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苦丁茶

(2007-07-28 14:43:37) 下一个
苦丁茶有一个大大的脑袋,细骨伶仃的身体弯成奇怪的形状。第一次不知厉害,放三枚,杯里的水绿到吓人。哑巴吃了黄连,叫不得苦是生理原因,我是苦到感觉不出舌头跑去哪里,看看天都是灰的。再有人让这种茶,微笑,坚辞。不是不知道它有很好的药效,只是太记得那苦。 慕名买了玫瑰花茶,等着看深紫红色的花苞在水中绽放,她却寒着脸无声无息,喝一口是树叶的清涩。朋友说,要放冰糖。可我想要的,只是玫瑰的味道。而那花苞比我更执拗,蚌一样死紧地咬住心中所有香气和缠绵,不肯分与他人。 初恋男友在部队的领导是典型的西安汉子,风闻他的嗜酒和不苟言笑。席间他却和我细说自己与妻子辗转千里异地重逢的缘分,出差半年不能参加女儿汇报演出的遗憾,还有我一定会喜欢的音乐喷泉,神情和煦如古城遍地阳光。满座生人,空气都是西凤酒的呛辣,我变成没有长过嘴巴的Hello Kitty,唯一救命的,是手边那杯八宝茶,热水冲下去,冰糖蜜枣花瓣,带着女儿家的心事起起伏伏,一杯两杯三杯……至今耿耿,再不能向那位有慈爱笑容的长者解释,我仍然相信缘份美好,可是看起来红火热闹的八宝茶,从甜香到无味,原经不起多少轮的熬煎。 最初喝普洱茶是为减肥。女人的减肥,减多减少是时间问题,越减越多也可以被原谅,重要的是,我有在减,这就很够。以为会凛冽,可是这水,竟有了圆润的形状,苦的味道落下去,然后是含蓄甘醇的甜。谁曾给我这样的香?从岁月的最深处。我开始喜欢上这样的味道的轮回。她实在太柔和,于是随心所欲地喝,直到那天空腹喝下去,我的心我的心我的心……跳得完全乱了节拍。纯粹生理上的恐慌,难受得不敢动,只好和她默然相对,原来这茶的温柔,也是有底线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Yes, you can not have too much even a good stuff.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