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城老乡

我懒,不想刻意安排什么,想到啥就写啥吧!
个人资料
正文

关于牛人和回国的讨论(续) 7-15-2007

(2007-08-28 05:22:51) 下一个
本人继续关于牛人以及回国的讨论。我想讨论如下两点:

什么是牛人?其实不同人对此有不同的定义,就象小时候每个人崇拜的英雄各不相同一样。这里有些人把牛人定义为公司老板,大学教授,政府官员,也有一些人按赚钱多少来衡量牛不牛。每个人对生活价值观的不同导致对这一问题的看法不同。
我个人心中的牛人是成功了不狂躁,失败了不气馁。考验一个牛人更是看他在失败时怎么样,经过无数次失败还不放弃的人就是一个牛人,无论是科研还是做事业都一样。因此我理解的牛人很多都是很普通的人。一个靠父母关系当上领导或着当上公司老板的人在我心里算不上什么牛人。

再说说回国,回不回国肯定跟牛不牛没有必然联系,如果硬是要扯上联系,那我觉得不回国的牛人更多。如果都是烂人留下,牛人回国,美国还可能是科学技术的世界超强吗?回国中也有很多是牛人,我有好几个以前公司的朋友因为美国点炕的泡沫破裂回国创业去了,大部分之后又回了美国,但是有两个还继续坚持着,中间他们也流露过失望想回美国的,但是最后都坚持下来了,他们两个就是我心中很牛很牛的牛人。
所以我觉得牛人到处都有,很多就在你身边。回国的有很多牛人但是未必都是牛人,反之留下的也是牛人无数,不牛谁养他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