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兴随笔

潜水鸟,无拘无束,不眷恋天空,像鱼儿那样在湛蓝的水中追逐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幸福花儿到我家(游戏)

(2009-04-03 21:05:43) 下一个

豆沙点名答题的有:老咪,尔尔,园子,蔡真妮,落花飘零,闲言,叶韩,杨子。。。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4&postID=2667

幸福花儿的规则 

一、被点到名字的要在自己的博客里写下答案,然后去掉一个问题,再加上一个问题,仍然组成四个问题,传给其它几个人,列出需要回答问题的人的名字,还要到对方博客留言里去通知对方--你被点名了。被点名者不得拒绝回答问题,完成问题的人会得到大家的祝福。 

二、这些人要在自己的博客里注明是从哪里得到问题的,并且再想一个题目传给其它人,让游戏继续下去,不得回传,被点到名字的人将得到大家的祝福,并且所有的美丽愿望都会在不久的以后实现,后天开始将是24小时幸福。


问题1:当你和老公在教育孩子方面出现不同意见时(尤其是跨国婚姻的家庭),通常是怎样解决?

在教育孩子方面,父母要有统一的标准,要有是非尺度,有不同意见时,要相互准重,不要在孩子面前表现出分歧,那样容易让孩子产生错觉,好像家里哪个人的话必须听,另一个人的话就可以不听,我们家里基本上是这样。

问题2,你们对丈夫or妻子最重要的要求有哪些?
相互的理解和支持,责任心,爱心,真诚,体贴,孝顺,开朗,幽默,活泼,要有外在的美更要有内在的美。

问题3,工作生活中发生了影响你发展的小人之事,你是如何面对的?
首先尽量用爱心感动他/她,让他/她自愧自惭,不再做小人之事,并且明白地对上司说出事情的真相,不是万不得已,在上司面前不要提到那个人,还要努力自己做好,不让这些人有机可乘。

问题4,你对婚姻有什么期许?你知道你的另一半对婚姻的期待么?你们期待一致么?如果没有另一半,你清楚自己要什么样的么?
不同的年龄阶段对婚姻的期许会有不同,结婚前的期许比较完美,更多浪漫,结婚后更多期待的是相互理解和责任心,一个温暖的欢乐的家庭。另一半对婚姻的期待其实和我的期待很接近,只是一些细节上不同,比如我比较细心,她比较粗心,但是大的方面都能保持一致。如果没有另一半,应该说对自己要什么样的还是比较清楚,所以才有了现在的家庭。:)

去掉第一题,新加题目:如果你偶然碰上了很久以前的初恋情人,你会如何对待?

点名答题的有:彩云,梦儿,雨蝶,米兰,猫咪,卡卡,李有才,牧风,鱼郎,爱读,静海微风,白瑞德,丁庄。。。


回答糊涂的问题 :你幸福吗?
一路走来有幸福也有痛苦,幸福总是和痛苦相伴而行,幸运的是,我的时间隧道里通过的都是幸福,当我老了的时候,我会回忆起每一个幸福的时刻!

幸福是什么?(四哥提问)

---幸福就是在迷茫的夜里看见了明亮的北斗星,就是能够理解别人也能被别人理解!就是抓住了一寸阳光也能给他人释放出热量!

都说平平淡淡才是真,可为什么很多人都不甘心平淡? (葱花儿提问)

----那是因为太年轻,能量过剩!只有耗尽了精力,又回到了原点的时候,才恍然大悟,原来坐在那里就很享受了!^_^


在生命的最后一刻, 你最放不下谁?(菱角提问)

----我最放不下的是那些以为能够在天堂见面, 却见不到的人。

你觉得生命中最重要的是什么? (艾艾的问题)

----我觉得生命中最重要的是选对人生的路!言必信,行必果!

真高兴很多朋友都把这幸福之花栽在了家里并送给了更多的朋友!很多答案都是认真思考之后给出的,很有意义!有的帖子做得非常漂亮,有喜欢的朋友可以通过下面的连接直接去看

梦儿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4&postID=3669&page=1#mark
彩云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4&postID=4407
蝶儿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4&postID=480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过来浇浇花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呵呵!粉粉不好好看问题,还到处东张西望,罚你补作一遍!!!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我隐藏在人堆里,看看来你家的美女们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的评论:

谢谢小声音来坐客!很久没见,你还好吧?

去你博客看了,答的非常聪明!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好就没来了,问好!原来传到我手里的【幸福花儿】有一题是从牛牛这里来的呀,

问题:如果你偶然碰上了很久以前的初恋情人,你会如何对待?
偶也被点名答题了,
回答见link: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4&postID=12745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特好玩的评论:
特妹妹,我这个人对痛苦的事有健忘症,是典型的伤疤忘了疼的那种,一丝阳光都能让我快乐!所以特妹妹不必不甘心,知足者常乐!^_^
特好玩 回复 悄悄话 牛哥哥,你也太幸福了吧,我很不甘心地说。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娓娓的评论:

谢谢娓娓来做客!第一次来,上香茶,以后多来玩!^_^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你的答案很理智也很人性化。问好!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飘雨的季节的评论:
真高兴看到飘雨!最近有些忙,很久没打理我的博客了,刚刚缓和了点,恰好碰到豆沙传来的游戏,真得很不错啊!飘雨喜欢的话,也参加进来玩吧! :)
飘雨的季节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了,问候闲言~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豆沙小月饼的评论:
播撒幸福的花也很幸福!愿幸福之花常伴在豆沙的左右!^_^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闲言帅哥!幸福地撒花~~~~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叶唤唤的评论:
唤唤,我的理解是:被点了名的人,回答上家传来的四个问题,再从四个问题中去掉一个,加上自己新出的一个问题,传给下家,依然是四个问题(三个上家传来的,一个自己出的)^_^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一直都糊涂着呢,城里到处都在玩这个游戏,我看都没看明白。
近来我的破脑袋有点臭,什么都弄不懂,唉~~~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看来这个游戏很受欢迎,感谢朋友们热情参加!大家的认真态度也感动了我,让幸福的花朵传遍千家万户!

先要谢谢豆沙和糊涂把幸福的花朵传到我家,再感谢林韵,猫咪,杨子,冰儿,卡卡,彩云,蝶儿,糊涂来做客!:)
40hutu 回复 悄悄话 哈,牛牛很抢手,不止糊涂希望听到你的高见呀!
断翅的雨蝶 回复 悄悄话 牛牛,俺来交作业啦^&^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4&postID=4801
彩云满天飞 回复 悄悄话 幸福花儿满天飞: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4&postID=4407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交作业拉

问题 1 你们对丈夫(配偶)最重要的要求有哪些?

答: 爱额到海哭岩化, 不要求额洗碗, 额生气滴4 候他表生气, 嘻嘻

问题 2 :当你和老公 (配偶) 在教育孩子方面出现不同意见时(尤其是跨国婚姻的家庭),通常是怎样解决?

答 : 额家狠简单,额让老公全权管孩子, 额希望孩子能教育滴像他, 表像额, 额家木有不同1 见, 嘿嘿

问题 3 , 如果让你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说挣到多少多少钱,我(或 配偶 )就可以停止工作,去自由享受人生了,那么,这个目标是多少钱?

答: 额木有想过挣到多少多少钱奏去自由享受人生,额稀饭1 边挣钱1 边享受, 挣多钱时,多享受,


挣少钱时,少享受...木有挣不到滴4 候, 所以额1 直在享受, 喝喝

问题 4 :工作生活中发生了影响你发展的小人之事,你如何面对?

小人处处有,不面对也不行。除了少数属心理畸形,主要可能是因为生存竞争,可以理解。君子也有小人时,能容人处且容人。

增加问题:

问题 5 :你幸福吗?

答: 知足滴人,幸福奏多,额狠幸福!


ice3 回复 悄悄话 很考人的游戏!! :P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那个小月饼难为咱。
我先来偷一点思想。
aspenhsu 回复 悄悄话 俺得想想先哈!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坐沙发!

还是牛牛动作快,俺也得加快步伐完成作业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