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母亲的奶水 (转载)

(2008-05-19 13:45:12) 下一个

母亲的奶水

——记一个不平凡的民警母亲

美国 李学数

妈!请您照顾半岁的孩子,

他饿了代我喂他奶。

我需要出去,

照顾那劫后余生的孤儿,

我们血脉相连

妈!请不要对我生气,

我们平安无事

体肤无损

可是那些小孤儿不幸失去父母

他们现在孤苦无依

我要做他们的妈妈

孩子!请不要对我怨恨

我不是不要你,不照顾你

你要知道,你的许多小兄弟姐妹也需要母亲

我真的希望能有孙悟空的能力

我希望能化身千万个

给他们哺乳

我希望我能化身千手观音

用我的手抚平他们的悲痛


孩子们

不要嫌我的奶水苦涩

因为它充满了无尽的悲伤

我希望我的奶

能给他们生存的希望

能给他们生存的力量

孩子

不要用力吮吸

我希望我能像母牛提供无尽的乳汁

我希望这些孩子

都能记下来

永远不要忘记

你们是生于苦难的孩子

长大后不要忘记

敢有歌吟动地哀的苦难同胞

长大后不要忘记

他们是劫后孤雏

长大后能成为科学家

预测未来的自然灾祸

长大后能成为医生白衣天使

为更多的人救死扶伤

长大后能成为人民的公仆

不受世俗物欲的腐化

尽心尽力为老百姓工作

你们的父母

将会欣慰的看着你

我作为你们的母亲

会快乐的在天上说

我的乳汁没有白白救活你们

——于杭州萧山机场

2008 年 5 月 19 日 10 时

【附记】 在机场等待行李,看到屏幕出现一个民警为地震灾后的孤儿哺乳的镜头,让我感动流泪,这只笔写不出我们百姓的同舟共济的伟大情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卡琳 回复 悄悄话 灾难面前~~大爱无边~~深深敬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