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兴随笔

潜水鸟,无拘无束,不眷恋天空,像鱼儿那样在湛蓝的水中追逐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棋子---By 小小艾

(2007-03-16 22:40:19) 下一个


今天偶然听了王菲的一首歌《棋子》,歌词的意境表达了一种无奈,其实每个人何尚不是一枚棋子呢,只是在不同棋盘上的棋子,贴在这里供网友们一同欣赏。

棋子

词 潘丽玉
曲 杨明煌

歌手 小小艾

想走出你控制的领域
却走近你安排的战局
我没有坚强的防备
也没有后路可以退
想逃离你布下的陷阱
却陷入了另一个困境
我没有决定输赢的勇气
也没有逃脱的幸运
我像是一颗棋
进退任由你决定
我不是你眼中唯一将领
却是不起眼的小兵
我像是一颗棋子
来去全不由自己
举手无回你从不曾犹豫
我却受控在你手里

想走出你控制的领域
却走近你安排的战局
我没有坚强的防备
也没有后路可以退
想逃离你布下的陷阱
却陷入了另一个困境
我没有决定输赢的勇气
也没有逃脱的幸运
我像是一颗棋
进退任由你决定
我不是你眼中唯一将领
却是不起眼的小兵
我像是一颗棋子
来去全不由自己
举手无回你从不曾犹豫
我却受控在你手里
我像是一颗棋子
来去全不由自己
举手无回你从不曾犹豫

我却受控在你手里
我却受控在你手里
我却受控在你手里





这首歌今后就由歌后小小艾演唱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奶牛!:)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咦?!怎么一下来了这么多人听歌?好感动呀!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王菲不愧为一代不任人摆布的真情女人歌后!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林韵,分析得很对!每个人都有创作的高峰时期,然后就会走下坡路,每一朵花都有凋零的时候,挺残酷的,所以急流勇退,也许是个选择。

局长来听歌了,鼓掌! 鼓掌!你那里歌更多,有这首吗?

小丢丢,你好厉害!见了你王菲都给你让道,俺们都是闪客,你来了俺们闪,嘿嘿!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关于王菲,谈点个人看法:
1.欣赏她的做人,敢打敢拼,敢作敢为,敢爱敢恨,活得象个人,象个真情女人,比许多男人活得还潇洒,还勇敢,张百芝比她年轻漂亮,谢庭峰还不是照样对王菲念念不忘,无法给百芝他的爱...这样女人有几人能赶上呢,又有几人不羡慕呢?
周讯比她年轻,王菲还不是从她手中将立亚鹏囊括到自己的门户之下

2.她的早期和中期好作连连,有不少经典之作,脍炙人口,象偶们牛牛喜欢的"棋子"可以算是其中之一

3.晚期没有大作,作品有点雷同,已经无法突破自己了...
sweetlife 回复 悄悄话 好歌,真好听!
DueProcess 回复 悄悄话 都给偶------闪!
王菲是偶滴是偶滴是偶滴是偶滴是偶滴都是偶一个人滴~~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充满希望:震撼呀,这话应该到艾艾的家里再去讲讲,看看她晕了没? 兴奋的!

林韵,你说得很对,可是你只是没有暴露你的诗兴,那天也露一首让我们欣赏欣赏

白公子,喜欢王菲了??? 担心有点太晚乐。。。 :)))
充满希望 回复 悄悄话 只知道爱爱气S了一个邓大姐, 没想还想再气疯一个王小妹.

好歌.

人生如棋.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牛牛,可别把我写成黛玉哦,偶可比黛玉坚强,偶的身体也比她健康,很少吃药的,那甜局的戒网灵我都没有吃...偶的运动能力也比她好,而且我不会作诗,只是敏感,心思细腻我还比较象,
对你的牵挂我可是一如既往的:))
我觉得还是冰MM更象黛玉,她那么会作诗也~~~:))
白瑞德 回复 悄悄话 wow!
Like her.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是的阿兰,她的歌很有余味,越听越好听
阿兰 回复 悄悄话 王妃的声音很有特点~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啊!这太让我感动啦!小小艾,你说要唱这首歌,我可伸长脖子等着听哪,别让俺变成长颈鹿啦! :)))

鱼郎,谢谢你的耐心,我会尽力快些 :)))

秋叶,谢谢问候,与你同感,喜欢这首歌,图的意境让人浮想那云海下的征战,和一枚枚棋子的拼杀,烟云过去,青山依旧在,只是换了人间

小猪妹妹,俺真得很感动你的牺牲精神,就凭这一点,俺也要把你的机灵形象画出来 。。。

尔尔,没想到你也这么喜欢,我的感觉是你就像是那美丽动人又慈悲为怀的观音菩萨,可现在也被这靡靡之音感化啦,哈哈哈!

林韵,不叫你林妹妹,俺都不知叫你啥,你的牵挂让我感动的一塌糊涂,俺从内心里谢谢你,也后就照着黛玉的性格写你吧 :)))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早说你喜欢嘛,俺唱给你听~~~:)

棋子很无奈,很悲哀,来去全不由自己,而且一子错,全盘输,但愿我们都不要做棋子~~~:)
加州鱼郎 回复 悄悄话 哈哈,So far 还没有砖头送你,乐意由着你这样写下去,做个快乐的棋子,写下去,直到我和阿兰手牵手走向一个地洞....成为泥土和永恒.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真美!无论看听读都是一种赏受!谢谢!
问候!
freepig 回复 悄悄话 ^_^,如果是这个角度出发,俺愿意做牛牛键盘下的一颗棋子,被冤枉入狱也在所不悔,再说了,牛牛也不舍的老是冤枉俺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王菲不愧为一代歌后, 唱功了得!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牛牛指点迷津,我都不知道想到哪里去料~~~
还以为看中了哪个PLMM,为牛牛高兴那:))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的留言和对俺的关心。人生是一盘棋,是自己去下的棋,靠的是智慧和勇气,可做一枚棋子是有很多无奈的.俺在这里想说的是:感谢网亲们长期的支持和鼓励,因为在很都情况下,故事里的你们都是我写出来的,在某种程度上好像是一枚棋子,是委屈还是冤枉,都不可能由的自己,所以这首歌也算是我对网亲的一种理解和安慰~~~ :))) 请轻点砸呀。。。
加州鱼郎 回复 悄悄话 人生如棋局,指人生的多变,人不能做棋子,任人摆布,会不会成了棋子,关键KEY是彩云的钥匙.
但是,这歌只是表达了深陷爱情的无悔,而不是任人摆布的无奈.
彩云满天飞 回复 悄悄话 棋如人生, 人生如棋~~~~~
mapleinfall 回复 悄悄话 好歌,真好听!每个人都是棋子,不过最好双方都在棋盘上,他也是棋子,如果对方是下棋的人,还是早早离开这局棋吧~~~
caribbean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太好了!人就是一枚棋子,不过我认为人是个自行的棋子.走什么样的棋局,想走成什么样子,都由这自行的棋子来定.尽管经常碰到棋子叹息:"这一步我怎么就是走不过去呢?"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牛牛一定限进爱情的陷阱里料~~~,开始变的象棋子,认人拨弄了:))恭喜,能爱也是一种幸福也~~~!!!
友好 回复 悄悄话 那么是谁在下棋呢?
ice3 回复 悄悄话 偶喜欢听王菲的歌, 这首很老的了, 好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