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兴随笔

潜水鸟,无拘无束,不眷恋天空,像鱼儿那样在湛蓝的水中追逐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入城 (24)

(2007-03-07 22:54:10) 下一个

阿兰的心中百感交集,不知如何感谢上苍的这份恩典和朋友们真诚相助,眼见着桃花岛重见天日,一夜的沉重心情终于一下子放松了下来,一种豁然释放的感觉,一阵激情涌了上来,一种不跳难受,不喊不快的力量难以抑制,阿兰用力一踢腿,甩掉了脚上的鞋,蹦跳着冲到海边,赤着足站在柔软的沙滩上,阳光在水面上闪着耀眼的光,清澈的水里小鱼儿在嬉戏游玩。

阿兰兴奋地对着戏水的鱼儿扯着嗓子大喊“我要下水捉鱼啦!小鱼儿,这回我看你往哪儿跑!”
 说完,扑通一声跳进了水里,溅起一片浪花,鱼儿四处逃窜,阿兰看准一条最调皮的鱼儿,一个猛子扎进了水里,……阿兰从水里出来的时候怀里抱着一条扑棱着的鱼,透湿地衣服贴在身上,水珠从身上滚落,从手指的缝隙间滑下……受到阿兰的感染,大家都冲下了海滩。

再看医院里,几个时辰过去了,鱼郎一脸蓝汪汪的象个蓝精灵似的,大家焦急万分。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了焦急地沉默,彩云收到阿兰的电话,桃花岛回来了!大家的喜悦之情自不必说了。三哥,龙哥急忙去找医生,不大工夫罢了,白云,小猪和梧桐雨都来了,立刻全力以赴灌水排毒,就在鱼郎的脸色开始变成紫色的时候,鱼郎的身上冒出一团紫气,飘飘地向桃花岛飞去,毒终于排出去了!

这时阿兰一行人也回到了医院,阿兰见到鱼郎好端端地坐在病床上,一脸的红润,真是又惊又喜,百感交加,眼泪破眶而出,再也控制不住喷发的情感,一个熊抱上去
 “我的鱼郎,好想你啊!昨天真吓人哪,你好了吗?我们去桃花岛定亲吧” 说完,抱的鱼郎眨着眼睛喘气,又是一个热吻,鱼郎激动地话也说不出来了,好像融化了似的。再看阿兰,红扑扑的脸,显得兴奋和娇艳。彩云高兴得说“太好了!姐姐,好激动啊” 说完又诡秘地眨一下眼睛,脸上飞出一道彩红大家也跟着感动的不得了,当了回阿兰的聚光灯泡。

几个星期以后,彩云来看西域公子了,见西公子正在院子里舞剑,彩云站在边上一边鼓掌一边说“好!公子康复了,又要霍将跃马丝绸之路啦”,公子边舞剑边说“那也是因为彩云追月暗香盈袖呀!” 彩云大叫“好你个大头鬼!”  西公子忙说“我投降”…… 

转眼间,鱼郎和西公子都从病中恢复了,大难之后必有后福!鱼郎得到了阿兰的芳心,西公子得到了彩云的青睐,好事成双!原来这些天,在彩云的精心照料下,西公子恢复得很快,一颗心也被彩云的美貌和文采俘获,终于找到了归宿。这喜事就像是从天上铺天盖地砸下来似的,想躲都来不及。这也让三哥,龙哥,胜利,闲言羡慕得不行。阿兰和彩云的脸上天天挂着笑容,鱼郎和西公子也高兴得脸上天天开了花。亲朋好友们查了查老黄历,择出个黄道吉日上桃花岛定亲,元宵节这一天自然就被选定了,亲朋好友上桃花岛狂欢一日,庆贺佳人成双成对。

元宵节这一天,春风和煦,阳光明媚,早春的气息挂在人们的笑脸上,城里大街小巷张灯结彩,大红灯笼一串串,一片节日的喜庆。一早,人们就结伴而行去桃花岛了。今天的桃花岛,热闹非凡,熙熙攘攘的人们沐浴在晨光之中,呼吸着岛上清新的空气。桃花岛上,万朵桃花争相吐妍,粉红的花瓣含珠带泪,人们不禁联想起旧日的桃花岛,这正是:

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1)
评论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你们都别谦虚料~~~牛牛的正文功劳大大的,没有正文,哪里有留言呢?这可不是鸡和蛋的问题,而是根和叶的问题.
偶听了鱼狼的话,将那第四段象读古文那样再仔细通读...结论:完全理解鱼狼的感受...那实在是令人激动的时刻.也许一辈子就这么一次,除非牛牛存心折磨这一对可人儿...我看牛牛还是早点办事让我们喝酒吧,爱情经不起等待(刚看到的,用在这里刚刚好:))!
加州鱼郎 回复 悄悄话 咋比美国签证还难呢?近亲证明好办,这非近亲证明咋办呢?急死我了,我先弄个假的不成么?万一老牛您老大笔一挥,我的好事又要泡汤了,至少要多磨磨了,还不知要磨到猴年马月?今年才猪年呀.还有十年!十年树人啊?耽搁不得啊我!您先不往下写,渡渡假什么的.

流言都是些闲言闲语的,有啥好看?正文才叫好看呢,尤其是从第四段开始,那才叫精彩,比春晚强太多了,我都看了一百多遍了.您要不计较版权的话,我叫狗胜把第四段刻在金门桥上,让世界人民也看看什么叫做爱情.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呦!彩云的急报真是件大事呢!鱼郎,你能出示非近亲证明~~~吗? 近亲~~~~那就~~~~,没嘛事了,:)))非常严肃地说

鱼郎你急到正点上了吗?~~~~ 快去拿证明呀! 还愣着干嘛?没看彩云妹子替姐姐来说话了吗,这可是代表娘家人的意思。。。

haha! 看留言比正文还有趣
彩云满天飞 回复 悄悄话 急报: 婚官拒签, 要鱼狼和兰儿出示非近亲证明~~~
加州鱼郎 回复 悄悄话 我得赶在你的第二十五集前先入城,先幸福幸福,免得夜长梦多,谁知道你会在后面咋折腾我呢,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鱼郎,什么事急成这样?先看看去
加州鱼郎 回复 悄悄话 出大事了,我顾不上你们了,得敢快去办证,救人要紧啊,彩云这个小丫头办事就是慢,急死我了。http://members.wenxuecity.com/guestbook.php?cid=vNPW3dPjwMk=#top
白瑞德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说呢,原来在这里。
玉郎兄和我是好兄弟,乐得成人之美。。。
对了,不管怎么说,这里兰的绿的都是带色(shai3)的不是?
加州鱼郎 回复 悄悄话 西公子出言惊人,阿兰要打出鱼腥味咖啡可非把Starbucks挤掉不可,我这身鱼腥味可是Natural的,建议阿兰立既推出Organic鱼腥味咖啡,不要特殊加工,只要我给客人端上桌就行了.

红姑别那么狠啊,我这还没入洞房呢,等入了洞房你再迷魂还是折腾也不迟.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大腕级的猪脚都到了!好啊:) 呦!“主角”写错了。。。

仔细看了看留言,发现蓝的都很直爽,敢恨敢爱,绿的呢,琢磨不透,不把蓝的折腾得半死,不算完。

要把折腾进行到底!

西公子, 幸亏你老早就进医院了(12),要不能赢得彩云得芳心吗?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嘻嘻~~鱼郎终于按捺不住了~~~~
ice3 回复 悄悄话 到牛帅哥这踩一脚~~, 啊呀~~ 不小心踢到那个崩牙西~~~~~~
西域公子 回复 悄悄话 闲兄,
你在哪一集里把俺安排进医院了? 得的是老年痴呆,还是更年期综合症?
俺元宵节就进洞房了,你咋现在才告诉俺? 否则俺早叫俺彩云媳妇来给俺暖被窝了..

不过还是谢谢了, 自打有了彩云, 俺的人生从此相当有意义~


BTW, 大家不要以为阿兰要悔婚, 阿兰这是口是心非,欲擒故纵.
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阿兰就喜欢喝带着鱼腥味的咖啡
(为保护线人,恕暂不奉告该消息灵通人士的ID)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对对, 白公子配阿兰, 俺看挺合适滴.

鱼郎, 你说的我当然信, 你看这武侠中的你岂不就是living proof?不过可不敢松懈啊, 人生苦短情长哪!~~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咸盐再整点迷魂药让他魚 狼昏过去,要把折腾进行到底
加州鱼郎 回复 悄悄话 前天一夜没睡,再加上两天的展览搞得我精疲力尽,吃点东西喝点酒第一时间先来闲兄这瞧瞧,以防坏了我的好事.这不是憋得住憋不住的问题,这是终身大事啊,开玩笑,鱼郎终身大事可不能胡涂.现代版的故事都是美女救英雄,虽说没机会表现一点咱的英豪气概,但我认了,也承受了,那个熊抱和热吻,我,我,都熔化成一滩海水了,还有嘛委曲的呢?
.
索以我索, 兰兰,彩云的事儿您看着办吧,她才高一丈,年青漂亮,机灵可爱,我们可不能委曲了彩云妹妹.至于木兰妹妹我们可是要重谢,没她,我鱼郎不是毒死就得憋死,悄悄地说,这闲言狠是狠了点, 您也急不是?不过终究还是个好人.还有一大堆的人情呢,我得下海多钓些鱼,到时你得整俩好菜,弄坛好酒了.

林妹妹这下你明白了吧,你瞧你兰姐多高兴现在,多大的眼睛现在乐得眯成了缝了,但是真出嫁时还得假装着哭一哭,五千年来,几百亿中国女孩都这样,这叫传统啊.学着点啊.谢谢你提到了阿优,我还真是好久没瞧瞧我这个宝贝妹妹呢,就怕她寂寞,到时你来鱼郎饭店就知道了.过会去看看她去.

这个小屁友还真逗,你还真是一不留神漏漏心声,想那个色…郎了?兰儿的那个嘛事你就别操心了,兄弟鞍前马后,会尽力的.

差点又忘了甜生的药,按你那发音就叫"这网灵"好了,符合实验结果,FDA连夜得批.
小屁友 回复 悄悄话 阿 拉 地 阿 蘭 終 於 嫁 了 色 狼, 噢, 不! 是 魚 狼哈 ﹗ 蘭 兒 你 自 個 兒 保 重 ﹗ 我 派 林 狗 仔 用 攝 像 機 跟 蹤 魚 狼﹐ 你 就 房 心 八 ﹗ 你 要 性 福 噢 ﹗
shengli 回复 悄悄话 鼓掌!继续,继续。
彩云满天飞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鱼狼的这口气够长, 一潜数月, 不过最后还是敌不过牛人布下的兰花迷婚阵,终于主动献身乐~~~

这就回城给你们盖戳办证哈~~~~
sweetlife 回复 悄悄话 TO 鱼郎:
俺那药叫:“戒网灵“ 这不:阿兰说:药力大的差点憋s!!! 哈哈!!!
阿兰 回复 悄悄话 鱼郎还真返醒过来了~,可喜可贺呀~
不过涅,咸盐再整点迷魂药让他昏过去,老实~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WOW,鱼郎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啊!!!
在阿尤家一船美女同船渡,闲言家彩云MM还要主动陪嫁,艳遇很深那:)))严重羡慕ING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哇哇哇~~~,鱼郎啊!你终于在关键的时候挺身而出拉 :))) 终于憋不住了!再不出来,阿兰真的要跑了!
好好好! 鱼郎,你出来了!阿兰美眉就有新的希望了!不过,也要上演一场英雄救美人,才能赢得阿兰,踏实,是不?
加州鱼郎 回复 悄悄话 尔尔,古人说得好,大难不死,必有艳福!你不得不信.
加州鱼郎 回复 悄悄话 我鱼郎终于有了今天!这阵子把我给急的,大气不敢出,更不敢出声了.就怕老闲笔头一转,我不就没戏了吗我?

喝,老闲,感谢木兰彩云等等众妹妹和几个哥们的鼎力相救,也感谢闲言兄的吉言”我鱼郎的命硬,还强壮着那”优其是那个硬和强字更是妙.

小小爱你先去对面看好吧,求你了.洞房什么的,让西皮来个快板,冰三作词,你演唱,怎么也要闹到天明吧,我有事就不陪了.

林妹妹,话不能这么说,虽说是在闲兄家,咱也得听听彩云的意思不是?她要执意给阿兰陪嫁,其他人闲言闲鱼也没用!

白云妹妹,闲兄的事早有姻缘,你不用着急,有诗为证:

闲言远上白云间
不做湿人做神仙
辛勤做嫁终有报
过了冬天是春天.
你等等会儿啊,不要老是问他为什么不可以永远是春天?

兰兰,洗嘛,甭唆呛,嘛鱼味也没有. 你要么先…,甭息灯啊,没听闲言说嘛,哪亮哪去. 我得去弄俩砖头,把窗户堵上,看她小小爱和阿优他们咋办!着一招我早想好了,咱来个坚避清野!

小小爱你先去对面洞房什么的,好吧,求你了.让西皮来个快板,冰三作词,你演唱,怎么也要闹到天明吧,我就不陪了.



林妹妹,你懂嘛?你快别胡说了,小心兰兰跟你急,你过来,悄悄告诉你,别让她听到,她这是故意的做做样子,给你说反正你也不明白,等你出嫁也一样,再帅的小伙你也要扭捏扭捏,装着心不干情不愿的样子,否则邻居笑话,懂嘛!再说那个白公子,别看着一表人才,那也配不上咱兰兰呀.闲兄,闲子一言,八马难追!你可不能反悔,人家兰兰都没反悔
,你急什么?

差点忘了,甜生甜局,来来来,借个地说话,您那个药好像有点假,药劲一过就没用了.你要么换个药名再卖?像结网药,戒网不绝丸什么的,如何?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到目前为止英雄美人救帅哥,被救的帅哥很难赢得英雄美人的心,没有成功!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你本来想给禅歌机会将阿兰配给他,现在跳出了白公子,那不是坏了禅歌的好事吗?机会没拉...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林韵这主意不错,阿兰-白公子,可为什么坏了禅歌的好事呢?

尔尔,一般的情节是英雄就美人,成功率很大,可在这里倒成了美人救英雄,看来不能赢得美人的芳心,没看见这两位大美人都不满意对方吗? 还是得请上尔尔来中间穿针引线,天生的月下红娘 :)))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偶发现一个问题,男性候选人严重不足呢...阿兰嫌鱼狼的腥味,闲言,额给你推荐一位,保证大伙满意:白公子--白瑞德配阿兰.不过,这就坏了禅歌的好事料~~~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真的, 效率很高嘛. 看来要得到美人的芳心, 得弄出点生死存亡的关键情节来....:)))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阿兰来了!看来我们两位准新娘子还都没有准备好呀?! 大有悔婚的嫌疑,

鱼狼得好好洗洗那身鱼腥味,呛人,介个谁受得了涅~zt 马也!

看来还得多找几个谈谈。。。谁呢?

禅歌,意下如何?是不是老规矩,包办乐,还是自由恋爱涅?
阿兰 回复 悄悄话 这整的也忒快了,突然入洞房还真有点不习惯耶~
鱼狼得好好洗洗那身鱼腥味,呛人,介个谁受得了涅~
夏蟬歌 回复 悄悄话 一集配两对, 效率不低.
怎么就彩云一个人来了.
其他人都害羞不敢来呀?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阿丢,要把折腾进行到底,好啊,折腾阿丢的时间到了!使劲呱唧。。。

白云,说得对!彩云不要扭捏,快发喜糖吧,别小气呀

林韵, 你的话很对,不过,彩云是嘴上不肯,心里高兴着呢。顺便提一句,看你讲了Hellen,我顺藤摸瓜到了那里,一看,不得了,太热闹了,一台大戏,精彩呀!

彩云,西域公子可是文学城里人见人爱的大帅哥,文武双全,就算现在双轨着,凭你的文才和美貌,略施小计,阿西还有不臣服之理,俺们土村长当年智取30美女拿下老土,不知用了多少计了,随便面授一两条机宜够用了。 你说的证书的,就拜托你了,先谢了!

小小艾,你笑使我了,两个洞房不知先看那边好,哪边先熄灯了先戳那边的窗户,然后两边跑着看~~~~

阿尤,留着点劲,闹洞房的时候再笑

冰妹妹,绝对是闹洞房的好手,俺们都跟你去闹~~~

甜局长,幸苦了,你怎么把俺们的女主角给金屋藏娇了涅,也好,免得夜长梦多,有人,比如说发哥,想趁机抢走阿兰就没戏了,好时候到了就到你那里要人了!

林韵,以后你来就坐专用沙发,要喝什么拿什么~~~
DueProcess 回复 悄悄话 终于配了两对!使劲呱唧呱唧
要把折腾进行到底~

远上白云间 回复 悄悄话 我想吃喜糖,彩云别扭捏了,快点发!!!

另,闲言兄忙了半天,那闲言的婚事怎么办呢?极度关注中:))呵呵.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彩云啊,在WXC城中婚姻大事是由不得你的:)在你家,你做主,到了HELLEN那里,就听HELLEN的,在闲言家,那就是闲大人一锤定音啦:)))
你还是乖乖的就范吧:)))
彩云满天飞 回复 悄悄话 啊,看样子额滴表现不够完美, 被牛人发配西域了?是充军涅还是当丫环呀?

没看到公子正落难吗? 关禁闭呢。 据说是在大奶和二奶那里双跪了。现在把额给搅和进去, 到底是让他三跪呢?还是从此把他给解放了呢?

呵呵, 这可是个千古难题哦,别忘了西域的座右铭是YY解放全人类, 最后解放他自己。 咱也不能强人所难呀, 对不? 这事还是等等, 以观后效吧。

对不起了,阿兰, 妹妹可以陪你上刀山, 下火海, 就是不陪嫁。 你先上桃花岛上当新娘吧, 也省得大家来回折腾两面跑了。 不过涅, 还是很乐意给你当伴娘滴~

牛人, 看你也挺辛苦滴,需要帮忙打理阿兰和鱼郎的证书什么滴, 喊上一嗓子哈~~~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冰诗人别闹啦!嘘~~~

接下来就是:新郎新娘对拜,送入洞房!~~~~

俺蹲洞房外窗口戳个小洞等着看~~~

咦,有两个洞房捏?都不知道先看哪边好。
uh-oh 回复 悄悄话 hahahahha, very g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d
ice3 回复 悄悄话 恭喜阿兰,彩云,有情人终成眷属料 (ZT) 哈哈哈~~~~~~
XDJM跟偶去闹新房~~~~~~~~~ :)))
Sweetlife 回复 悄悄话 差点把大事误了:

恭喜阿兰,彩云,有情人终成眷属料ZT
Sweetlif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weetlife的评论:

岗才看到阿兰跑出来了在别家串门,害的俺将保密文件该为安民告示了 (还好她几天没出来没砸俺的招牌!!):
看来下次要给她药重一点!
俺回府了!要虎虎了!周末见!
Sweetlife 回复 悄悄话 警局决密:

阿兰周末才能上网!俺给了她吃了俺祖传的密方, 二级"戒网药"!看来是药到病除!请保密!
Sweetlife 回复 悄悄话 精彩!那个下毒的要小心!俺在侦探中!望各位多给些线索!给线索者!免费开药!!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椅子啊!
恭喜阿兰,彩云,有情人终成眷属料
Sweetlife 回复 悄悄话 板凳:给鱼郎!

鱼郎是吃了俺的一级"戒网药"!看来是药到病除!一时半会儿不会回来!
Sweetlife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给阿兰!

阿兰周末才能上网!俺给了她吃了二级"戒网药"!看来是药到病除!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