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兴随笔

潜水鸟,无拘无束,不眷恋天空,像鱼儿那样在湛蓝的水中追逐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入城 (29)

(2007-04-10 11:05:07) 下一个

西公子痴痴地望着倒在怀里的阿尤,一付温柔多情又调皮乖巧的样子,美得真让人不知所措,西公子脑子里一片空白,一阵眩晕,一时语塞。

阿尤偷瞥了一眼西公子,见他一时不知说啥好,知道他正在被自己的美貌所打动,便娇慎地说“傻瓜,刚才还说俺这好那好,现在怎么成哑巴了?快说呀,是不是俺好?”

西公子看着阿尤忽闪的眼睛楚楚动人,美的让人无法呼吸, “你呀真得太美啦!又聪明过人,要说俺不喜欢你那是假的,俺真的不能说你没彩云好!” 西公子深情地说。

西公子越看这女子越觉着象彩云,心里一直犯嘀咕,眼珠一转,脑子倒清醒了几分,心想这小女子莫不是彩云的什么亲戚来试探俺的吧?可也没听说彩云有姐妹呀,俺先留个心眼再说,别上了这小女子得当,鸡飞蛋打一场空,咱给她来个将计就计,于是接着又说 “你呀!其实长得也很象彩云,俺的艳福还真不浅!”

阿尤嘻嘻一笑,娇滴滴地说“是我更好,对吧?”  可心里已经老大不高兴了,就使劲地掐了西公子一把。

西公子被掐的嗷嗷直叫,接着诡秘的一笑,说“你呀,至少和彩云一样好,可俺有一个小要求,如果你真地爱上俺了,你跟俺一块去和彩云讲个明白,你看好不好?” 

阿尤听完西公子这话,心想,呦!这下糟了,西公子心眼还不少,别是把俺的计谋给识破了?一个豹子翻身,从西公子怀里跳了出来,哈哈大笑地说“俺想知道的是彩云和我你更喜欢谁,喜欢我就说喜欢我,俺可没说喜不喜欢你呢?哼!”

西公子一听笑了“哈哈!俺猜你是来试探俺的吧?俺可没那么容易上当。”

阿尤明白了,这西公子不那么简单,如果和西公子同去见彩云岂不露了馅,便说“嘻嘻,西公子,以后你就叫我阿尤好了,今天太晚了,我要回家了,你就别瞎琢磨了,改天我再请你如何?” 西公子笑着答应了。
……

再说那天鱼郎接到林韵的电话,听到那么动情的诗,心中不免一阵兴奋,又有一缕莫名的忧伤,对林韵说“这诗俺听得好感动啊!”

林韵说“只要你喜欢就好,祝你和阿兰早结良缘。喂,鱼郎,听说地主婆已经给你们送了婚礼,还要陪送一个漂亮的丫环,阿兰对这有些不快呀!”

鱼郎惊讶地说“你都知道了?可不是嘛,俺过去在地主家干活的时候,这地主婆对俺挺好,这老地主常常为此吃醋,要不是地主婆护着俺,俺还不知要吃多少苦,话说这地主婆也挺可怜的,从小也是穷人家的孩子,他爹原来租了地主家几亩地,可那几年天不作美,不是旱就是涝,没什么收成,还不起租子,欠了一屁股的债,那时地主还年轻,看上了他家的漂亮姑娘,地主婆就这样进了地主的家门,可这地主婆的心眼并不坏。”

林韵几分惊讶地说“原来是这样,怪不得阿兰对这事挺在意的,你可得好好表现呀”

打完电话,鱼郎心里也琢磨着林韵的话,是呀,阿兰虽说对俺挺好,可也没积极地表示要和俺结婚,俺得找个机会让阿兰快下决心,可现在平静的生活也没什么激动人心的时刻,俺的英雄本色也得找机会表现一下,想到这,心里便生出一计。

这天傍晚,鱼郎约了阿兰去听舞台生涯的歌剧。舞台生涯是文学城里大名鼎鼎的歌剧演员,师承Catherine Cook ,今天演出的剧目是《塞尔维利亚理发师》,这是一部典型的意大利两幕喜歌剧。故事发生在17世纪西班牙的塞尔维利亚,年轻的伯爵阿尔马维瓦与富有而美丽的少女罗西娜相爱,受到了罗西娜的监护人、不怀好意的医生巴尔托洛的阻挠。然而,伯爵在诡计多端且精明的理发师费加罗的帮助下,冲破了巴尔托洛的阻挠,终于和罗西娜结成良缘。

演出很快就开始了,舞台生涯随着音乐走上了舞台,她今天扮演罗西娜,圆润花腔的咏叹调在音乐厅里回荡。

我听到美妙的歌声在我心中轻轻回响,
他使我的心激荡,甜蜜的爱情令人神往。
啊,林多罗,我的情郎,我愿意占有你的心房。
我的那位监护人,想把好事来阻挡,
但是我也会撒谎,把一切安排妥当。
我多么温柔,我多么娴静,
我多么顺从,我多么听话。
但有谁将我来冒犯,来干扰我的计划,
我就象毒蛇般狡猾。
我有着千百条绝妙的好办法,我的手段千变万化。

歌剧结束的时候,鱼郎开车送阿兰回家,在阿兰的家门口两人正在告别,突然从暗处冲出来一群蒙面人,冷不防一拳将鱼郎打倒在地,将阿兰劫持上车就跑,鱼郎爬起来开车紧追其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彩云满天飞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公子心眼介么多? 男怪三心二意滴哈~~~

嘿嘿, 有个美女当哥哥感觉就是不一样, 关键的时候是不会袖手旁观滴~~~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hahaha, 看出来了, 高潮还在后面哪!!

这西公子可心里头不够淡定. 阿尤美人计几乎要成功啊.....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大大的表扬牛牛:))良心大大的好~~~
没有将俺写得象阿尤~~~
DueProcess 回复 悄悄话 开篇好恐怖耶~~~~~~~~~~
怪我的想象力太好了,没辙
mapleinfall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太香艳~~~嘻嘻;))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阿尤使尽浑身解数的那段奶牛省略了10万字~~~18+

充满希望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真能编.

谁把阿兰劫走料?!!!ZT

鱼狼啊, 好事还要多磨.

"鱼郎入洞房还早吧?最好来点刺激的,阿兰移情别恋了,鱼郎害相思病。。嘎嘎.." 地主婆的心好黑啊. 打倒恶霸地主!!!!!!!!!!!

"干什么你们?我都急S了你们还出馊主意!叫我咋办,叫我咋半!这小优你偏这时候来,你不捣乱吗?你给别人捣捣乱不成嘛,偏来勾引西皮,他是猪角啊,你一捣乱牛闲生又得脱几集,叫我永远打光棍不成?这要影响下一代的,你知道不知道啊.这个老闲牛,全世界就他慢了," 鱼狼啊, 你急, 大伙的心都不急.

UH-OH的本事可大着呢, 再多来几板斧.
uh-oh 回复 悄悄话 失望啊~~~~~

我就这么点本事?~~~~~~

喀喀~~``

程咬金要来了~~~~
加州鱼郎 回复 悄悄话 干什么你们?我都急S了你们还出馊主意!叫我咋办,叫我咋半!这小优你偏这时候来,你不捣乱吗?你给别人捣捣乱不成嘛,偏来勾引西皮,他是猪角啊,你一捣乱牛闲生又得脱几集,叫我永远打光棍不成?这要影响下一代的,你知道不知道啊.这个老闲牛,全世界就他慢了,
ice3 回复 悄悄话 瓦~~ 来苦肉计料~~~~~~~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真是香艳zt,楼下有人急了!灭哈哈哈
地主婆! 回复 悄悄话 鱼郎入洞房还早吧?最好来点刺激的,阿兰移情别恋了,鱼郎害相思病。。嘎嘎..
加州鱼郎 回复 悄悄话 谁干的?你站住笑笑爱,看你笑得跟花一样,是不是给抢匪望风的?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大沙发!

谁把阿兰劫走料?!!!不会是红姑吧?;)))

好戏在后头,俺等着看渔郎怎么抢得美人归~~~

前面几段写得真是香艳~~~嘻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