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兴随笔

潜水鸟,无拘无束,不眷恋天空,像鱼儿那样在湛蓝的水中追逐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青涩的苹果

(2007-08-17 10:23:51) 下一个


秋日的阳光,暖暖地照射进教室,高中的第一堂课就在那个秋天开始了。记忆中的你身着一身浅绿的外衣,坐在我左边的那一排,浅浅的微笑挂在嘴角。就这样,在一个普通的秋日,柔柔的阳光下,你悄悄地走进了我人生的画卷,你那一串串笑声和一张张笑脸如同永不退色的画面,回忆起来,梦幻一般。

你亭亭玉立,好像仙女下凡,想不出还有谁比你更娇艳,弯月般的细眉,秋水般透彻的双眼,带着几分欢笑,几分忧郁藏在乌黑的瀑布下面。没有火热的语言,有的是会心的笑脸,一双传神的眼睛,悄悄地传递着心灵的试探,一瞬间竟然将我的心底彻底击穿,我想这是不是就是我的初恋。

宁,是你刻在我心上的名字,好像飘逸着浓香的幽兰,那些日子里,你让我的蓝天更高更宽,花儿好像也都为我张开着笑脸。每次看见宁这个字,都会让我联想到你,我的心分明感到几分悸动的不宁。多少次不期而遇的目光,多少次徘徊彷徨,多少次欲言还休。让我的世界徒然出现了少年维特的烦恼,一时间有了不宁的白天和夜晚。

终有那么一天,你静静地出现在我的身边,略带羞涩的问“我可以帮你的忙吗?”

这细微平静的声音略带着震颤,久久回荡在我心房之间,那是少女羞涩的情怀,字字句句沉甸甸。回眸的瞬间,撞上你那炽热执著的双眼,羞涩的凝视有些不知所措,白皙的脸颊瞬间爬上了红润。时间好像停滞,世界仿佛消去,呼吸变得急促,语言失去了自然。

真希望时针就停在那一时刻,在那美丽的瞬间,面对面的是清清纯纯的女孩和混混沌沌的少年。不记得都说了些什么,只记得心跳的震颤,一股清泉从心口流向手掌,手掌心有一种难以言喻的感觉,有些痒痒的又有些甘甜。你的手握着疾书的笔,留下一串火焰一般的文字,如今这美丽的文字早已退了色,不能忘记的是你那支快速滑动的笔尖。

你的作文总是班上第一,我却总是第二,每每朗读你我的作文,总让我心中感到莫名的蔚然,惊叹你独到的视角和你的才思涌泉。透过闪烁的烟花,你给大家带来背后的故事。。。爆竹声声岁月添。 你的舞蹈热情飘逸,飞扬着青春的气息,每一个舞姿都注入了你的情感。你是那种热情奔放却又矜持的女孩,漂亮,聪明,知人冷暖,没有你的日子,会感到很孤单。

秋天,同学们一道爬山,我快步走在最前面,把你远远甩在后边,为的是爬上山顶的时候,有足够的时间在望远镜里尽情地看看你白皙透红的脸,看你甩着手,一脸不甘的抱怨,这时候,我会感到一丝得意,得意可以把你甩得很远,然后一脸坏笑地挥手致歉。

学校里的时间总是觉得太短,赛跑时你为我鼓掌加油,一声温馨的问候,一个羞涩的微笑,一张在抽屉里发现的小纸条,都会给我带来一天的充实和欢喜。放学的时候,我喜欢坐在自家的窗前,拿起心爱的小口琴,吹上一曲抒情的歌曲,希望当你从窗前路过的时候能够听到,将我心底要说的话儿飘到你的耳边。

想天天见到你的笑脸,见后又觉得这一切有些太突然,就这样一天又一天,想着你的时候睡得更甜。这样的日子不会日复一日地重现,终于有了那么一天,路,到了三岔口,好心的班主任徒然安排你我见面,原来什么都逃不出班主任的眼。你坐在我的对面,低眉红着脸,我也感到如坐针毡,如此直白地面对面,不知什么事情会发生?心在狂跳,真想拥你入怀,可我只是静静地坐在你的对面,脑子一片空白,只记得最后的时刻终于到来,你抬起眉睁着大大的眼,缓缓地静静地问我“你还有什么要说的吗?” 我看着你的眼傻傻地答道“没了”

女孩期待地望着我的脸,可我却不愿将窗纸捅穿,只觉得太年轻,那还应该很遥远,我想让这一天到来的更加自然,喜欢经历了春夏秋冬,桃李芬芳的爱恋。多少年以后才明白,这份纯得不能再纯的情怀,再也不可能重现。此后的思念象潮水,一次又一次地拍打着心灵的沙滩,为什么这样的日子来得如此之快,而你又消失得那么远。你常在我的梦中和我相伴,念着和你在一起的日子,蓝蓝的天上总是阳光灿烂,月亮星星也格外耀眼。

列车送你远去,时光一去不返。你我一同入了大学,可却迈进了不同的校园。人隔千里如隔世,大江东去,岁月无痕,幽幽万事,唯此事深埋心底。爱总是悄悄地到来,离开了,爱依然还是爱。初恋的爱,好像青涩的苹果,没有到采摘的季节;初恋的爱,也象是尘封的老酒,香醇难忘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刚学会上网看博客,有幸撞到你这里来。写得真美呀。那么柔情,纯真。让我回忆起好多。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闲言,这篇写得真好。很真挚的情感和怀念,就这么缓缓地跃然纸上。怪不得你作文净得第二呢!
缺月疏桐 回复 悄悄话 “好心的班主任徒然安排你我见面.” 老天,这是个什么班主任啊?他兼职当月老红娘吧!卡卡:))

文笔细腻流畅,娓娓道来,让人如置身其境,和你一起回到了那段青涩的岁月~~~~~

好文!
jerryus 回复 悄悄话 初恋是永远难忘的啊....
ice3 回复 悄悄话 情牛就从那一刻诞生料~ :)))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哈 哈 ,青苹果之 戀 ﹗
聞 著 涩
吃 着 酸
想 着 甜 -介 個 最 重 要 ﹗
彩云满天飞 回复 悄悄话 纯真的情谊, 美好的回忆, 让人感动, 令人怀念~~~~
见异思迁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人生的第一次都会让人刻骨铭心,难以忘怀
第一次恋爱
第一次网恋
第一份工作
第一次出国
...............
阿涓 回复 悄悄话 "初恋的爱,好像青涩的苹果,没有到采摘的季节;初恋的爱,也象是尘封的老酒,香醇难忘怀。"
说得太好了!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深情~~~
加州鱼郎 回复 悄悄话 初恋的爱,好像青涩的苹果?几颗?照片里有七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