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感!叹!

(2006-08-09 22:40:49) 下一个
    又到周末了。时间在成人的世界里飞逝如光。想起儿童时,天天盼着时间快点过,好早点放学;快点长大成人,好不受长辈,老师的管教。唉!多么不知感激的我,多么不幸的我。因为现在看来,儿时应该是人的一生中最快乐的时候。虽然我经常惹大人生气,以至被惩罚,但这比起成人后的种种要不知好多少倍。
    成人后,我可以不去做我不愿做的事,可以不去与不喜欢的人交往。不去说假恭维话。但在很多时候我就会被人认作是不懂人情世故。而当我像孩子那样的坦白时,又会被人说没教养。我真不明白:人情世故,教养,懂事等等这些词的真正意义是什么?难道一个人要直接,坦白,不虚伪就是不懂事故,没教养了吗?终归一句。人都是爱听好听的。不管这好听的是真心还是假意,只要耳朵,心里舒服了就是好的。这就是我为什么悔不当初,我真不该那样像有负担一样地度过我的童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