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百合的春天

我是麦娜,我爱猫猫,我爱唱歌!
正文

我不是大美女,我该怎么办?

(2006-08-01 06:31:07) 下一个
这是一个网路的时代,这是一个流行美女的时代。因为有了网络可以把自己的思绪在转瞬间和上百人甚至上千上万的人分享。看着满网路的美女照片,我真的想问:我不是大美女,我该怎么办?

其实不仅男人们喜欢看美女,我也喜欢,因为真的很养眼。或者说追求美本来就是人类的天性。虽然说不能真的在饥肠辘辘的时候看看美女就会“秀色可餐”了,但是陶冶一下情操的感觉还是不错的。可惜作为女人我不能像男人们欣赏美女们那样愉悦,因为除了欣赏我还会嫉妒---很惭愧不得不承认这一点。每每在路边欣赏着过往的美女时,我都会赞赏,转而品评,忽然就会有种恼羞成怒般的怨气从心底升腾而起:这老天造人咋这么不公呢?恨不能将人家水嫩的肌肤,挺俏的鼻子,忽闪的大眼睛都生到自己身上来。

大美女们在众星捧月的环境中成长,一直都是大众的焦点。生活中如此,网络中也一样。你看大家都在努力的写文章,曝隐私,展才华,努力地吸引着大众的眼球。可是大美女们不用,因为她们的一个微笑就足以装饰上万人的梦。就是因为有张美丽的脸,一切可以如此简单。千万别以为我是因为嫉妒才写下以上的话,因为这是事实。而且我也同意美丽的东西就该在她最美丽的时候和大家一起分享,花堪折时直须折,莫待花落空折枝”,就是这个道理。我有位大学好友,身材绝美。那是真正的没有经过任何PS的活生生的美妙身材啊!在这种美丽面前我们折服。可惜只能是在公共浴池里面让女人们忽视、欣赏和嫉妒一下,真是暴殄天物啊!

有点扯远了,本来是讨论face的美丽的。我常常想,如果我拥有一张特别美丽的脸,是不是我就不需要这样努力这样奔波?是不是我的生活就会更容易更美好?是不是我所追求的就会更容易得到?抑或是我所追求的已经完全不同了呢?还有,为什么人们认为美丽的女人不聪明,聪明的女人不美丽。究竟是美丽的女人只顾着照顾自己的外表而失去了学习的能力,还是智慧的女人只注重提高自己的内质而忘记了自己也可以更美丽?抑或是努力学习让自己更充实只是不美丽的女人退而求其次的选择?我真的不知道。

坦诚地说,我希望自己能够更美丽一些。如果可以重来一次让每个女人在出生的时候做一个选择,把美丽和智慧做一个百分比,我会选大于60%的美丽和小于40%的智慧。你会怎样选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glass_view 回复 悄悄话 已经很美了,不要胡思乱想啦。
真庸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我是女人,我选择:100%的美丽,0%的智慧.
这样的女人不需要智慧,因为所有的男人都会很白痴!
呵呵.
个人观点,仅贡参考!
啤酒爱好者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不是美女,还啥是美女?看得俺直@_@
flyflyyan 回复 悄悄话 This is my favorite song!
Ye Bai He ye You Chun Tian!
野百合的春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的点拨!
有点感触的时候发发牢骚说出来和大家一起讨论一下,这就是网络的魅力!

特别同意这一点:要自爱!
我们要好好的爱自己,千万不要迷失自己,才能赢得别人的爱,也才懂得如何爱别人!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你已经太美丽了再给你一点杀伤性武器
女人的武器
女人在社会上要立足,要成功需要装备的,我提供女人的武器。
一,健康:健康是每一个人所必须的,健康不是健壮;要在健康和健壮之间。
二,美丽:美丽我不善于解说美丽,尤其是女人的美丽;不过有人善于解说美丽的,那就是曹子建,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他的《洛神赋》是一个最高标准。
三,微笑,微笑太重要了,要微笑,始终如一地微笑;不要大笑,大笑看起来傻;不要媚笑,媚笑看起来贱。自然地,真诚地微笑,微笑是一种修养,微笑是一种气质;微笑需要好的心情,妳需要让自己保持好的心情。
四,整洁:身体的整洁,衣着的整洁。
五,幽香:淡淡的幽香,似有是无的;只可有不可无的幽香;太浓的香味,让人家会以为妳有狐臭;幽香,淡淡的幽香,似有是无的幽香;要让人幻想:这淡淡的幽香,似有是无的幽香是体香。
六,娴静:文雅,安静。
七,稳重:女人需要稳重。
八,英才内敛,不是说要让妳装傻,就是要让人家越看,妳就越觉得你聪明能干;就是不要让人家一看妳太聪明能干,害怕了;就是不要让人家一看,妳就那么些聪明能干,到此为止了;就是要让人家越看妳就越觉得妳聪明能干。
九,简约:简约就是大方得体。
十,稳重:稳重,是一步一个脚印,是脚踏实地,不是好高务远,不能做无源之水,无本之木,要水到渠成,要根深叶茂。
十一,活泼:是有生命力,不死气沉沉;但是不要疯疯颠颠。
十二,宽容:必须严以律己,又必须宽以待人,有容人之量;又有容人之才;宽容是一种品格,更是一种能力。
美丽对一个女人很重要,妳不是太美丽,那妳可以优雅,妳可以温柔,妳可以细腻,妳可以......。
一位小姐说要自爱,妳不自爱,怎么叫人爱你?
谢谢这位可爱,自爱,又聪慧的小姐。天蝎蝴蝶梦小姐。


deer3600 回复 悄悄话 俺来点拨点拨妳
妳不美可是妳有型
型就是特色
包括妳的音质和谱曲的潜力
是可以开发的
老鼠爱大米这首歌就是从网络开始走红的
http://www.1ting.net/JoyUser/Index.aspx?U=280460
这个网站可以贴歌
人的美丑对于成败,不是占很重要比例
重要的是要会善用自己的特色
俺看妳一个人在这里饮泣
告诉妳没有善用自己的潜力或天份是一件很可惜的事
等妳红了俺当妳经纪人
抽妳规费
哇哈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