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兴随笔

潜水鸟,无拘无束,不眷恋天空,像鱼儿那样在湛蓝的水中追逐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入城 (12)

(2006-12-28 21:39:05) 下一个

西公子高兴地站了起来正想说话,猛然间发现自己的牙笑得掉进了肚子,心想这下子可糟了,口无遮拦,说话漏风,就算俺有满腹诗稿可也吐不出来呀,真恨不得再长一张嘴,可那有那么快呀,急得直冒汗。 

西公子还没急出毛病,眼珠一转,心生一计,忙示意身旁的小眼睛妹妹过来,耳语几声之后,小眼睛妹妹站起来大声地说“今天是中秋之夜,赛诗赏月,没有歌声和音乐岂不是美中不足,俺哥朗诵诗之前,我愿为在座的各位来宾献上一曲美妙的扬琴独奏月满西楼,有谁能合着我的扬琴唱这支歌,与我一道为中秋赛诗助兴?” 众人一听,异口同声推荐小小艾,小小艾正憋得嗓子痒痒,高兴地说“月满西楼是我最喜欢也是拿手的歌,今天借此中秋赏月的机会献给大家,献给漂亮的阿兰妹妹和帅哥鱼郎和西公子。” 阿兰十分欣喜,高兴地说道“哎呀呀,艾艾姐姐,我最喜欢听你唱的歌了,只是你这么漂亮,真担心城里的大帅哥们都叫你给吸引去了” “阿兰妹妹呀,你的嘴真甜,可还那么不饶人,你呀就是今天的小太阳,谁也没有你那么光彩照人” 正说着,人群中三色鹿大声说道“我也来凑个数!为你们钢琴伴奏,这首歌有了钢琴伴奏会奇妙无比,才能奏出水中月的忧思和西风曼舞的意境。” 蓓蓓见众人都很高兴,便兴致勃勃地说“好啊,好啊,今天我们的晚会更热闹,更精彩了,三位美女有请啦!请大家一块欣赏月满西楼” 这时大厅里音乐声起,随着优美的音乐,小小艾的歌声在大厅里缭绕,犹如再生的邓丽君在含情脉脉地歌唱,歌声打动着每个人的心,每个人的心随着这中秋之夜的歌声漫游故乡。 

这时最得意的莫过于西公子啦,趁着众人不注意,西公子神不知鬼不觉地换上了备用的假牙,原来这西公子有掉牙的习惯,身上常备有一幅假牙,今天幸亏还没露馅,西公子一脸得意的笑容,心想鱼郎啊鱼郎,今天你是输定了。 

再看鱼郎,他还醉着那,也不知他能否清醒。龙哥走过来对鱼郎说“鱼郎兄,快清醒清醒,我们都盼着你赢啊!你可不能半途而废!你要是不行了,咱哥们就上场了” 鱼郎其实并没全醉,一听龙哥要上场,脑子也清醒了一半,可身体还是不听使唤。胜利忙与救护车里逍遥小猪和白云联系,逍遥小猪立刻在药箱里取出一颗大力祛毒丸,准备送给胜利,这时人群中冲出一帅哥对小猪大夫说“胜利是我大哥,交给我好了,我比你跑得快” 小猪只顾看帅哥去了,也没顾得上多想,把药就交给了那人,只见这帅哥飞快地把药交给了胜利, 吩咐胜利把大力祛毒丸让鱼郎立刻吞服,胜利端了一杯水把药给了鱼郎,胜利说“鱼郎,快把这大力祛毒丸吃下去,醒醒酒,大家都盼着大哥能早点赢那” 鱼郎这时差不多清醒了,一口把胜利送来的大力祛毒丸吞了下去。鱼郎吞下了大力丸,顿时感到身体轻了许多,感到身上好舒服呀,可这轻飘飘的感觉越来越强,人就像飞起来飘在云中似的,原来这药不是大力祛毒丸,是一种令人神经兴奋的毒品,几分钟之内就能让人昏昏欲睡,产生幻觉,凭鱼郎的经验和敏感知道自己中了毒,可为时已晚,鱼郎笑呵呵地一头栽倒在了地上,众人一看全傻了眼。阿兰见鱼郎倒在了地上,立即吩咐将鱼郎送进医院抢救,逍遥小猪和白云可忙起来了,立即推着急救车冲了进来,不大工夫就把鱼郎抬上了急救车送医院去了。 

逍遥小猪和白云都很纳闷,难道这大力丸有问题吗?原来送药的那个帅哥是西公子密友,自作主张把药神不知,鬼不觉地给换了,这可苦了鱼郎。 

西公子见鱼郎被抬上了救护车,心中觉得蹊跷,看那神态八成是被药翻了,这是谁干的缺德事?忙对焦急万分的阿兰说“阿兰,我看鱼郎象是被人下了药,救人要紧呀,我看赛诗也换个时间吧。” 阿兰再看西公子,见他面如土色,手捂着肚子,一头的大汗往下滴,再也说不出话来,快不行了的样子,阿兰忙问“阿西,你,你怎么啦?” 原来西公子吞进肚子里的那四颗大牙正在肚子里闹腾哪,有颗牙一不小心掉进了阑尾,西公子得了急性阑尾炎!  只见西公子肚子痛得脸都变青了,阿兰对在座的众人说:“有医生在这里吗?” 话音刚落,只见一头发花白的男子笑眯眯地走过来说“我是医生” 阿兰说“啊呀,这不是温柔一刀吗,你快看看西公子这是怎么了?” 温柔一刀看了看西公子,说“西公子一定是吃多了什么不好消化的东东,得马上送医院检查!” 阿兰听了,立刻吩咐和医院联系。彩云也急得浑身冒火,问西公子“西公子,你都吃啥啦?” 西公子心知肚明,只是开不了口。不一会,医院的救护车到了,小猪,白云和温柔一刀忙把西公子抬上了救护车,奔医院去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俺有点唯恐天下不乱地看闲言继续折腾着鱼郎和西公子~~~:)
shengli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胜利把玉郎大哥搞的很苦啊.
Sweetlife 回复 悄悄话 有趣!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彩云呀,你这绝对是优秀评委,但在医院里赛诗也太浪漫了一点吧,而且让阿兰背着沙发去医院,我也下不了这个手啊,哈哈!

听说医院里经常发生奇特的故事...
彩云满天飞 回复 悄悄话 闲主任呀? 是不是要更换比赛场地了呀? 要不兰儿背着沙发, 我们评委也搬着小板凳跟着上医院, 等他们手术过后,接着比哈?

阿兰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下毒的人到底是谁呀?~
不像卧龙,莫非是... ?~
阿兰 回复 悄悄话 先抢个沙发在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