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书老屋

一个老朽的不朽老屋
正文

【流转时光】

(2006-07-13 16:08:17) 下一个




时差和我开了个不大不小的玩笑,生物钟既没停在美国,也没更新到中国,而是被拨到了大概是太平洋里某个无名的荒岛上。虽是下午四点左右,我却再也睁不开眼皮,终于和衣睡去......

远处海轮一声悠长的汽笛将我从迷困中惊醒。睁眼望着天花板,思绪却久久不能凝聚,很久才明白已经回归故园。

旁边耸入云天的写字楼里的明丽辉光透过阳台落地窗洒在床前,已是入夜了吗?

起身推门,城市的喧嚣扑面而来,然而清凉的空气却让我精神一震,打探起这个熟悉而又陌生的新世界。

满眼的霓虹彩饰,幢幢奇异造型的摩天楼,还有楼顶上那些光怪摩登的标志,简直让你以为置身未来世界,这是让曼哈顿亦为逊色的繁华大气。然而地面上那拥挤的人流车流,仍然传递着久违的熟悉信息。

寻找饭馆自然是最紧迫和兴奋的事情,辗转的寻找中却看见了工地旁那些简陋的工房,那些辛劳的人群,就隐藏在那些堂皇的高楼后,提醒着人们文明提升所付出的代价。

麦当劳店里的支出就换来了一顿梦寐以求的川菜,那种感觉自然是心满意足。常常吃着吃着就晃晃神:"是真的吗?"命运总是在制造奇迹,一切原本是不经意,转眼已身越大洋。

这怎么又不是真的呢?

没过一天我已经开始融入川行的人流,听着号令一起奋力穿越那百余米宽的马路;在电子广场里,转眼拾掇起扔下多年的侃价功夫,和柜主们熟练地过招;又回到了那拥挤的车站,在隆隆中夕发朝至奔赴京城;在那故居前新建的盘绕数层的巨大立交桥下,我的思绪开始了迅捷的回溯......

独居故室,午后的斜阳慵懒的射入阳台,望着那熟悉的风中摇曳的衣钩,旧日时光一瞬间已经与现在无缝弥合,而那海外的经历竟似乎被硬生生挤成缥缈。

这如此的流转时光!

FG 6-10-2005 WXC tea hous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