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兴随笔

潜水鸟,无拘无束,不眷恋天空,像鱼儿那样在湛蓝的水中追逐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入城 (1)

(2006-11-13 23:30:58) 下一个
来到文学城四个月了,结识啦许多很好的朋友,越来越觉得这里是卧龙藏虎的地方,才子佳人应有尽有,浏览这些朋友们的搏客成了我每天的嗜好,渐渐地放不下啦。

初来乍到时候,就象到了一个新地方一样,东看看,西逛逛,不成想到竟也有那么一点点儿文化冲击,比如城中人用“俺”和“偶”代替我这个字,常说“俺,俺们”或 “偶,偶们”,很少说“我,我们”。 俺,和俺们这俩称呼倒经常在电影里听过, 带有一些乡土气息, 不知何年何月成了这文学城中流行称呼,交谈之中,不用“俺”这个称呼倒好像不够亲切, 俺便显得有些格格不入了, 说着说着,俺这个字就冒上了嘴。

至于偶这一称呼,根本不知源于何处,更不知为什么将我称为偶,我们称为偶们,偶这个称呼好像有些高贵血统, 不管怎么来的,偶慢慢地知道了偶原来就是代表我,也就习惯了这种称呼。

入乡随俗吧!

以后的经历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绛紫湮 回复 悄悄话 这第一进城可得顶!!
特好玩 回复 悄悄话 我到现在还不会说 “俺”,“偶”呢,适应力差也。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我知道的“偶”,好像是从许纯美开始流行的。:)她的台湾国语带着乡土气息,说起“我”字就变成了偶。:)
夏零星 回复 悄悄话 看来你也在长大过程中......西~~~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Sweetlife 回复 悄悄话 有趣! 问好!
木兰木兰 回复 悄悄话 俺: 美眉佳人
偶: 才子小生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尔尔,认识你很高兴,你的文章总是吸引众人的目光,有那么多的人参加讨论,期待着你有更多的故事出来。

ice3,让你说对了,是有许多感想,很多有意思的事,我会慢慢写出来。

maple, 到现在还是不大习惯用“俺们”,因为我的惯性太大,俺慢慢调整吧。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我到文学城有一个月了, 也很喜欢文学城中人. 真的是很多才子佳人呐. 我住在多论多住过9个月, 离开了再没回去过. 很喜欢那座城市.
ice3 回复 悄悄话 忍不住也来段感想啦? hehehe...
mapleinfall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也刚学会“俺们”,看着挺亲切:)
登录后才可评论.