还有窟窿,大裤衩子,趿拉着拖鞋,手拿一把破芭蕉扇。

也就是十几分钟吧,他就走了。介绍人传回话来,他后天再来见我。

我这一边呢,就觉得他皮肤挺白的,其他没感觉。也没法感觉。几个姑姑婶婶一番鼓噪,东南西北都搞不清楚。由着她们摆布。

但他第二天就来了。雪白的的确良短袖衫闪闪发亮,西裤外加棕色皮凉鞋,头发也吹过了。真是好精神!院子里打了个照面他就上楼了。在二楼的窗子里一直看着我在院子里洗头,浇花。想等我上楼找他。直到看到我把头上的卷卷拉直了,换上自己的碎花连衣裙出大门了,他才回过神来。跑下楼追出大门,我已经上公车了。

我心里感觉到他一直在楼上看我,等我。我就故意扮回我的清纯学生模样,挎上小包笑吟吟地走了。那时我就开始折腾他了。哼!让他轻视本姑娘!

第三天他来了。他是来向我告别的。说是要回校准备“李政道”考试。我呢,无所谓。你走了更好。省得我天天像木偶一样被几个姑姑婶婶daochi摆布。

九月份一开学我就收到了他厚厚的一封信和一幅钢笔画。就是这么一封信,一下子就把我的心给抓住了。从此开始了欺负他、折腾他的历程。。。

他倒是一直谦让我。李政道,不考了。理由:受不了离别。研究生,考“砸”了。理由:一想到至少分别三年,走神了。留校,不干。导师的女儿,不见。说客统统挡回去,谁提跟谁急。唯一的愿望就是立刻和我在一起,哪怕到我上学的小城市当中学老师。但我却说什么“好男儿志在四方,你要以事业为重”。他回信道:“我不知道什么是好男儿,我只知道没有你的事业是没有任何光彩的。这样的事业,我不要。”

双方父母开始都不看好我们,此时更是坚决反对。他妈骂他:“荒唐!挑来挑去,怎么挑了个柴禾妞!” 我爸命令我姑妈“全力拆散”我们,并警告我:“不和他分手就别回来见我”。

当然中间还牵扯到其他人的事。最终的结局是我把他踢走了。

他最后的总结是:“你把什么都考虑到了,就是没有考虑到我对你的爱。”

写不下去了。心一直在痛。以后的故事,大家还想听吗?

----- 版权所有,转载必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