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书老屋

一个老朽的不朽老屋
正文

【诗心画魂】

(2006-07-13 12:11:07) 下一个



绘画:Whisper
诗文:梦冉
音乐:Brad White
导演:Fguitar
顾问:无双, Minerva

画名:出场顺序
01.嫩夏一
02.嫩夏二
03.金水佛花
04.竹园
05.春/秋
06.月池
07.曲水流殇
08.夜的眼睛
09.回忆
10.江南流星雨
11.梦的颜色
12.穹
13.心花悄放
14.金色池塘

诗文:

1)【千年梦一回】

呼唤的声音穿越千年的宿醉
吴时的越女还在月下绾纱
月光如水梦如纱

缥缈的笛音浅回流转
朱阁亭楼悄怜
残荷已是无力地相约池塘
盛夏葱笼的蝉声渐弱
抚淡的绿荫里秋千依旧
唱着夕阳

呼唤的声音在薄云的颐和园里
沉迷千年的回廊空染
栖息的群鸟在皇塔腾空飞起
十二孔桥边月华凝雾如银
萧声如咽梦如裳

轻转年轮是重重寂寂的灰网
呼唤的心音却是马不停蹄的忧伤

月色掩过哑然失声的二泉
幽幽地游画着浮萍一般的琴弦
诗笺在沉香屑里殷着水光
金樽如镜梦如修篁。
  

原版:1)
三两只 旧日鱼鹰
游戏在浮塘边荫深秋草
石磊无霜
寂寞泥土晒着飘惚冬阳
春日间浅滩上跑过黑白小羊
撑竹筏
曾经凌波横步
一片映着天光云影的水流
2)
火焰在空中翻卷冶艳
不近红尘
迷醉,又见到空明
有人以墨汁写道:这是
玉石俱焚的迷醉
   3)
沿着河在某一个地方盛放着
我们丢掉了的年青,梦,以及爱情
当音乐在雨泥里翩然起舞
院子里的大树绽开芳香扑鼻的白色花朵
光线穿壁而过
在陌生的甬道昂首
低头,等待爱人的影子飘进眼眸
4)
黄昏无语起松涛
剑风衣香共仓惶
倚栏却道秋意长

秋随流云飘寒塘
月系永夜秉烛光
浮生一笔化文章  5)
青幕遮面繁华巷
浓荫渐迷谁画蔷
风撩沉思梦故乡

乡愁常袭夜未央
秋闷尽散月昏黄
浅斟心血露沾裳
6)
岁月如海砂,
平凡漠然而坚硬,
来自深深的海底,
无不带着遥远的传奇,
此刻划过我依然粉红的手掌,
我微颤着感知悸动的心,
柔得酸得轻轻地痛得我撒开所有的砂,
不由地合上眼睛。
等待这一刻宛然不能自己的感触过去。
欲飞不能,
方知泥足渐陷,
种种牵绊是不能舍也舍不得了。
低回长叹一声,
幽微自闻。
窗外的雨在一坡的翠绿里渐渐歇了,
明月升起,
月华洒在我片片折起的梦里。
遥遥的海声传来,
如美人鱼的曼唱,
穿梭在透明的海藻,
甜蜜而忧伤。  7)
于冥冥的太虚之间
斜飞水天一色的清澹
无形地散落
一如我黯淡了的乡愁
逐日浮凸于尘埃
夜晚的黑粘衣而湿
心音轻悄渐闻
寒雨更润了阶前堆砌的苍石
8)
风烟一般升起的花瓣里
瓶的花纹也如注释轻晃着殷开来
心里以为灵与凡尘相系 在
纯白地曾经圆寂的一片月光
颤抖着痛 碎去
却日日夜夜地依来温柔的无言

我则微笑地流泪
尘砂里掩去黑夜的心

维持着如水

旧版:10)【老吉他】

清晨的街灯未倦亮过夜空
拣了一筐微蓝的歌声沿途叫卖
枝叶悄悄地鸟语花香在半空的家园依自温暖
我走过昨天走过今天一直去到遥远的将来
清寒无言流云无言相思亦无言只是刻骨

11)【蓝田】

我一直走了很远
沿着星的迷茫
背负心深处不解的月色
任青春刻画那简单
又忧伤的浪漫
我于是将你遗忘
一如雨珠滑落夜窗

我在很远的海边住下
搭一个木屋
牵一只小船
赤足踏在粗糙的海风
莹白的痛江南的梦
收藏灰蓝断层
空空行囊

似曾相识
我唯有迷茫笑意
飘过温柔句点
 9)【勿忘我】

总有芳草连天
在回首的烟云密布的心路
冷翠的音乐如断线珍珠
随意地轻叹不息
忘了很久的那一片秋水
沉寂了一世
却有汹涌波涛的刹那
令我在苦涩的茶里哑然
天亦有情勿忘我
曾在干涸的崩塌里燃起野火
远渡海涯的迷离梦里
一块块围城的砖抛散无迹
心痛的浪花勿忘我
燃尽在月光渐淡渐远
与我沉落于深深海底的命运

我要你自生自灭呀勿忘我
为此我杀了我的心

当我淡然地面对你坠落的目光
山还是青山水还是白水
我的诗篇却躲在阳光的窗台
恐惧移动又不愿离去
空旷而无风  微笑地凝结
朵朵地勿忘我
再也无甚意义如同青春
你却有你的等待

你恳切地求我去拣那
勿忘我的点点灰烬
我依稀地为你的心而痛
那模糊的蓝色飘摇着那首歌
在静夜里缓缓地流泪
一直流过我的长发

今生却没有盟约
因我已太疲倦
勿忘我厚厚地开满山坡
温暖了梦里碧海青天的冷
12)【与世无争】

我的家乡在遥远的南方小城
蒙蒙的日光下
我回忆的气氛
秀丽空灵的山水永远慈爱年青
我酷爱的色彩线条
伴我成长的心情
我与世无争

走在这片异乡的土地
海风吹来阵阵乡愁
我极力而无名的平衡
却依自不懂名利与是非
我与世无争

我读书一本又一本
浩瀚的先哲先知们与我交谈
而我却忘了书名
将茫茫的目光投注在
你询问的脸色
我与世无争

有人讲我的双手
沾满心灵的鲜血
我的痛苦却无人能解
有谁懂?
我与世无争
  

我的想念很多
多过天上的星星
我却不能讲我的笑是无辜
只不过笑你是我的欣赏
念你不致于心酸
我与世无争

回家的念头永远触及水手的心房
而我只是美人鱼的命运
泪滴成珠 我唯一的装饰
顾盼之间却舍不得优美的阳光与海鸥
我与世无争

奔驰的风喜欢我的发
而我只是淡淡相随
流逝时空
一首首诗歌痴痴度日月
我与世无争

情人节的玫瑰交错
浓浓浅浅的颜色
多多少少的数目
而我只是爱那梧桐
独自锁清秋
久远的风雨庭院
一个一个红红的气球
我与世无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