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城老乡

我懒,不想刻意安排什么,想到啥就写啥吧!
个人资料
正文

关于中国政府出台的政策我来说点看法

(2009-02-08 07:25:08) 下一个
最近看到不少有关中国政府出台的关于户籍管理的规定,以及加入外籍的华人回国的遭遇的文章。不少当事人非常气愤,也遭到海外不少朋友们的谴责,认为中国政府做事太很,尤其是对待海外华人。

其实我们作为海外华人大可不必为中国政府出台的任何新政策觉得有什么受不了,我们中间不少人以前出来其中一个原因不就是这个吗?说句老实话,现在的中国政府比起以前已经是开放多了,以前是以意识形态来办事情,对海外的华人一会儿个个当敌人,一会儿又个个都是爱国华侨。现在更多的是以金钱跟利益来衡量,从这一点上讲是更加趋向理性化了。

我们作为海外华人,每个人出来可能原因各异,但是跟国内的亲情联系可能都差不多,主要都是兄弟姐妹和朋友,还有是语言文化以及对生你养你的这片土地的感情。我想既然你跟国内的联系主要是因为这些,不是因为这个政府,你就大可不必为这个政府的政策觉得有什么受不了的,最多大家公事公办,何况现在很多事情最多是繁琐的手续,最终你还是回得了的,这个跟以前老华侨离乡背井一辈子,永远被排斥在自己的故土之外已经是天壤之别了,更不要说那些归国被整死的爱国华侨了。想想这些,你还有什么抱怨的?

我想如果你的父母家人这么对待我,我会很受伤,因为我爱他们。如果这是个政府,我想我们大可一笑置之,公事公办大家办该办的事。所谓求同存异就是这个意思。

不过从这些事情有一点我们应该清醒地认识到了,那就是以后别把政府跟你认同的中国以及这片土地画等号了,这个政府很多时候跟我们利益并不一致,跟它口口声声所代表的人民也并不一致。以后我们还可以继续做我们认为是对的事情,比如说地震募捐等等,不过当你高举五星红旗在你居住国的土地上大唱中国国歌时你必须想一想你是在为谁讴歌?你做的事情符合你自己,你家人,以及你亲人的利益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