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兴随笔

潜水鸟,无拘无束,不眷恋天空,像鱼儿那样在湛蓝的水中追逐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入城 (8)

(2006-12-04 11:14:33) 下一个

咖啡屋里回荡着钢琴的旋律,众人都被这行云流水般的琴声惊呆了。曲罢,阿兰问店里的伙计随兴:“这是哪位姑娘?琴弹的竟如此了得,”  随兴道:“这位姑娘名叫真水无香也称淡菊,自幼喜爱音乐,弹得一手精湛的钢琴,还精通其他乐器,在这WXC 堪称一绝,此女心素若简,人淡如菊,深居简出,与世无争,今日便是她的告别演奏, 刚才这首曲名叫《秋风》 “秋天的风从心上掠过,微凉” 阿兰若有所思的喃喃道。 

咖啡,咖啡,阿兰牌咖啡啦。咖啡未浓情已浓,咖啡未香人先香。 随兴高声地喊着忙他的去啦。原来这随兴是个阿兰迷,为此每日到阿兰咖啡屋里来当伙计,时不时地有意表白一下痴情妄想。 

接下来是一曲《追风的女儿》,真水无香长笛独奏,缓缓地深情地,真水无香说道:“在那无眠的夜,踏着雾湿的草,抬头仰望,怎么也找不到那曾经的一片星空,看到的是一张陌生的星图,不曾熟识的南十字星闪着冷洌的光芒将我刺痛,将我抛却在暗夜的海洋上飘摇,飘摇...  笛声响起来了,穿透茫然和惆怅,寻找着丝丝坚韧的生命和力量,笛声悠扬,好似一颗耀眼的流星,划过暗夜,为每一个远航的人们的送去祝福和希望。一阙残笛吹断肠的意味滋长了众人心中点点的离情与别绪闲言不由地赞道:“好曲呀,心随风儿在飘荡,泪在追风的浪花上闪光,众人眼里都有了些湿润。  曲罢,真水无香竟悄然离去啦,那是一种淡定的洒脱。

这时只见随兴跳上了台,深情地大声地念着一首小诗,

微风是我的双手

穿过你的黑发

轻抚你的脸颊

让我摘来天山上最美丽的花儿

献给你,阿兰

原来随兴见众人都有些伤感,便在那里调皮捣蛋,阿兰听了心生几分暖意。这时咖啡屋里一下子沸腾了,只见一个西装革履带着墨镜的光头站了起来,高声叫道:“这是哪家的毛小子,穿着开裆裤,还湿了一片哪,这也叫诗?” 光头继续说道:“哥们,如果这也叫诗,俺看就叫尿布诗吧,哈哈哈哈!” 众人哄然大笑,彩云轻声对阿兰说:“姐姐,这不是西公子吗?还是这么调侃”,阿兰笑道:“由他去吧。” 正说着,西公子手持一支玫瑰风度翩翩地来到阿兰面前,念念有词:

百花虽美我只摘下一朵;

魅影偶现痴心并非沉默。

弱水三千都可洒脱,

遇见了你,勇敢却成了懦弱?

上帝救我~~

不怕惹祸,只怕出错

彩云道:“公子贫嘴” 西公子见彩云也在,笑咪咪地抱拳道: 

帅哥西北望,弯弓射天狼。

美女东南飞,两地相思长。

聚会皆有意,分别可无恙?

一言知冷暖,此情已收藏。 

这会儿,咖啡屋里开锅了一样,只见又有几人站了起来,鱼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鱼郎也出场了。嘿嘿,这回更热闹了!:)
等着看鱼郎在你的演义里怎么折腾~~
uh-oh 回复 悄悄话
阿兰 回复 悄悄话 Want to know the next
Sweetlife 回复 悄悄话 精彩!208 位!
加州鱼郎 回复 悄悄话 对,彩云,有什么隐私也告诉我,一定保密....打死我的话.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彩云,有什么隐私需要特殊照顾吗?告诉我,一定保密
彩云满天飞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真能刨根哈~~~
阿兰 回复 悄悄话 好热闹啊!
ice3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好看,越来越好看。 我是你忠实的读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