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不知那叫不叫初恋

(2006-07-20 06:56:41) 下一个

初三那年换座位,认识了我前面的同桌。应该说来他比较聪明,但属那种比较懒的那种。开始他总是有一答没一答跟我讲话。后来发展到他总是让我替他做作业。作为回报,他替我修修这,修修那。记得有一天,我的钢笔漏水了,我教他帮忙看一看,他把钢笔拿过去,过了一会,他回过头来,我发现他的唇上有很多蓝色的墨水,可能他太认真负责了,连嘴都用上了。那次我比较感动。

初中毕业前,那时时新交换照片。我记得我们已经交换过。但是有一天,我发现又有他的几张照片和一封信在我的书桌里。我潜意识中觉得应该是他写给我的。于是等到课间时,偷偷跑到厕所看,具体内容我已记不清,可能是些向我表示好感的话。看完后,我马上把它撕成碎片,仍到厕所里了,生怕别人发现。

后来我跟班上的一个女生因小事吵过一次架。再后来他因调整座位坐到离我很远的的方,我们也再未打过交道。后来听说他也同那个女生吵过一次,但不知是为什么原因。我想可能他想为我出口气吧。

再后来就到毕业了。我收拾好行李,和姐姐抬着准备出校门。不知是什么原因,或者说是心有灵犀,我感觉有人在后面看着我们。我回头一看,真的是他。我赶快回过头,装作若无其是的跟姐姐走了。

那年暑假,我蛮想在路上偶然见到他。有一天我骑单车经过某处,发现路边有一个人很像他,但不知是不是他,我脸红心跳,逃也似的离开了那个地方。

后来我在高一收到过他的一封来信,内容一点都记不清了。也不记得我是否回信给他。

几年前清理照片,找出了初中毕业照,又看到了那个曾让我心潮澎湃的少年。不过此时我已心静如水。真是感叹岁月无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