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兴随笔

潜水鸟,无拘无束,不眷恋天空,像鱼儿那样在湛蓝的水中追逐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复活节

(2009-04-12 21:17:41) 下一个
今年的复活节令人难忘!一大早就参加了教会隆重的复活节庆典活动,其中有儿童唱诗班的表演,一个个天真可爱的小朋友表演得非常认真,虽然中间也有两个小朋友朗诵时出错,但两个小朋友很快自我调节好,赢得了满场的掌声!成年人的唱诗班表演的非常出色,无论是唱歌和朗诵都是专业水平,真的完全出乎我的预料!

中午过后,来到一个濒海的公园,朗朗的晴空让人心里暖暖的。公园的草坪上有几个孩子在爸爸妈妈的指导下放风筝,是那种最简单的菱形的彩色风筝,孩子们非常认真地看大人们的示范,终于到了孩子们亲自放风筝了!孩子们几乎全都忘了大人们话音未落的谆谆教导,拉起风筝就跑!有个孩子跑的很猛,头也不回,他的风筝一下冲得很高,突然头一歪,狠狠地栽到地下!可是他还在拼命跑,生怕风筝从天上掉下来!风筝在地上打了几个滚,一昂头又冲上了蓝天,这个孩子跑了一圈喘着气回到爸爸身边的时候,风筝还高高地飘在天上,开心的喜悦挂在孩子的脸上,全然不知风筝曾在地上打过滚!

到了该走的时候,突然发现,只顾着看风筝,车灯忘了关,电池毫不客气的全跑光了!兴致勃勃的情绪一下全没了!唉!这该咋办?心里不由得焦急起来!阳光下的草地绿盈盈的,树上的鸟儿叽叽喳喳地叫个不停,好像品头品足地议论着我的愚蠢!身后突然传来发动机的声音,心里一阵惊喜!侧过头一看,一辆白色的古董车正在启动预热,急忙跨步下车,径直向那车走过去!车里坐着一对夫妻,男人坐在驾驶的位置上忙着什么,女人坐在旁边的位置,穿戴高雅!说明了我需要他的帮助点火启动车子的来意,男人带着歉意微笑着说,他们有约会,要马上离开,没有时间帮上我的忙。听了这话,刚刚升起来的一线希望彻底破灭了!失望地走回车旁,真后悔极了!没有关车灯,这已经是第N次了!同样的错误会一犯再犯!如果还是没有机会碰到能够帮上忙的人,就得打电话给拖车公司了!

正在胡思乱想着,只听到那个男人高声说道“你先等等,让我试试看!” 不大工夫,男人提着一个car battery jumper向我的车走来!救星真的来了!很快,我的车恢复了生气!在绝望中起死回生了,不可思议的是这件事发生的这么巧,正好在复活节这一天!我在心里不停的感谢神!

当他们的车路过的时候,向我鸣笛致意!我忙转过头来致谢!恰巧看清楚了车边坐上的女人,不但穿戴典雅,人更美得象电影明星一样!车子瞬间就不见了踪影!我坐在车里还没缓过神来!到底是什么原因让男人回心转意来帮我启动车呢?难道是这个心地善良又美丽的女人的劝导吗?

真是一个难忘的复活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小小.. 回复 悄悄话 牛牛GG复活节快乐!!!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特妹妹的提问好!我也在纳闷,到底是什么原因?
特好玩 回复 悄悄话 到底是什么原因呢?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