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兴随笔

潜水鸟,无拘无束,不眷恋天空,像鱼儿那样在湛蓝的水中追逐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入城 (42)

(2007-11-27 04:19:10) 下一个

阿尤和丢丢青梅竹马,两小无猜,从小就是一对活宝,只要他俩在,没有人能不咧嘴笑的。

阿尤上小学的时候,就露出了独特的思维方法,一次语文老师出题小考,希望同学们写出意思相反的字,阿尤看了看试题,一笔一划非常认真地写出答案,老师看完阿尤的答案被当场气晕了。下面的是阿尤的答卷:




上了中学以后阿尤的聪明才智继续不停地引起各方的高度重视,阿尤气完语文老师气数学老师,一次数学考试,老师要求学生展开(Expand)多项式,既然是展开,阿尤不假思索地把括号越展越大,看看展了好几行才停下来,阿尤的这个答案再次把老师气得哭笑不得,比死了还难受,没想到最后却得到学校的特殊思维大奖。




同桌的丢丢也不逊色,思路同样奇特,在数学课上这对活宝不把老师气死不罢休。一次数学考试,考三角函数,看了丢丢的答案你要是不被气晕,也会被笑得肚子痛,丢丢在气晕了老师之后,和阿尤一起获得特殊思维大奖。






熟话说勾三股四玄必五,一次数学老师出这样的题考试,气晕了阿尤,这么简单得题也拿出来考,你当我是什么人?阿尤这次的答案更简单:



看了阿尤的答案,可怜的老师再次被气晕。

为了显示老师的尊容和威严,这次老师出了一道非常难做的题,想显示一下自己的水平,丢丢冥思苦想就是做不出,做到最后只好拿根头发丝上吊自杀,可想而知,在这次数学考试中把老师又一次送进了天堂。




后来丢丢和阿尤都上了大学,可他们进了不同的校门,从此这对活宝失去了联系。

丢丢在大学里继续发挥她的超常想象力,一次考试中她的超常思维发挥得淋漓尽致,她的思考方法作为典型被写在老师的日记中。




阿尤在大学里也继续发扬光大他的幽默才能,有次一位哲学系的老师在期中考时只考了一题。题目是这样的“什么是勇气?”

就当大家拼了命在想怎么写什么的时候,阿尤同学提前交卷了……他不是一字没写喔!不过他在一张答卷上写的只有五个字——“这就是勇气!!!” 绝吧!~~~ 老师看后还给了他满分。

不过更绝是在后头。阿尤好不容易等到了期末考试。这位老师依然是只考一题。这次的题目是“这就是题目,请做答案” 这题目够怪吧?

大家依然不会写,不过这难不到阿尤,就在同学们冥思苦想的时候,阿尤同学又很快就交卷了。这次他又写了什么?答卷上他写的是“这就是答案,请给分…”

老师气不过就恼羞成怒的叫:“死仔,厉害啊!给我过来,我有两道题目问你,你若答出第一题,可不必答第二题…”

老师:“你的头发有几根?”
阿尤:“一亿两千万三千六百零一根”
老师:“你怎么知道?”
同学:“这一题不用回答!!!”

期末考他又得了满分!!! 晕倒一大片……

丢丢在另一所学校,也是出了名滴聪明,一天考试文学,题目:春花秋月,丢丢一看乐了,奋笔疾书,唰唰唰,写了一首诗

春花秋月何时了
考试知多少
老师昨夜又报分
成绩不堪回首月明中
上次余悸今犹在
只是科目改
问君何时能毕业
恰似死水一潭泪水流

那个时候,体育课是学校最重视的课:每天早上6点起床,长跑和做广播体操,而且记入学分。这是阿尤最不喜欢的,于是阿尤每天就算计着要怎么逃“跑”或逃“操”,几年下来,阿尤的身心也得到了锻炼,竟然以他的“逃跑”动作和速度在全校运动会上拿了110米跨栏第一。

把老师们苦苦折腾了几年以后,阿尤和丢丢各自都毕业了,缘分让他俩都来到文学城。 一天清晨,阿尤和往常一样,来到圆缘包子店买早点,这里的包子是阿尤的最爱。阿尤一进店门就听见里面一男一女的说话声,男的是鱼郎,女的声音特别熟悉,伸头一看,阿尤魂差点惊吓掉了,那个熟悉的声音正来自多年没有音讯的丢丢。丢丢听见有人进来扭头望过来,正好撞上阿尤那期待而又略显慌乱的目光,不禁失声叫出来“美女哥哥~~~~”“吃货~~~~”两人愣愣地站在鱼郎前面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鱼郎见此情形连忙打圆场说:“快坐快坐!有话坐下再说。”

阿尤兴奋地满脸放光,丢丢激动地飞上了一脸的红霞,阿尤忙请丢丢和鱼郎吃包子。没过一会三笼香喷喷的包子就上来了。

丢丢迫不及待地一手抓了一个热包子,对阿尤说:“馋死我了,你这是成心的,一大早就点这么香喷喷的包子,干吗呀?还让不让人活?”

阿尤笑眯了说:“吃货还是吃货, 一点没变。”他又调皮地对鱼郎眨眨眼说“看, 目的达到了, 是不?!”

鱼郎在一旁也嘟囔着:“天哪,你和丢丢非要馋死我吗?不过妹妹别把包子都抢完,把肚皮撑破了,是嫁不出去的。 快点留两个大包子给兄弟,我也是吃货一个。兄弟一会儿钓两条鱼给你们下酒。”

阿尤感叹地说:“鱼郎,人不就是为吃而来吗?能吃是福啊。” 他又转向丢丢开玩笑说:“吃货,放开肚子吃, 肚子吃爆了没人要,就嫁给我。”
丢丢听了, 一把将手里的包子塞到阿尤的嘴中说:“还不给我快点吃包子, 不许你把蒙骗老师的那套拿来骗俺。”

阿尤接着神秘兮兮地对丢丢和鱼郎说“告诉你们一个麻辣汤料的配方和包子的吃法。先说这麻辣汤料的配方:四川麻辣浆+生墨西哥朝天菽末+蒜末+香菜末+麻油+酱油+醋,吃过西安的灌肠包子吗?包子挖一个洞,把奇辣无比的麻辣汤灌满,左手拿冰凉啤酒,右手夹包子,有吃有喝,包你爽!”

这仨人一大早在包子店里自己动手按照阿尤的配方在包子里又灌汤又加料的, 吃了个稀里哗啦满脸通红,分不清是辣的还是兴奋的。惹得旁边的食客都过来讨教取经。 就这样丢丢和阿尤再次相遇了。



阿尤和丢丢两个, 一个是天雷,一个是地火,天雷勾动地火,谁也无法预期,谁也无法抗拒,碰到一起没有不烧的理由。再次相遇就像一根导火线把他们两个人连在一起熊熊的燃烧起来了。就这样两人天崩地裂般地陷入了热恋之中, 电闪雷鸣般的跑去婚管所作了登记,喜结连理。 又风驰电掣般的买了两张去法国的机票,登上了去巴黎度蜜月的行程。

新婚的日子就如同蜂蜜一般的甘甜, 阿尤和丢丢把足迹踏遍了巴黎的每一个角落,宏伟壮丽的凯旋门,庄严神秘的巴黎圣母院,耀眼夺目的埃菲尔铁塔,带着蒙娜丽莎般微笑的卢浮宫,“完全石头的”火车站式的奥赛博物馆,安葬拿破仑的荣军院, 令人流连忘返的香榭丽大街和那美丽而又多情的塞纳河……阿尤和丢丢尽情享受着巴黎的历史,巴黎的文化,巴黎的艺术,巴黎的富庶,巴黎的傲慢,巴黎的优雅,巴黎的潇洒和巴黎的浪漫。






靠近你,也靠近了痛苦。
远离你,也远离了幸福。

从巴黎回来之后,真正的两人世界开始了, 相安无事了两个月以后,两人就因为柴米油盐酱醋锅碗瓢勺的家庭琐事开始了争执, 两个烈性子的人放在一起, 当然是互不相让。 阿尤和丢丢就这么三天一大吵, 两天一小吵,很快就把他们俩一起在巴黎度过的甜蜜和浪漫记忆都磨耗掉了。好在两个人的个性中都天生着幽默的细胞, 所以即使是吵架, 也不是普通的吵架。阿尤拿腔拿调的摆架势, 尽量做到“放下担子说话——歇后语” 。
有一天阿尤回家来说:“今年股市形势一片大好,夫人能不能拨点钱,再让我多买点?”
丢丢是个持家能手, 平时都不乱花一分钱的, 担心地问:“这能行吗?你看准了?我们可赔不起啊!”
“你放心,今年的股市是芝麻开花——节节高。”阿尤稳操胜算地说。
隔了几天,丢丢看见阿尤买的股票跌了好几个百分点,连忙给他打电话。阿尤说,“你真是见了骆驼就说马肿背——少见多怪。涨涨跌跌是正常的,要是天天呼呼地往上涨,那才叫独木桥上跑马——危险呢。”

有天晚上,阿尤说要研究一下股票,把正在网上查资料的丢丢赶下了网。可一会儿丢丢进来,却发现阿尤正在电脑上打游戏。丢丢禁不住怒从心头起:“你可真是外公死儿子——没救了!整天就知道打游戏!”
阿尤有些恼羞成怒,“我打打游戏怎么了?你这真是杀鸡用牛刀——小题大做。”
“好啊,我看你现在是秃子打伞——无法无天了!怎么,要造反?” 丢丢气不打一处来。
阿尤也不耐烦地说:“哼!我看你是耗子逗猫——没事找事!”
“你!你今天简直就是请狼来做客——活得不耐烦了!” 这下子, 丢丢的火气更大了。
看见丢丢着急,阿尤反唇相讥:“嗬,我可真是秀才遇见兵——有理说不清!”
丢丢:“就你?还秀才?真是猪八戒吹牛——大嘴说大话!”
阿尤:“我看你才是猪八戒败阵——倒打一耙,挨了棒的狗——气急败坏!”
丢丢:“好啊,看我不顺眼了是不是?当初还说对我是司马遇文君一见钟情呢,却原来是电影里面谈恋爱———假情假意呀!”
阿尤:“哼!我真是一失足成千古恨——后悔莫及呀!”
丢丢一听阿尤说这话,顿时既伤心又恼怒,拿起桌上的一个杯子就摔到地上。“乒乓”一声,杯子碎了。她愤愤地说,“我才是蚊叮菩萨——认错了人!”
阿尤一看丢丢摔杯子,站起来朝她吼道:“我看你现在的脾气是暑天里的温度计——直线上升,我娶了你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听了阿尤这么说,丢丢的眼泪止不住流了出来:“既然如此,那我们就快刀砍西瓜——两分开吧。从此,你我鸭子过河——各奔各的!”
阿尤一听这话,真是鞋里长草,手套里生茅——慌了手脚。他硬拉着丢丢的手,到客厅沙发上坐下:“咱们不是早就说过,要有福同享有祸同当——生死在一起吗?我们可是快刀砍水——难分开啊,别难过丢丢,我向你道歉。其实我不是和你生气,只是说歇后语说上瘾了,谁想到你会对得那么溜呢,看来我们的水平是半斤八两——不相上下啊!”
丢丢瞅他一眼,“嘁,这歇后语都是我玩剩下的,上小学时就玩过了,想跟我斗,哼!那真是螳臂挡车——不自量力。”
阿尤赔着笑脸,“我这不是普希金做情诗——做一行爱一行吗?那是,我的水平哪能跟你比呀,我充其量是屁股上挂暖瓶——有一定的水平,可你是飞机上挂暖瓶——高水平啊! ”





两个人就这么吵吵好好, 好好吵吵的。 可经过这次争吵, 丢丢忽然发现阿尤的中文水平很不错。 自己正想写一篇小说呢, 就和阿尤商量说:“ 发现你的语文水平也不赖呀, 要不要我们一起合著一部小说呢?”阿尤一听也来了兴趣,听丢丢把构思介绍完毕,阿尤一把把丢丢举了起来, 高兴地说:“老婆, 你为什么不早说呢?咱听老婆的指示办事!” 就这样两人开始着手小说的准备工作。 说来也奇怪, 因为两人都忙于共同的追求, 也就没有工夫怄气和斗嘴了。 夫妻俩平时上班, 下了班后就窝在一起讨论小说的情节, 查询资料,两个人的感情越来越稳定, 他们的生活也像五更天出门——越走越亮。 经过一年的努力, 他们的小说《文学城演义》正式在市面上发行。 同时,他们爱情的结晶——大胖小子双优也出世了。

这真是双喜临门啊, 在小双优满月的日子, 城里的街坊邻居都来阿尤家祝贺了。
小双优的两个姑姑阿兰和彩云为他布置了一个舒适安逸的婴儿房, 里面放着她俩一起为他添置的婴儿床和各式各样的玩具。

红菇,天寺,冰儿,洁儿,小艾,尔尔,白云,幽梦,辣妹, 林韵还有CN妹妹都精心准备了小双优日后生活上用得着的物品。 西域, 鱼郎,闲言,胜利, 白公子和油菜也挖空心思, 东打听西探寻的为小双优购置了可心的礼物。 大家都抢着抱小双优, 尤其是那个油菜伯伯, 蹭得小双优一脸的哈喇子。 朋友们好久都没有在一起聚会了, 好不容易得到这个机会,大家在一起说说笑笑, 喝着满月酒, 看着丢丢和阿尤兴奋地为着琳琅满目的礼物拆封, 好不热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jerryus 回复 悄悄话 想到丢,又想到以前和她一起闹得快乐。。。有点怀旧。。。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好像好久没见阿丢了。她的ID是duelprocess?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好玩...
以后俺不用上菜市场买油菜乐,就上这儿拿点回家炒了吃...呵呵...
远上白云间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太好玩儿啦,闲言太有才啦!!!
一月的天气 回复 悄悄话 油菜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哇卡卡卡卡~~~~~ ^^ 牛牛太恶搞了!

孩子他爹他娘咋还不出来收礼呢?嘻嘻~~ ^^



ice3 回复 悄悄话 啊挖~~~
把TOY'S US 都搬来了~~~卡卡~

娃娃都安吨好了~~

娃娃他爹娘也该冒泡了八....
马匹拉拉队 回复 悄悄话 噢耶, 鱼郎姑父灯泡大大滴, 贼亮, 贼亮哈~~~
加州鱼郎 回复 悄悄话 看着他俩从相识,到恋爱,成婚,争吵,生崽...鱼郎大爷啊都羡慕.
cnlady 回复 悄悄话 闲言兄真是好牛耶,图文并茂,写得也太活灵活现了~

看上去油菜伯伯的这篇妙文是送给小双优满月的最好礼物哦!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行啊,闲言,这回可是够有创意的。真是写童话的高手。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看在这么多礼品的份上,丢丢和阿尤也该出来谢谢额们这些叔叔阿姨,舅妈,姑伯啊~即使派小小丢出来接客,也欢迎啊~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拉拉队,拉拉队来助威!拍拍丢丢和阿尤!那个有才流口水就先让他流吧,没见他买了那么多的Bambolina吗?不用担心娄。。。

胜利,看到你青葱的绿叶心情真好!

john, 和你一起思念丢丢和阿尤。。。

幽梦,真高兴你喜欢,丢丢和阿尤会回来的!

唤唤,小丢是美女加才女,阿尤是美女哥哥,给你一个线索去看他俩
http://members.wenxuecity.com/profile.php?cid=RHVlUHJvY2Vzcw==

http://members.wenxuecity.com/profile.php?cid=dWgtb2g=

辣辣,和你一样地伤感,我们一块把他俩呼唤回来!
小辣椒~ 回复 悄悄话 嗳,话说这土村的使的使逃的逃,就木剩下个买单得~但愿这小兜m和阿尤看到闲牛的招婚书回来过圣诞乐。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真好玩,牛大哥说起来事儿来,还真牛!!

阿尤和丢丢是谁呀,我不认识。

嘻嘻,省了一份礼物钱。呵呵呵~~
一廉幽梦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正纳闷那阿尤躲到哪里去了呢,原来喜添贵子,过着幸福快乐的好日子呢。

闲言大师收集情报的功夫一流,文字功夫没得话说,赞!!!!!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嗯......不知阿尤和丢丢还能不能回来?
shengli 回复 悄悄话 成就辉煌啊,你太油菜了!!!!!!!!!!
马匹拉拉队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好的学校, 这么好的老师, 在哪里? 我也要去拍~~~

这个油菜伯伯的口水真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