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城老乡

我懒,不想刻意安排什么,想到啥就写啥吧!
个人资料
正文

本人对油绿绿同学文章的几点评论和补充

(2007-12-17 07:52:39) 下一个
本人对油绿同学大部分观点本人还是比较赞同的,特别是金字塔理论很有见地,对邓shopping以后的评论也持相同看法。油绿同学对中国未来的可能走向的预测跟我所想象的基本上一致,只是本人没有她描绘的那么详细,本人还觉得照如今这么下去30年都未必用得了。就在几年前,本人对国内的经济上的高速发展还由衷的高兴,常常跟一些本人认为的持右翼观点的人经常辩论,甚至还有点庆幸溜屎没有得逞才有今天的经济高速发展。但是这几年亲眼目睹了,听到了,看到了中国发生的一切,使我改变了前几年的看法,"灰蒙蒙的天空,油绿绿的湖水,严重的两极分化导致的两极中国,贪污腐败盛行,社会公义的丧失,农民和工人广泛的抗争和动乱" ,如果这一切不马上有所改变,我对中国的前景并不看好。

中国现在一个很大的问题是中央集权对各地控制的减弱,而腐败最为严重的就是很多的地方政府,可以这么讲,腐败已经成为众人皆知见怪不怪的程度,成为人们生活中的一部分,不光是普通老百姓,就是那些既得利益者都这么看了。这就导致了中央即使出了几个明白人也无济于事,因为各地地方根本不听中央的,温总理纵使再忧国忧民也只能干流几滴眼泪。

我唯一跟油绿同学意见不同的是对毛泽东时代的评价,也许油绿同学在毛时代基本上是受益者,没有受到批判冲击。个人认为,就是因为毛在经济上基本上把中国玩得差不多了才会有邓时代改革开放的到来,因为中国在毛的末年时经济基本上到了崩溃的边缘了,即使没有邓,别的领导人也会回到抓经济上来,华国峰被邓赶下台之前也提出了类似的四个现代化目标。

毛对中国的贡献基本上有三点:
1。统一了中国,废除了不平等条约和租借。2。发展核武器。3。打了韩战,这个对几百年来一直饱受欺压的中国人的确意义非凡。这是毛对国际政治的一场豪赌,而且赌成了。毛摸清了美苏的矛盾,以及美国政府朝野的战略基本上在欧洲,根本无心在亚洲打一场大战的心理,同时也利用了统帅麦克阿瑟违背总统犯的战略错误。这里既有毛对国际政治的正确判断,也有美国政府没有把战火扩大的理智决策。

除此之外,毛基本上在政治上,经济上对中国的破坏是前所未有的。

中国共产党统一中国后其实有两次难得的机会,一次是49年毛时代的开始,一次是改革开放后邓时代,这个两个年代的一个共同点是老百姓的心态都很好,很向上,要是毛邓有华盛顿的胸怀,中国的前景可能就不是现在这样了。很遗憾的是,毛搞斗争,邓搞腐败。

很欣赏这段话:
“ 那些官员富家人士,都高唱祖国的凯歌,然而就是他们,把孩子送出国外,我相信他们的选择一定是最正确的,因为他们最了解中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