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兴随笔

潜水鸟,无拘无束,不眷恋天空,像鱼儿那样在湛蓝的水中追逐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母亲的眼睛

(2007-05-09 22:49:11) 下一个

母亲节到了,想到了母亲,就想到母亲的眼睛。记忆当中,最初和最深刻的印象就是母亲的眼睛,那是一双大大的明亮的充满爱意的眼睛。母亲对孩子的爱是无私的爱,这种爱最初就是通过母亲的眼睛感受到的。 

对眼睛的注视也许是动物的一种本能,当一束目光向你投来的时候,你会不由自主地将目光迎上去,从对方的目光中寻找它投过来的理由,因此人们常说眼睛是心灵的窗口。

记得很小的时候,妈妈的眼睛是最能引起我注意的地方,我的眼睛经常随着妈妈的眼睛移动。妈妈的眼睛就象是一组特写镜头一样出现在我的眼前,妈妈的眼睛大而有神,双眼皮,长长的睫毛,淡淡的眉峰,看上去很漂亮,放射出温暖和值得信赖的光芒。深褐色的瞳孔镶嵌在眼白中间,晶莹透亮,瞳孔好像是一面镜子,里面可以看到我的影子,反射着我的模样,瞳孔的四周散布着辐射状的条纹,一条一条明暗交错的深褐色的条纹,很好看,眼白包围在四周,白里泛蓝。 

妈妈的目光中可以看到我所需要的一切,温暖,信赖和慈祥,也许就是从那时起目光架起了心灵沟通的桥梁,不需要任何语言,只要一个眼神就能明白妈妈的心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爱情傻瓜 回复 悄悄话 牛牛好细腻呢,^_^
Sweetlife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freepig 回复 悄悄话 尔尔姐,牛眼能不大么?
牛牛,你们家晚上估计不用电灯吧,赞一个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这儿的留言想起来一幕:有一次我老公问儿子,“你说你妈长得美吗?”儿子斜着眼睛看了我一眼,耸耸肩膀说:“I don't know!"--呵呵,他怎么就不觉得世界上最美的人是妈妈呢?!

夜里冒光的眼睛-火眼睛睛啊......:))
蓓0217 回复 悄悄话 小时候觉得最美的人就是母亲:-)
uh-oh 回复 悄悄话 牛牛好儿子zt
木兰木兰 回复 悄悄话 牛牛好儿子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希望,看上去你也一定是个孝顺的好儿子!祝你的母亲快乐!

冰妹妹,你说的对,母亲在一天天的变老,可是天下的母亲再老还是不忘牵挂儿女

彩云,很感动,你也有过类似的经历,肯定忘不了妈妈的眼神 :)

枫叶,谢谢你的鼓励!也算是勉强完成你了的作业,可写的深度还不够。

美波,谢谢的赞美之言!你也一定有个美丽的妈妈 :)

林韵,母亲的爱是天生的,是温暖的,而父亲的爱是不同的,可能会比较生硬,但有一天孩子是会理解的!

鱼郎,你一定是个大孝子,是妈妈的好儿子!

红菇,你怎么穿了林韵的衣服来了,差点骗了我的火眼金睛,不过俺还是认出你了,哈哈! 中国人眼睛的颜色不全是纯黑的,北方有些人眼睛猛地看上去是黑的,细看是深褐色的,越往南走颜色越黑,不信,你可自己做个小调查 :)

尔尔,谢谢你的赞赏和鼓励!我的眼睛不大不小,正合适,明亮那是肯定的了,夜晚都会冒光,嘿嘿嘿!开个玩笑别当真 :)

阿兰,与你同感,对母亲的赞誉无论如何都不为过,同祝天下的母亲快乐!
阿兰 回复 悄悄话 母爱是最伟大的爱~
祝所有的母亲快乐~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你是不是也有一双明亮的大眼睛?

Wish your mother Happy Mother's Day!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别人母亲的眼睛都是如漆的黑,让我想起了一句话:黑夜赐予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

還 有句:
黑夜给了我双黑暗的眼睛,我却用来翻白眼
加州鱼郎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时常想念妈妈,很小孩。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母亲的伟大在于对子女的爱此生不变,而父亲就一定能够做到
mapleinfall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妈妈!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好文!通过母亲的眼睛折射母爱,见巧思,见真情!赞!
彩云满天飞 回复 悄悄话 似曾相识的感觉~~~~

记得从妈妈的瞳仁中看自己也是额小时候常常和妈妈玩的一个游戏~
ice3 回复 悄悄话 妈妈的眼神日渐混浊...
可那温暖,信赖和慈祥却永远不变~~
充满希望 回复 悄悄话 坐在沙发里注视着你妈妈那慈祥的目光.

你妈妈说, 好儿子. 你们妈妈的骄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