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a的脚丫丫

多少年以后, 我会和她说, “我们那三年。。。”
正文

关于害喜的断想

(2006-08-10 19:24:38) 下一个

傍晚时分,照照镜子,尽发现自己的小脸白里透红,摸摸肚子,好像也有点饿了,却没有以前一有饿意就有恶心难忍的感觉。 Aha, 14weeks+1day, 莫不是我彻底过了害喜期?

决定好好奢侈一下。 于是去了附近唯一一家中餐馆去点了三个大菜,宫保豆腐,生菜卷虾鸡,外加豆豉煸干贝。准备好好奖赏疼惜妈妈的小宝。 可是到了家,打开所有的盒子,却发现胃口了了,甚至觉得满屋的菜味十分倒胃。 为了小宝,我逼着自己吃了一小小,其余的全部塞进冰箱,看来又是几天之后塞进拉圾桶的份。

看来我的害喜还没走啊。 突然觉得这个词很有意思,不知是否有何渊源和出处。记得未怀孕时,甚至在已怀孕还没有morning sickness时,从来没有细细咀嚼这个词,-尽管从八卦小报上看过某某明星害喜啦,所以要吃越南菜,泰式菜啦,只是觉得这只是一部分国人对孕期反应的称呼而已。现在真是和这个美妙的词有共鸣。

首先,这是一个音韵婉转的词,Hai, 是第四声,恨恨的一下,然后,Xi,第三声,先抑后扬,不徐步急,有意种“山重水复疑无路,柳岸花明又一村”的感觉。

其次,它时把痛苦和美妙完美结合起来的一个词。害,整个一“十恶不敕”,小害人虫, 见缝就插的神秘小鬼;喜,这却变成了,或者说,这本身就是,一件天大的喜事。是不是所谓的“祸兮福所倚”。

刚写完上这几段,我把今天下午做的白糖西红柿的最后一点汁喝完了,真“说--佛---”(舒服的舒服用法),拍拍自己的肚子,对他(或她)说,不管怎样,妈妈都爱你。

最后,我的point是,害喜的感受,也是很甜蜜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