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二.爱神的魔咒

(2006-07-19 09:44:56) 下一个

第二天醒来,我发现自己已置身于香车之中,被精灵们簇拥着,一路载歌载舞,去迎娶东方的新娘。潺潺的流水从耳语般飒飒作响的草地上流过,原野上点缀着千姿万彩的花朵,可是我无心欣赏。从精灵们的咏唱中,我得知萨米尔的新娘是东方精灵国的公主绿莎,她还是一位美丽的幻术师。她美貌无匹,性情飘忽不定。精灵们的咏唱中也反映出某种忧虑,这是两个精灵大国的政治联姻,为的是对抗西方的兽族和南方巨人族的侵袭,但不知这位美丽的公主能否爱上他们的王子,她自由刚烈的性情是否会扼杀这场婚姻?精灵们随又放声歌颂他们英俊勇敢的王子,一定能俘获东方公主的芳心!

我坐在咿呀摇晃的香车中,听着精灵们欢快的咏唱,心事重重。我很头疼自己现在所处的地位,让我如何对这些友善的精灵开口?告诉他们我是西西弗斯的亡灵,而他们热爱的王子早已被死神带走?那对他们将是何等的打击?他们又如何对待我?唾骂?关押我?杀死我?(西西弗斯的亡灵却是永不会被杀死的)还是将我孤独地驱逐出精灵王国?这一切都非我之所愿。但让我冒充北方精灵王子萨米尔,去欺骗萨米尔美丽的新娘,我又于心何安?

我没有想到,绿莎公主会提前出现,主动相自己的夫婿来了。她不愧为一流的幻术师,竟使障眼法,瞒过所有的人,悄然出现在我面前。如果我不是西西弗斯的亡灵,一个修习了多年魔法的吟游诗人,恐怕连我也不会破解她的法门。

那时我们的车杖正在精灵们的载歌载舞中行进着,我闭目于香车之内,心里转着万般心思。突然,我强烈地意识到有人在暗处窥探我,西西弗斯的亡灵本能地打了个哆嗦。但是我不动生色,屏息凝神,暗暗启动第三只魔眼,悄悄将她打量了个仔细:她是一位美妙的精灵,堪称精灵中的国色天香,一袭绿纱遮身,掩映着曼妙的身段,像一曲优雅华美的牧歌;长发如金色瀑布直抵腰部,映衬着一张绝美的脸庞,白皙的肤色,粉红色的血管,流淌着鲜绿的血液;最不可思议的是那双清澈的大眼睛,像一汪深潭绿水,映衬着周围的景色,随时变幻着虹彩。我不禁暗暗赞叹。我不知道自己在她眼里是什么形象,她是否对萨米尔的外貌满意?真希望自己就是那位北方精灵王子萨米尔,能拥有这样一位绝色佳偶相伴终生,夫复何求?

突然,她的眼神倏地一变,凌厉的杀气逼住了西西弗斯的亡灵。

“你是谁?为什么躲在萨米尔的躯壳里?萨米尔王子在哪里?”

我收了第三只魔眼,张开萨米尔的眼睛,坦诚地望着她。

“你好,美丽的绿莎公主,我是西西弗斯的亡灵,可恶的冥王哈得斯摄走了萨米尔的魂魄,却将我用金网罩在了他的躯壳内。这本非我之所愿,我宁可做一个自由自在的吟游诗人,而不愿冒充萨米尔王子欺骗你和友善的精灵们。”

“哦?”她疑惑地看着我,绿眸变换着虹彩。我先在里面看到了萨米尔的形象,一位英俊的精灵王子,湛蓝的眼睛如天空中最明亮的星,然而一颗硕大的眼泪挂在了眼角,盈盈欲泣,却是死神的手扼住了他的咽喉,将他凌空提起,他的眸子愈渐黯淡,熄灭了……

“可怜的萨米尔……”

我听到轻烟一样的叹息,却是美丽的绿莎公主和西西弗斯的亡灵一同发出的,俨然二重唱一般和谐。

随后,我又在绿莎公主的大眼睛里看到西西弗斯的亡灵,他为了寻找妻子从地狱里逃出,却发现自己的妻子乃绝世美女海伦,天性淫荡,同帕里斯私奔,引发了特洛伊战争,成为千古罪人。西西弗斯的亡灵没能唤回妻子的良知,反而中了爱神嫉妒的魔咒;痛苦的亡灵开始四海为家,在游荡中碰到睿智的诗人荷马,并同他合为一体,成为一名吟游诗人;荷马死后,西西弗斯的亡灵藏在树洞里潜身修炼魔法,却又被赫淮斯托斯的金网罩在了萨米尔王子的躯壳之内……

一幕幕往事在绿莎的大眼睛里云一般浮现,又隐没了。我的眼泪滑下面颊。旧情复又燃起嫉妒的烈火,烧灼着那颗多情的心。西西弗斯的亡灵痛苦得不能自已,眼看着又要犯病……

绿莎闭合了富有魔力的绿眸深潭,所有的幻象都化为虚无。可是爱神喃喃念动咒语,那团嫉妒的烈火燃烧得更为凶烈。萨米尔英俊的脸庞扭歪着,五官几乎挪位。西西弗斯的亡灵实在不愿意在这么美丽的女孩面前露丑,我用牙齿紧紧咬住下嘴唇,滴滴绿色的血液沁出……

突然,我的眼前荧光烁烁,像是北极的光全部倾射而来,冰寒之气砭人肌肤,却是一团燃烧的冰焰,从绿莎的手指处激射而出,如一条条冰霜的蛟龙,向那团烈焰腾腾的嫉火攻去。我被两股火纠缠在中心,一红一绿,一冷一热,攻占着萨米尔的身体。时而绿火占上风,我冷的牙齿捉对儿的打战,哆嗦成一团;时而嫉火攻心,我又热的满头大汗,舌头伸出老长,狗一样的哈气散热。

我拼命克制着自己,用全部心神抵制着爱神的魔力,同时脑子里搜索着自己习练过的魔法,只要再加一把冰寒之火……我开始吟唱:

冷风在面前吹过

冰之女神的道标不停旋转

雪花夹杂着冰屑

枯枝在风中抖颤

迷雾遮住前进的方向

远方传来冬夜的颂赞

火焰销声匿迹

温暖与此绝缘

任谁也逃不掉

冰雪构成的那道光环

神圣的冰雪啊

请授予我支配未来的王冠

绿色的火焰愈发汹涌,围剿着火热的嫉火。寒冷几乎将我冻成了冰人,吟咏的声音渐变微弱。绿莎轻叱一声,萨米尔王子的护法使者,那群环绕着香车的北方精灵像是受到了某种神奇的感召,合着我和绿莎的声音大声咏唱起来:

忘掉污浊

堕落不是你的过错

忘掉仇恨

星辰依旧为你闪烁

遗失在时光中的谜题

无论谁都找不到答案

不必因此而觉得失落

蓝天白云

青山绿水

世界如此洁净

世界如此和平

你身在其中

更应把未来开拓

鸟语花香

虫鸣鱼跃

生命如此真诚

生命如此欢乐   

你身在其中

更应向往幸福的生活

 

大家齐声的吟哦汇聚成威猛的魔法,绿色的蛟龙身形陡然变粗变长,以摧枯拉朽之势,歼灭了最后一股嫉火。我听到爱神轻微的叹息,毒辣的嫉火发出最后一声哀鸣,海伦的形象一闪而过,西西弗斯的灵魂恢复了宁静与安详。

众精灵发声胜利的欢呼,我也舒出一口长气,待要开颜欢笑,却听得毒蛇一般咝咝的嗤笑,从遥远的奥林匹斯圣山上发出。吟游诗人敏锐的听觉告诉我,诸神躲在奥林匹斯圣山上在观戏。绿莎公主帮我驱逐了爱神的魔咒,并不意味着我从此就可以安枕无忧了。诸神是不会让西西弗斯的灵魂安宁的,他们会用更毒辣的手段折磨我。滑落嘴角的笑容变成一丝苦笑,我的面额上重又浮现出新的阴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